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来沈园,就是因为陆游的一首《钗头凤》还有他与唐婉之间凄美的爱情故事吸引了我。如果你只是想单纯的欣赏江南园林的美景,这里也许会让你大失所望的。
沈园面积不大,景色比起其它江南的私家园林更是逊色了许多。
刚刚踏进沈园,无数的祈福风铃迎面袭来,叮咚作响。随风飘动的风铃木片上写满了游人祝福的话语……
一首《钗头凤》,吸引了无数的游人来到这里,体会他的那段备受煎熬令人遗憾的缠绵爱情。 错!错!错!
细雨滴滴答答下个不停,沿着灰瓦的檐角,我撑着伞,信步走在绿树掩映的小径,来到了一座池塘边的凉亭小息。
刻诗的墙面,长廊的风铃,总给人一种浪漫又凄婉的情怀。
如今这里依旧是接天莲叶无穷碧,尚未看到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画面。
坐在荷塘边的凉亭旁,吹着带有荷叶清香的微风,剥着自带的桔子,在这样有点惬意慵懒的午后,就连桔子也格外香甜。
因为陆游和他前妻的两阙《钗头凤》,这个园子被人们记住了。而其实撇开那些所谓文化的东西,这里也不过是一个清秀的江南园林。
园子里游人很少,四周静悄悄的,我可以轻松自如的拍摄,哈哈哈哈!好像变成了自己的私家园林!
小桥流水,绿树红花,亭台水榭,曲径通幽。一路上,边走边拍,来享受这一刻的美好!
沈园记录了陆游和唐婉的动人故事,你也可以独倚望江楼,望着湖面,感概万千。
不知为什么,就在这一刻 ,在我眼里沈园满目的风景都是灰蒙蒙的清灰色,再加上当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更衬托出陆游与唐琬这段爱情悲剧的色彩。
一处私人花园,经历了岁月沧桑,依旧流芳百世,全因为一个千年不老的故事,一首《钗头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