捅马蜂窝_ 3
中午,天热的谁也懒得动一动。我们几个小伙伴在树下坐得实在无聊。
突然,我一抬头,发现旁边的楼书上挂着个大马蜂窝,伸手指着喊,“快看呀,马蜂包!”“真的!”×××跟着叫。
“咱给它捅下来?”我说。
“有本事,有本事你捅一个,让大伙看看?”该死的×××开始将军了。跟着,其他的小伙伴也跟着起我的哄。
“嘿,真是的!找家什去。”我心中好大的不服气,男孩子能干的事我照样能干。
“我家有竹竿,等着。”讨厌的×××说着,跑回家,很快就找来一根3米多长的细竹竿。
接过竹竿,我抱住树干往上爬。眼看竹竿就要够着蜂窝了,我两腿夹紧树干,一只手使劲搂着,另一只手举起竹竿,一点一点试着向蜂窝靠*。有两只马蜂似乎感觉到了危险,忽然“嗡嗡”着从窝里飞出来,在我脑袋上空盘旋,我把竹竿的上边一头贴在树上,一动也不敢动。转了两圈它们飞回去了,钻进了蜂窝。树下的伙伴们笑了,我听得出那是在看我的笑话,他们的声音好大。
我的脸上一阵火辣辣的烫,不由得偷偷骂了一句:“该死的马蜂。”不想被树下的伙伴们听见了,他们笑得更冲了,竟有人朝着我大声叫起来:“捅呀!捅呀!捅掉它!”我的心中燃起一股怒火,再次用力,使劲向上举起竹竿,眼见得竿头离蜂窝只有不到10公分的距离,两眼一闭,右手卯足力气往上捅。竿头被猛地顶了一下,我的耳边“嗡——啪——”睁眼一看,马蜂乱飞,遮天盖地。直径足二十公分的大马蜂窝也应声落地。我把脸贴紧着树皮,心里一阵兴奋。马蜂一群群地嗡嗡叫着,小轰炸机一样向下俯冲,四处寻找着攻击目标。
刚才还在起劲哄闹的伙伴们一哄而散,有的用手捂着脸,拼命乱跑;有的脱下衣服,裹住头往地下蹲;有的捂住脑袋往地上趴。耳边,一阵阵嗷嗷的尖叫——她们挨蛰了。我惊得呆在树干上,两手抓住树杈一动也不敢动。
也不知过了多久,蚂蜂飞走了,去寻找它们新的家园。我从树滑下来,看看伙伴们头上。脸上到处都是包。我们无意中伤害了马蜂,马蜂也无情地报复了我们。这是我第一次捅马蜂窝,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干过一件这样损人不利己的蠢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