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作文700字
在我生命的天空,永远挂着两颗闪亮的星星。它们既是成功,又是迷惘。成功时,它像警示灯,让我清醒;迷惘时,它又像黑夜耀眼的导航灯,让我把前进的方向看清。我在两颗行星的照耀下茁壮成长,每个脚步中都写满了她的叮咛,每个微笑都充满了她的辛劳,每个成功都充满了她的背影。妈妈的眼睛,是我成长的动力,是我这只小船的布帆。   妈妈的眼睛是严厉的。它有穿透性的力量,能窥是我的心灵。还记得在那天。我作业没有完成,我骗妈妈说做完了,接着我赶紧去了图书馆,有许多同学在那里,我也加入了他们—抄作业。我飞快的写着,心里像揣着七八只小兔子般,几乎不敢喘息。那天抄好了作业,我回到家,妈妈坐在沙发上,静静地在看电视,看到我回来了,就说了一句:“作业抄好了?”听了这句话,我知道,妈妈知道了。但心里却感到无比的轻松。妈妈教训我说:“一个人,做主要的是诚实,你不该欺骗妈妈,你有话就说,你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妈妈那天说的很晚,我的泪静静地流下,知道我错了。   妈妈的眼睛也是慈祥的。她总把全部的爱倾注在我身上,我是她的唯一。还记得在那次的运动会。我很想参加,为班级贡献一分力量,但是又怕自己跑不快,为班级丢脸。回家和妈妈说后,她似乎已看透了我的心思,说:“运动会,重在参与。得不得奖并不重要,只要你比赛时尽你最大努力,每人不会怨你。妈妈相信你,勇敢去尝试你想做的事,那你也应相信你自己。”听后,我有了参加运动会的勇气。这件事,妈妈培养了我对做事的信心。   如今我长大了,我更离不开妈妈的眼睛,她教我改过、催我向上、鞭策我奋进。将来,我不论走到哪里,永远也走不出妈妈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