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放学回家,爸爸买回一个像洋葱头一样的东西,他说是水仙花。我觉得根本不像童话里的“水中仙子”,就是一个丑陋的深褐色的洋葱头。两头各贴着蒜瓣,就像两只耳朵。洋葱头上粘着土,看上去很脏。只见爸爸先将洋葱头放在水里洗了洗,然后剥去外面一层褐色表皮,这时的洋葱头不再是脏兮兮的了,而是白里透绿的。爸爸把洋葱头放在盆里,灌了一些水,再放点鹅卵石,以免水仙花歪倒。就这样,水仙花在我们家安家了。
过了几天,从洋葱头底部长出了又白又粗的根,有三四厘米,好像《三国演义》中张飞的胡子。又过了一段时间,顶部抽出了宽宽的深绿的叶子,越长越高。有一天,叶顶冒出了花柱,就像婴儿的双手合拢了了。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花柱顶开了,露出了一个个花骨朵儿,好像害羞的小姑娘。又过了两天,花骨朵儿绽开了,变成了一朵朵花,雪白的、娇嫩的花瓣和金黄的花蕊在绿叶的衬托下,变得更加漂亮。我突然感到那盛开的花在对我微笑,秀丽而淡雅。我闻到了花散发出的清淡的香味,还夹着甜味,令人心旷神怡!
我水仙花,水中的凌波仙子,它给我们带来吉祥、带来幸福
植树节,我和爸爸、妈妈商量我们一起凑钱买棵树种,挑来挑去,我们还上买了一株水仙花,它非常漂亮。回到家我们赶紧找来一个大瓷碗、沙子和一些鹅卵石把水仙花种了起来。
水仙花的根很像蒜苗的根,又像是老爷爷的白胡子,它的块状茎即像蒜瓣又像洋葱,听说内部储藏着养分,对水仙花来说有很大的作用。
水仙花的叶子也很像蒜苗的叶子,只是更绿,叶子顶端有一些厚,风一吹,叶子就会随风摆动,就像跳起了婀娜多姿的舞蹈。茎的中间抽出一根苔,顶端就是花苞了,要不了几天花苞就会绽放出漂亮的水仙花。白色的花瓣上好像撒了一层银粉,显得晶莹剔透。花蕊好像几条细细的黄色毛毛虫,“毛毛虫”的中间有一根淡绿色的丝,顶部有一个黄色的小球。花蕊的外围有一个像小碗一样的黄色小东西,我想这也许就是小蜜蜂的饭碗吧!走进水仙花就会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真是沁人心脾呀!
水仙花漂亮的漂亮的身躯立在那里就像水中仙子一样,我爱这洁白的小精灵——水仙花!
春节前不久的一天,我一回家,便看到桌上有一个花盆,内部装满了水,还放着个怪东西。
她像一个大蒜似的,蟹爪型的,有两个手掌那么大。这是什么呀?我看着这个“大蒜头”,不知她是何物。“那是水仙花。”外公笑眯眯地问我,“要不要由你来养她?”我高兴地答应了。水仙花的根部是乳黄色的,放在上面的白棉花球,就犹如一件白沙衣,披在了“仙子”的身上。
水仙花喜爱晒太阳。于是,每天上学前,我都会将水仙花搬到窗台上,抚摸一下她,亲昵地道深再见,才离开。叶子随风摇摆,她的清香乘着微风一直把我送到家门口。一整天,我的鼻子里都留有着她的清香。每当我做作业时,水仙花那几片最长的叶子总是弯下要,调皮地扫着我的作业本,我把她扶正,可她就是不听我的话,还“咯咯”得笑弯了腰。没几天,水仙花的叶子长全了,有几片还鼓鼓得呢!“有花苞了,水仙花有花苞了!”我兴奋得蹦蹦跳跳的。我看着小仙子,她好像正在欣赏自己哪。自从水仙花含苞待放,我便更加努力地照顾我的那位朋友了。我定期为她换水,时常跟她聊天。我知道,她一定听得懂我说的话。她给我的回应,就是那轻微的“沙沙”声。水仙花一天比一天漂亮,我与她的关系也日益密切。终于,她开花了!除夕夜,四五个花骨朵儿绽开了笑脸。雪一样的花瓣,黄色的花蕊。小而白,净而纯。朴素的美,美不胜收。我将水仙花摆在镜子前,让她照一照镜子。小白花微微摇摆,“别臭美啦!”我轻轻地弹了一下她的叶子。
我细心照料着水中地仙子,她是我亲密的伙伴。有了她的陪伴,我的生活就多了一点欢声笑语。现在,虽然她的花已经凋零,但是她幽香的气息,一直留在我身边;她优雅的姿态,时时出现在我梦里。我爱你,水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