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江南烟雨的段落 5
江南烟雨,美如诗画。雨打梧桐,清脆婉转。暖风微拂,如置身于高温火炉之中,令人生厌。唯有细雨才能降减城市的高温。
独自一人行走在空荡的街上,沿途的住户都是门窗紧闭,毕竟这是个令人不由自主地想起黑人的季节。风云善变,阴晴轮转。雨频繁地下着并不稀奇。
之所以钟情于江南的雨,是因为她蕴涵着江南水乡女子般的温柔。初夏时,如微风拂柳;夏末,则又如月满西楼。
九月已非夏,细雨却如春。
我喜欢寂寞时凭窗而望,聆听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似乎可以想像得到《红楼梦》中的听雨轩上有一个模糊的身影,像黛玉一般多愁善感的又满腹才华的多情女子,在吟唱一段悲伤的古典乐曲。
我喜欢雨就像喜欢身边的每一个人,喜欢自作多情地认为那是天为自己流下的眼泪,喜欢自作主张地猜想她有动人的故事。与山与水与世间生灵的聚散离合。命运的转折抑或是宿命的无奈,她再度光临尘世,以独有的方式传递柔情。
我,尘世中的一个匆匆过客,一次偶然的邂逅,便对她一往情深、一见钟情。我们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呼吸彼此的心跳,情感相互交融。每当她光临红尘,我便用心去倾听她的每一段故事,并在她冷漠的外表下找到了不易被觉察的内心的温柔。
她,尘世中的一个匆匆过客,一次偶然的邂逅,便信任地将她纤细的手交到我略有余温的手。我用我的温度消融她的冰冷。她用她的身躯给城市降了温,并洗涤着忙碌的世人心灵上的尘埃,驱走了凡尘的片刻喧嚣。
我相信我和她的相遇是经年不变的宿命。在这无数个雨季里,总有一次我们会摊开手心容纳对方。记忆对方。
江南的雨,似乎让所有的形容词都显得逊色。
无论世界如何宽广,路人多么匆忙,总有那么一个人会掀开窗帷等待雨、倾听雨、感受雨。而总有那么一样东西值得你去等待。
江南烟雨,静谧潇洒,宛如一幅流动的诗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