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马蜂窝_ 1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经历了许多事,但有一件事让我终身难忘。
我小时候十分淘气,有一年放假我到爷爷家玩——捅了马蜂窝。马蜂窝在爷爷家的后院像倒垂的大莲蓬似的,蜂窝边有无数的马蜂翩翩起舞,飞来飞去的不知在忙什么。渐渐地,蜂窝变大了,使爷爷都不敢开窗,怕它们中哪一个“冒失鬼”一头闯进来。
一天,我和哥哥计划把蜂窝捅下来。我俩等到中午爷爷奶奶都睡着的时候开始实施计划。我和哥哥每人拿着一个竹竿子来到了蜂窝下,我们小心翼翼地捅了蜂窝一下,刹那间马蜂都被我们惊动飞了出来,哥哥转身先跑回了屋里,不料,他却忘记了我还在外边就把门栓插上了。这时,我己惊呆了,站在原地抬手想要挡住脸,因为马蜂太多了,只觉得眉心像被针扎了一样,“不好,挨蛰了!”顿时我捂住脸大叫,就在那一刻,不知道是谁打开了门把我拖进了屋里。我的脸肿得像棉花团,眼睛已经看不见了。
过了几天,我的脸终于消肿了,我又去了爷爷家,只见蜂窝干枯地挂在那里。爷爷又指了指我的脚下,“马蜂!”我条件反射的叫了起来,慌忙逃开。“怕什么,它早已经死了!”爷爷说。我仔细一瞧,原来真是一具干枯的马蜂尸体。爷爷说:“这就是那天蛰你的那些马蜂,马蜂就是这样,你如果不惹它,它就不会主动蛰你,一旦它要是蜇了你,它自己也就会死掉。”我不解地问:“那它还蛰**什么呀,蜇了我它不就没命了吗?”爷爷说:“那是因为你们要毁了它们赖以生存的家,它当然不肯饶你,要跟你拼命了。”
我听了心里一惊,心想:一只小马蜂竟然有这样大的勇气,真像是一位“大英雄”,面对着这样一群因为保卫家园而壮烈牺牲的小马蜂,我肃然起敬的同时,似乎有种罪孽感沉重地压在了身上。
从那以后,每当我遇到失败或挫折时就会想起那“英雄的小马蜂”,它总会激励着我勇敢前进。这件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始终也无法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