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感恩的心永存人间。他,是黑暗中的火焰,给人们光明;他,是大海中的一滴水,给人们滋润。他,是沙漠中的一泓泉水,给人们期待。
当我提起笔写这篇作文的时候,我的心无比沉重。我的爸爸已经踏上了远去他乡的征途。
爸爸临走之前我什么也没有说,我不敢直视爸爸,装出一幅若无其事的样子,我怕那不争气的眼泪从眼角流出。临走时爸爸对我说“好好听妈妈话,好好学*,爸爸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为了把把你要努力,别让爸爸失望!爸爸爱你!”我那不争气的泪水还是留下来了。因为我知道,我和爸爸这一分别还不知何时才能在相见。少则几个月,多则一年,两年,三年或许更多!我也知道,爸爸为了我放下家里着安逸的生活,而去远离家乡的昆山。我更知道,去了昆山就等于爸爸从头干起,要从新发展,不知还要收多少苦多少累!
如果我是一棵草,那么是父亲用自己的血肉之躯腐朽在我的根下,让我茁壮成长。如果我是一只脚,那么我周国的每条路都是父亲用身体铺就的碎石,而让我走得更加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