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蒲公英种子离开了妈妈的怀抱,个个激动不已,因为马上就要去旅行了。妈妈亲切地嘱咐孩子们,千万要记住,不要被表面所迷惑,一定要落在泥土里才能生根长叶。小种子说:“我们明白了,一定会找到新家的。”说完,就乘着风婆婆的列车飘走了。
来到了花园里,碰到了辛勤采蜜的小蜜蜂,小蜜蜂说:“你们可以在这里安家,我和你们天天一起玩耍。”小种子想起妈妈的话说:“虽然这里是土地但每天有人在除草。”说完便飞走了。可是,有一颗小种子却不这样想,它想,公园里有这么多美丽的花一定能给我带来欢乐,它便留了下来。
种子飞呀飞,飞到了波光粼粼的小河边,小青蛙看到了说:“这里的夜晚可漂亮了。”小种子说:“我可不要生活在水中。”可是,一颗小种子不同意,这里的夜晚多漂亮啊!便留了下来。
小种子们飞呀飞终于飞到了黑黝黝的泥土里,这里阳光明媚,水分充足,可以在这里快乐成长。
第二年的春天,落在花园里的蒲公英种子早已被铲除,落在小河里的蒲公英种子早已淹死,只有落在泥土里的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把大地装点得更加美丽。
我从睡梦中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一株蒲公英的孩子,刚刚离开母亲,我大声向母亲道别后,开始了新的旅程。
飞呀飞,我落在了马路中间,把正在搬运食物的小蚂蚁吓了一跳。小蚂蚁爬到我的身上,用触角碰了碰我的脸。我们亲切地交谈了一会儿,路边的汽车带起的风又把我吹上了天。
我在天上飘着,发现现在已是傍晚,一轮红日映入眼帘。太阳羞红的脸微笑着染红了伴在左右的云朵,刺眼、灼热的视线不再看向人间,换成了温和的眼神。
夕阳已经完全隐匿在山峰之下,而天空中又升起一轮明月。月亮可真圆,圆得没有一处缺口;月亮可真亮,亮光能洒遍每个角落;月亮可真白,白得没有一丝瑕疵。不知何时,我落在了一座高楼的楼顶,望着那被许多诗人赞美过的“思乡月”,我竟有点想念妈妈温暖的怀抱了。
清晨,鸟儿的鸣叫将我唤醒,我又看见了昨日见到的太阳爷爷,不过,今天它神采奕奕,做着早操向我们走来。风奶奶又来载我去探寻新世界,我收拾好自己向未知的世界前进。
我飘过了一座城市,那儿车水马龙,不适合我居住;我飘过了一片大海,那儿没有土地,不适合我居住;我飘过了一片沙漠,那儿没有水源,不适合我居住……
终于我在农村的田野下了“车”,把自己埋进土里,等待着成长。
每个人一生都会经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勇于创新,勇于寻找,在生活的海洋中,总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沃土。
又是一年秋天,蒲公英新的一代要外出旅行了。一颗小种子在旅途中慢悠悠地飘呀飘。
它边飘边欣赏沿途的风景,突然风停了,它一下子掉进了一个黑漆漆的袋子里。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身边有一只毛茸茸的小动物,吓了一跳。急忙问“你是谁?这是哪里?”“我叫小袋鼠,这是我妈妈的育儿袋。”小袋鼠轻轻地答道。“哦,我明白了。”蒲公英种子点点头。
“你又是谁?”小袋鼠朦朦胧胧地问。
“我是蒲公英,我们做个朋友好吗?”蒲公英种子热情地邀请。
“好呀!太好了!”小袋鼠高兴地说。
小袋鼠把小蒲公英介绍给袋鼠妈妈认识,袋鼠妈妈很高兴儿子认识了一个好朋友。
可是,没过几天,小蒲公英突然很不开心,小袋鼠问它怎么了?为什么不高兴?它难过地说:“我的生长需要阳光和水,不能再和你一起玩了。”小袋鼠听完很伤心,这下没有朋友了。但又一想,在有阳光有水的地方小蒲公英应该生活得更好,于是它鼓足一口气,“呼”的一下把蒲公英吹到了外面。
没过多久,小袋鼠长大了,离开了妈妈的育儿袋,跳到了外面的世界。跳着跳着,突然听见一个声音在喊他:“小袋鼠,小袋鼠……”“是谁在喊我?”小袋鼠很疑惑,扭过头来找。“我是蒲公英,我在你脚下。”那个声音又在叫。小袋鼠低头一看,哇,竟然是蒲公英!小袋鼠高兴极了,抱着蒲公英又跳又笑!
