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别林小的时候,有一年圣诞节组织合唱团,卓别林却落选了,他很沮丧。一天在班上,卓别林背诵了一段喜剧歌词,博得了大家的喝彩。说:“虽然你唱得不好,但很有幽默的天分。”
后来,早逝,患上严重的精神病。为了生计,卓别林四处到剧院打听,能演上一个角色。一天,伦敦一家剧院要上演一出戏,剧院答应让卓别林演一个的角色。演出并不,《伦敦热带时报》在批评该剧的同时却说:“幸而有一个角色弥补了该剧的缺点,那就是报童桑米。以前我们不曾听说过这个孩子,但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定会看到他不凡的成就。”
后来,的卓别林获得了一个去美国演出的。不巧的是,这次演出没有引起任何轰动,然而美国的《剧艺报》在谈到卓别林时说:“那个剧团里至少有一个很能逗笑的英国人,他总有一天会让美国人倾倒的。”
多年后,卓别林终于成为享誉世界的艺术家。我想,除了天才与勤奋之外,他的成功与年轻时候宽厚的社会氛围是分不开的。
欣赏,对于一个人一生的成长来说,是另一种必要的阳光。这一缕纤细的阳光,能使将要跌入暗处的人,及时得到一丝光亮的指引,获得前进的,看到走向成功的希望,从而最终引领他走到明媚的未来。而实际上,做到欣赏又是那么,只要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能有一句肯定的话就足够了。
早晨,阳光以一种最明亮、最透彻的语言和树叶攀谈。绿色的叶子立刻兴奋得通体透亮,成了一页页金片,在枝头炫耀地抖动。当阳光微笑着与草地上的鲜花对话,花朵也立即昂起头来,像一只只恭听教诲的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