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母爱作文
母爱。沐浴在阳光下,迷糊着就睡着了,仿佛来到了母亲的怀抱,感觉很温馨。
犹记得小时候,总是很粘母亲,她走哪,我跟哪,也不和别的孩子玩,母亲笑着摸着我的头,说我长大后准没出息,我那时歪着脑袋,说长大后我还是要跟在你后面,你走哪,我就跟哪,母亲笑,我知道那是高兴的笑,就这样,不管母亲是下地干活还是出门,都带着我,那时我就只有一个想法,无论什么时候,我都要当母亲的小跟班。
那时,每天晚上都要和母亲在一个被窝里睡,让母亲抱着我睡,那样我会睡的很香,很踏实,母亲也天天搂着我睡,摸我的头,虽然母亲不会给我讲故事,也不会给我唱催眠曲,但就是那样,我已经心满意足了,母亲依旧是笑着摸着我的头说,说我长大后不会再愿和我睡一个被窝拉,我也是歪着脑袋说,不管什么时候,我都要和你睡,让你搂着我睡,母亲还是笑,我知道那是幸福的笑,但好像夹杂着一点淡淡的哀愁,就这样,每个晚上,我都和母亲睡一个被窝,母亲天天摸着我的头,直到我睡着。
那时,不管走哪,都要母亲拉着我的手,那样我就会觉得很安全,母亲拉着我的手说,长大后你不会再让妈拉着你的手了,我还是歪着脑袋说,就是将来我老了也要让你拉着我的手,让你给我当拐棍,母亲笑,那是开怀的笑,就这样,母亲走哪都拉着我的手,我就那样,用一双小手晃着一双大手,一跳一跳着在孩子们面前炫耀。
那时,只要母亲一坐下,就要坐在母亲怀里,那样我会觉得很温暖,母亲摸着我的头发说,你长大后会有一天不再让妈抱你的,我仍是歪着脑袋说,不会,不管到什么时候,我都要妈抱,母亲还是笑,只不过好像有点像叹气的样子,我就问,妈,你为什么要叹气呢,妈就说,憨娃娃,妈这是高兴呢,我就说,我将来要挣很多很多钱,买一个大大的大房子,大大的大电视,大大的大床,大大的大……让妈在里面住,总之那时雄心勃勃的说了很多,母亲听了就笑,我开始急了,想哭的感觉,母亲就说,一定会的,妈等着那一天,我就高兴的笑了。
那时多美好啊。
时间真的像别人说的那样,白驹过隙,一眨眼,一瞬间,就十几年过去了,我也长大了,长成了大孩子,就像母亲那时说的一样,不再走哪跟着她到哪,不再和她睡一个被窝,不再让她拉着我的手到处去转,也不再让她抱着我了,我就开始想,是不是所有长大的孩子都和多一样,小时候都是妈妈的小跟班,长大后就渐渐的疏远了,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母亲都只有在孩子小时候才是真正属于她们的,完完全全属于她们的,长大了,就不再属于她们了,或者说不再完全属于她们了?
长大后,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就是回去了,也不像以前那样,和母亲谈天说地,讲心里话了,更不会像小时候那样,撒娇的要母亲抱,更是话不投机就不谈了,也不会去解释那么多,甚至于有些事,还会偷偷的埋怨,记恨,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孩子长大必须要经历的,回家也成了责任,一种任务,我知道母亲是很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回家看看,一家子团团圆圆的在一起,那是她们最大的幸福,可这种简单的幸福在她们眼里是那么的遥远,也许她们在天天都盼着过年吧,那样孩子们都会回来看看的,即使她们再苦再累,也会笑的很开心,虽然不希望栓住孩子,但她们要的有时只是孩子们的一个电话,一句问候。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和母亲开之间隔着一道深深的沟,不可隅越的沟,我总觉得她不理解我,遇到任何事也不和她说,母亲问的多了,我还会觉得烦,会没好气的和她吼,从未想,我什么时候理解过她,而且还从未试着去关心她,而母亲总是隔三差五的打来电话,嘘寒问暖,我还会觉得麻烦,总是急着挂电话,现在想想,可能我真的是别人眼中的所谓的“白眼狼”吧。
在外面闯荡了太久,遇到了太多的不顺心的事,遇到了太多挫折,这时才会想到原来还是家最温暖,不管你怎么样,都会有母亲事事顺着你,事事牵就着你,也大概就在这时候才会想到以前的不孝吧,也许就在这个时候,才能能体会到母亲的无私吧,才会觉得愧疚吧。
梦里梦到了我再次当着母亲的小跟班,撒娇的要她搂着我睡,拉着母亲的大手,再次雄心勃勃的许下心愿,再次投到了母亲的怀抱,再次享受着母亲给我的温暖,就像阳光一样,那么温暖,那么轻柔。
沐浴阳光,沐浴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