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我做错了作文(扩展
在我的记忆长河里,有不少的记忆鹅卵石。彩色的记忆鹅卵石是我美好的回忆,而黑色的记忆鹅卵石是我做的一件件让人后悔的错事。
有一次,爸爸妈妈有事情不在家,只有我和哥哥在家。中午时分,我和哥哥打算一起去超市买吃的。走着走着,突然,“啪呲”一声传入我的耳朵中,我抬起脚来,一看,原来是一张二十元的钞票。我赶紧向四周张望,见四周无人,安全了以后,就马上准备让它进入它的“新家”——我的口袋。以便在需要的时候让这二十元的钞票变成需要的东西。正当它即将进入它的“新家”时,哥哥发现我在后面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干什么,就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来到我身边。看到这二十元后,哥哥满脸的疑惑,问道:“这二十元钱是哪来的?”我说了实话:“我在地上捡的。”哥哥看起来有点生气:“既然那二十元是你捡到的,那你为什么不交给警察呢?”我反驳道:“警察真的会把钱还给失主吗?我们那一次在路上看见过警察把钱还回去?”后来,哥哥以滔滔不绝的大道理战胜了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心不甘情不愿地说:“好吧,等买完东西再去吧。”哥哥不同意,又和我展开了辩论战,我又一次败北了。只好同意先交给警察,然后再去买东西。
现在,我每一次想到这件事时,都会有有一些惭愧,那时候我应该听哥哥的话,早点把钱交给警察。
人生如戏,经历的事,如撞击在海边礁石的一朵朵浪花,又如黑夜中的繁星,给我留下深深印痕,如一丛小草,如一片树林,又如一片星空……
这件事我做错了!这件事我做错了!我不觉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地呐喊着。我不该来到这里,我不该来到这里。我不知道为何,心中如在打仗一般一直在呐喊着,呐喊……再呐喊。
我不应该来到这里,这件事我做错了!繁星,像天空中的眼睛不停地闪烁着,独一人站立在学校口,却不禁有了几丝伤感。
转眼间,岁月如梭,六年的小学生活,现在只剩下了最后宝贵的一年了。冲刺,再冲刺,拼了再拼,为了自己的未来,同学们都拼尽了全力。
“什么?”我惊讶地问同学“你们这么早就开始写同学录了?”“对呀,等到六年级,大家哪里有时间再填呀。”同学反驳道。“这连期中考试还没过呢,你们就准备开始填了?”我还是坚持着我的意见。“都跟你说没时间了!”我和同学各持己见,吵得不可开交。“我劝你们赶紧填吧,回头就没有机会填了。”我沉默了,也有些心动了,毕竟同学录已经在家里“睡”了一年了,再不写,也该落灰了。
第二天早上,我拿来了已经落灰的同学录,我擦干净同学录上的灰,发给大家……
每次翻开已经被同学们填得乱七八糟的同学录时,看见他们留下的字迹时,不知为何,我鼻子一酸,竟然情不自禁地落下滚烫的泪珠,嘀哒、嘀哒……
我错了,这件事我做错了,我不该来到这个学校,不该来到这个班级,不该与你们相遇……
清晨,我坐在窗前,看向窗外的小鸟,陷入了深深的回忆。
一天,我正在床上呼呼大睡,“叽叽、叽叽”的鸟鸣传到我的耳边。本来我想睡到自然醒,但是却被这可恶的鸟叫吵醒。我十分恼怒,走到门外,拿起一块小石子,向鸟巢打去。
一阵叽叽喳喳,把我们家的狗也叫醒了。于是,我和狗一起向鸟儿们发起了进攻。我用小树枝向一只大鸟挥去,大鸟哀嚎着躲过了这一击,我的狗对着天上的鸟儿一阵狂吠,好像想把它们咬下来一样。这样折腾了半天,鸟儿丝毫没有损伤。
不行,我的目标又转移到了鸟巢上面。
趁大鸟不注意,我把鸟巢拿在手上,呦,还有几只刚孵化不久的雏鸟,正伸着脖子,可怜巴巴地叫唤呢。那只大鸟一直在我头顶盘旋,我又把鸟巢放回了原处,大鸟可能体力不支,被我抓住了。
我把鸟巢和大鸟一起放到外面的树枝上,晚上下起了大雨,第二天,鸟巢里只剩下大鸟和一只小雏鸟,其他的鸟儿都被大风吹下树摔死了。那只大鸟和雏鸟几天后也死了。我没有想到我的这一举动,会把鸟儿们害死,我后悔不已。
现在只要有鸟巢筑在我家门口,我一定会细心照料,让它们快乐成长。
童年生活是五彩缤纷的,你可能会做数不清的对事,也有可能做许许多多的坏事。随着时间的流逝,也许你会忘记,但在当时,心中一定会有说不出来的滋味。
那次,我做错了,即使不是故意的,我仍然后悔、自责……
那是去年暑假发生的一件事,刚刚学会骑自行车的我被未满两周岁的妹妹拉住了,好像非得让我把她抱上自行车,像爸爸妈妈那样带着她转悠一圈不可。因为学会了骑自行车,我正得意洋洋着,几乎没经过大脑思考,就带上妹妹开始“晃悠”。
刚开始,我们一直是直行的,骑得还算稳当,简直就是如鱼得水呀!“啦啦啦……啦啦啦……”我高兴地哼着歌儿;“呀——咿——啊——”妹妹也欢快地叫着。但好景不长,就在这时,前面有个转弯的地方,要知道我也才学会骑自行车不久,对转弯还不熟练,但我还是抱着赌一把的心态骑了过去,“砰!”顿时感觉车子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我狠狠地摔到了地上,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听见了妹妹的哭喊声,妹妹被自行车压住了,“哇——姐姐!妈妈!”我忍着痛爬了起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妹妹解救出来。看着妹妹伤心的模样,我真是后悔,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幸好妹妹没什么事,我下定决心以后做事不会这么不经大脑,这也算是给我的经验教训吧!
这件事我做错了!
有些事情看着表面像是对的,可当你做完之后会后悔莫及,绝望透顶。
还记得那个初冬的晚上,我就因为少穿了一件衣服被继母拿衣架打得痛不欲生,突然间感觉这个家庭已经不再需要我了,我只是他们出气的工具而已,于是越想越气,便推开继母离开了这个家。
我一个人走在静静的大街,看着时而飞驰的汽车,那冰冷的雪花落在了我的身上,我好孤独。冰冷刺骨的寒风迎面袭来,卷袭着我那早已冰冷的心。
我冷的浑身哆嗦,卷缩成一团。那时我才知道家有多么温暖,即便是他们打也好,骂也罢,都体现出了他们对我的关心。
可是拉不下面子的我没有回去,依旧蜷缩在那个冰冷的墙角,我一个人在那儿啜泣,直到最后昏睡,可当我醒来却发现自己躺在那张熟悉的小床上,我以为自己在做梦,可当我起身时全身酸痛的早也没有了力。我一挣扎又一次昏了过去,直到二次醒来姐姐给我讲了所有的事情,我才知道原来这一切都是真的,原来爸爸依旧爱我,她也一样。
于是我怀着种愧疚,不知不觉地哭了,这一滴滴的眼泪就像我想说的一字一句,当然她也用这种方式原谅了我。
我错了,还记得有人跟我说过冲动是魔鬼,而那次就是那只可恨的魔鬼让我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让我一直在心里谴责自己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