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马蜂窝_ 4
阿公家有个小花园,花园里有许多花花草草,每当空闲的时候,阿公就戴着一顶帽子,手里拿着工具,去呵护那些“小宝贝儿”。
优美如画的环境吸引蜜蜂蝴蝶的同时,也迎来了一些不速之客。就在花园的假山边,不知什么时候筑了个马蜂窝,它们可真会选地方。无数金黄的蜂窝“守护者”在窝边“巡逻”。害得阿公家中大大小小的窗户都紧锁着,连门都不敢大开,小孩没事时就窝在家中,不敢出门。
有一次周末,我和表弟蛋蛋商量着,准备“挑战”马蜂,阿公知道我们的想法后,马上阻止我们,说:“捅不得,捅不得,万一被马蜂蛰了,那可了不得!”我们表面上答应了,可一转身就把阿公的话抛到九霄云外,躲在角落里商量着怎么对付这些不速之客。并悄悄地找来一些“装备”,准备抓住最佳时机偷偷行动。
中午,阿公去午睡了,我认为这可是一个最好的机会。便叫上弟弟出门了。我戴上向隔壁叔叔家借的摩托车头盔,手上戴着手套,穿上厚外套和裤子,便拎着一根棍子一步步战战兢兢地向马蜂窝挪去。
到假山下,我刚抬起棍子,从远处飞来一只金色的蝴蝶,我以为是马蜂来了,吓得丢下棍子就往屋子逃。“哼!真是个胆小鬼!瞧把你吓的,看我的!”弟弟嘲笑道,接着也像我一样“全副武装”出发了。真应了那句话:初生牛犊不怕虎。
我把门开了一个小缝,躲在门后,眼睛紧张得盯着前方,不停地咽着口水,仿佛马上就要被马蜂叮了似的。只见弟弟提着棍子,对着蜂窝一拨一动,马蜂窝便掉了下来,这下可好,惊怒了在休息的马蜂,他们飞出蜂窝,一群一群向弟弟进攻,我吓坏了,赶紧关了门并上了锁,人躲在卧室里大气都不敢喘,完全忘了我可怜的弟弟还在外面。这下可把弟弟害惨了,咚咚咚地敲门,却没人给他开。随后传来一声尖叫……阿公闻声赶来,打开了门,只见门口站着一个胖呼呼的小肉球,又红又肿,看样子,吓地不轻。
从那以后好长一段时间,弟弟都不敢去阿公家。现在回想起来,还真觉得是一次难忘而有趣的冒险,而且还具有一定的危险。看来马蜂窝还真是不能轻易去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