除夕夜的六年级作文(扩展
晚上,8点钟我准时打开电视收看《春节晚会》人们载歌载舞,可热闹啦!有:舞蹈、歌曲、魔术、戏曲……等等一些可好看啦!里面我最喜欢刘谦老师的魔术,他变了三个魔术,第一个是:把扑克牌洗一洗,然后再找一个人问出他喜欢的花形,再在10秒里把牌分成十份,每一份都比前一张多一张,都还是顺的呢!第二个是:拿一个碗、硬币、桌垫。把碗放在玻璃桌下,硬币放在上方,呵!硬币竟然掉了下来!第三个是:找一个人把硬币放在他手上,可刘谦老师却穿过桌子把硬币拿了出来!
慢慢的时间过去了,十二点了,爸爸给我和妈妈做了“年夜饭”,也可以叫“宵夜”。刷!瞧!焰火飞上了天!有的像花朵、有的像笑脸、有的像太阳……我正想把日记记下来,可妈妈说:“快,快睡觉!”没法子,只好去睡觉了。很快我就进入了香甜的梦乡……
今天正是大年除夕夜,快到吃年夜饭时,外公就叫我们放焰火。弟弟、妈妈、爸爸、舅舅和我就一起下楼开始放焰火。
开始是放降落伞焰火,爸爸和舅舅分别放了两个。只见礼花冲上了天,红色的降落伞从天而降,我和弟弟就跑到前面去抢,两个降落伞顺风飞走啦,我们各抢到一个,开心极啦!
最后是放蝴蝶焰火,只见爸爸左手拿焰火,右手拿点燃的烟去点烟火,点燃引信后快速往地上一丢,只见蝴蝶焰火象真蝴蝶一样翩翩起舞,冲向天空,漂亮极啦!
这一天,我感觉很高兴!很开心!,真希望天天过年啦!
一年有365天,我最盼望的是过春节了,这一天终于来到了。
春节最热闹的就是除夕夜了。家家户户都忙着贴春联,喜气洋洋的大街小巷都挂满了大红灯笼。
团圆饭有着美味的菜肴非常丰富:有长胡须的虾,有香喷喷的桂花鱼,还有金灿灿的炸鸡腿。家人们吃着美味佳肴还聊着天,快乐的看春晚家里欢声笑语,真像是一个欢乐的海洋。
门外鞭炮震耳欲聋,我和姐姐忍不住放下碗跑到沙发上,拿了很多的烟花和一个打火机像箭一样飞跑出去放烟花。我和姐姐先拿焰火来放,用打火机点燃后就赶
快往后退,只听见“嘭”的一声,烟花腾空而起,在天空中绽开五颜六色的一朵连着一朵的降落伞开放着,有的像流星徘徊在夜空,有的像万寿菊欣然怒放,还有的像仙女散花,一朵朵花从天而降??各种各样的烟花开放着,真美啊!我最喜欢春节了。
今天是盼望很久的日子:除夕终于到了,因为过年有好吃的,又有压岁钱,多么让人开心和期待。
早上,我一睁开眼睛就看见妈妈已经把漂亮的新衣服放在床头边,而且是红色的,妈妈说红色代表吉祥。
妈妈忙碌了一天,准备了一桌美味的年夜饭,还给每一道菜起了名字,比如,清蒸鱼叫“年年有余”,猪脚叫“步步高升”还有鸡汤叫“吉祥”等等,这些名字是不是又好听又吉祥呢?吃完了年夜饭,我们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始。
今天是农历一月二十三日,也就是一年一度的春节。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吃饺子,也是长年龄的时候。我们过的春节就很特别。春节那天,吃过了午饭,我们开始放烟花,噼里啪啦??,一会就放完了。
六点钟就吃晚饭了,我们开始放五光十色的烟火,如果你一点火“啪,啪??”十分好玩。还有一种烟花能发出像孔雀开屏一样花,特别漂亮,我折了架纸飞机放在烟火上面,烟花把飞机砰的一下带上了天空,但是,纸飞机落在地上都烧着了。说明烟火里面有一些火药。
你的春节和我的春节过的一样开心吗?
春节里最开心的一件事
假期里我最开心的事,就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省科技馆玩。一进院子大门,就看见一个大大的红色支架,爸爸说那是太阳钟。在一楼有对话机器人和玩剪刀石头布的游戏机器,我和那个机器玩了一把,我赢了2次(呵呵,又输了3次)。到了二楼,我们走进一个房间,那里像时空隧道一样,还有亮晶晶的星星。走过去,又看到一个“倾斜小屋”,我走进去感觉很像地震似的。
我最喜欢的是那个磁悬浮列车,可惜今天没有开。记得二年前我第一次和妈妈一起来这里玩,看到那儿有很多人围着,我挤进去一看,原是一位讲解员阿姨在给大家讲解磁悬浮列车,正准备找一个小朋友乘坐演示。讲解员阿姨一看到我,就把我拉上去,我被固定好刚坐稳,一眨眼就到了另一边,妈妈还没来得及掏出相机,我又回来了。哈哈,科技馆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