我是一株蒲公英,我很想去旅行。一天,我的梦想成真了……
早晨,我刚从睡梦中醒来,呼吸着清鲜的空气。一阵微风吹来了,我的一些同伴被纷纷带走了,只剩下我和另一些同伴了在风中摇曳。没过多久,一阵狂风吹来,我站立不稳,踉跄着,随着狂风的脚步,飘飘悠悠,开始了我的第一次旅行。
我来到了漓江,我看着漓江的水,不由的发出赞叹,啊!漓江的水真清啊!清的看得见小鱼在游动,漓江的水真静啊!静的如同一面镜子,漓江的水真绿啊!绿的如同一块碧绿的翡翠。
看过漓江的水,我来到了风景如画的九寨沟。我被迷住了,晕晕乎乎到了一块油菜花田,油菜花田金灿灿的,一眼望不到尽头。忽然,田里出现了一群人,我仔细看,原来是农民伯伯呀!他们正在弯腰除草,汗水打湿了他们的衣襟,可他们的脸上却露出了开心的微笑。哦,他们的劳动有收获了!
一阵风又把我吹到了一个荷花池。那里的荷花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像害羞的小女孩,还有的像粉色的星星。那些碧绿碧绿的荷叶有了荷花的点缀,整个荷塘如同一幅水墨画,下面还有稀稀疏疏的鱼儿在欢快地游来游去。我久久驻足,舍不得离开。
过了很久,又一阵风儿吹来,我来到了一片金灿灿的蒲公英花海,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蒲公英们,微笑着说:“欢迎你,远方的客人”。我开心极了,决定在这里安家,与其它蒲公英一起成长,一起开花,一起去更多的地方旅行,来年再开花……
这次的旅行结束了,我十分期待明年的旅行。
我们每个人长大后,都要离开温暖的家庭,去找工作。动物也一样,它们长大以后也要出去闯荡世界。植物也不例外,就来听听下面的故事吧!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蒲公英宝宝要飞向远方,在那里繁殖后代。风列车来了,蒲公英宝宝乘坐着风列车飞向远方。
过了十多分钟,风列车停了下来。蒲公英宝宝下了车,降落在一片鹅卵石地。鹅卵石们问:“蒲公英宝宝,你来这里干什么呀?”蒲公英宝宝说:“我要在这里生根发芽,繁殖后代!”鹅卵石们说:“蒲公英宝宝,这里不适合你繁殖后代。因为我们下面就是水泥地,而水泥地很硬,你根本就无法钻下去。”蒲公英宝宝不相信,硬着头皮往水泥地里钻。但钻得蒲公英宝宝满头大汗,也不见水泥地有一条缝隙。蒲公英宝宝只好低下头,惭愧地说:“对不起,我没有听你们的话。”
蒲公英宝宝告别了鹅卵石们后,乘坐着风列车降落在一片有很多蒲公英的草地上。蒲公英宝宝看着这一片有点干燥的草地,不知道可不可以在这里生活。一位比较老的蒲公英说:“这里虽然点干燥,但这里还是可以生长蒲公英的。”蒲公英宝宝往下一钻,有一个小洞就被钻出来了。就这样,蒲公英宝宝在这里一直繁殖后代。
我们要学会听别人的劝告。如果不听别人劝告的话,你就会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