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功
就在我绝望时,一缕春风迎面而来。我仿佛看到了希望,春风偷偷的告诉我:“只要不懈的努力,你就能成功。”成功之声好像在呼唤我,我又向石头发起挑战,一次、两次、三次、又经过了无数次的挑战,我的身上。爬上了几条“蚯蚓”石头仿佛有些撑不住了,我用最后的力量给那块石头来上致命一击。石头与小草向我投来惊讶的目光,太阳给我微笑,春风与我伴舞,天上的鸟雀,也为我欢呼。我悟到了一个道理:只要不懈的努力就会成功。”
人生就是这样,只要拼命的努力,才能成功。正如俄国作家奥夫斯卡说的:“努力是成功之本,坚持是成功之源,只要努力和坚持在一起时,那便是成功。”
父亲的存在,永远不像母亲那般细腻如水,温暖如风,他总是略输于阳光的那一份耀眼,稍逊于红花的那一抹艳丽。永远是那般沉默,如海,如山。
我的父亲便是如此。生活的重担压得他几乎没有空暇与我交谈,久而久之我的心似乎不再向父亲开放。我面对母亲时的满面春风转到父亲那儿便会变得冷若冰霜,少言寡语。
一盏橘灯下,父亲与我静静的坐在饭桌旁。我不情愿地扒着碗中的饭,艰难地下咽。这几天,母亲去照顾住院的外婆,家里的伙食真是差到家了。我抬眼望着沉默的父亲不好抱怨,只能用这种方式来宣泄。
我快速地吃完饭起身欲走。“囡囡。”父亲突然叫住我,声音在寂静中显得突兀。我微微一愣,停住。记忆中,父亲总爱这么叫我,但这几日的奔波操劳让他原本沉稳的声音略显疲惫。“嗯。”我生涩地应着,声音在空旷的房中显得异样而又空洞。我的手指不停的拨弄着衣角,尴尬地瞅着那只白炽灯泡上的飞蛾,竟不知接下去该说什么。愣神间,父亲起身走向门口,说:“出去走走吧。”我犹豫地望了望窗外漆黑的夜,快步跟上出了门的父亲
深秋夜晚的街道多少有些萧瑟。前方父亲的身影被路灯拉的老长,我跟着父亲的影子百无聊赖地前行。满地的落叶在我脚下发出“吱嘎”的碎裂声。一阵寒风吹过,脚边的树叶被带走又重新落回,我不禁紧了紧衣领嘟囔着:“好冷啊·····”
也许是父亲听到了,脚下的影子不再前行。抬头,却望见父亲返身向我走来,边走还边解上衣的扣子。我企图阻止他:“爸,不用!真的不用!”然而,父亲却释然地笑了笑:“没事儿,爸不冷。”继而肩头一热,厚厚的外套是父亲爱的重量。
抬眸对上父亲的眼,惊愕的发现自己早已不用仰视曾经伟岸高大的父亲。他眼角的皱纹是岁月的痕迹,鬓角的白发是时光的印染。父亲轻轻抓起我的手使劲地呵着气,搓着,然后放入他那宽大而又温暖的口袋,转身拉着我继续向前走,问道:“囡囡还冷吗?”“不冷。”我答道。寒风中,我的声音变得的颤抖,别过头,一滴泪无声的滑落,与落叶拍打发出清脆的声响。眼角的泪灼得眼睛生疼,我顾不得拭去,也将父亲的手紧了紧,和着父亲的步伐继续前进。
橘色的灯光,暖暖地倾泻在地上,将我与父亲的身影拉得老长,渐渐地交织,融为一体;橘色的灯光,一如父亲对我的爱,倾心地付出却不求回报!
那一夜,父亲的温暖像一缕春风吹进我那冰冻已久的心。原来,父爱沉默却也可以像春阳那般耀眼,似春花那般娇艳!父亲,我融化了的心,永远像春风般温暖向您开放!
温暖的春风吹醒了沉睡的大地,演奏起一首大自然的交响乐。我被吹到了悬崖的脚下,不知不觉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