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在作文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饺子活动,我们高兴的跳起来了。
上课铃响了,我们走进教室,心里非常开心,因为马上就要开始活动。我们把准备工作做好后老师给我们每人发到一团面,我们把面搓成一个圆形,我用手把面压*,把擀面杖放在上面,我们都不会擀,就东擀一下,西擀一下,擀出来的是七形怪状的饺子皮了。张老师看见了就走过来说:“不要紧,先要把面揉圆,把擀面杖放在上面,向上向下擀几个来回,就成了饺子皮了!”我把这种方法不一会儿就擀了7个了,最后我擀了二十几个饺子皮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开心的笑了起来。
今天这场活动课,让我们学会了擀饺子皮。
冬至,是冬天最冷的时候。说不吃饺子会冻掉耳朵,这不,我们家一大早就开始包饺子。我也不例外。
奶奶买回来饺子皮以后,把饺子馅儿盘好。然后,我和奶奶爷爷开始包饺子,我学着奶奶的样子,编程的,把饺子叶上放一点馅儿,然后卷成一个团,留一点面皮,然后把后边的两边面皮往后边捏在一起,一个饺子包好了,刚开始我包的不怎么样,渐渐好了起来。和爷爷奶奶包的差不多
包完饺子后,我又问奶奶,为什么说冬天吃饺子冻不会冻掉耳朵?奶奶说:“你知道南阳的张仲景吗?他医术高超。因为当时冬天,天气寒冷,到了这个时候,很多人的耳朵都冻掉了,然后张仲景就找了一些至冻不掉耳朵的药材,然后用肉馅,用面皮包起来,在外边,在外边免费让穷苦人喝。每人给两个饺子,一些汤,然后人们为了纪念张仲景。就把饺子,称为了饺子。”
今天我不仅学会了包饺子,还知道了饺子的来历,我以后要经常帮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读一些书,知道各种民间故事……
大胆的尝试,让人磨练胆量,有趣的尝试,让人欣喜若狂,失败的尝试,令人刻骨铭心,而成功的尝试,则让人受益匪浅,那次尝试,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那一天的天气很冷,但我很开心,因为我们家要包饺子。
妈妈和爸爸在那择菜、洗菜,做饺子馅。首先,把韭菜和葱切碎,再剁得极细,连同捣碎的豆腐,一起倒进一个大碗里,然后放了适量的盐、酱油、味精,然后搅拌均匀就做成了饺子馅。
一切准备就绪,接下来可以包饺子了。妈妈左手拿着饺子皮,右手蘸了一下水,沿着饺子皮的边缘擦了半圈,然后右手持勺子,把饺子馅勺到饺子皮里,再用双手捏了几下,一个象模象样的饺子就做成了。饺子形状十分好看,活像一轮弯月,让人看了就十分想吃。
我拿起一张饺子皮,把肉用勺子勺起来,放在饺子皮上,然后一卷,眼看大功告成,可饺子像不听话的小孩一样,滑了下去,掉在桌上,我只好拿起来重新包,可饺子皮全散开了,馅露出来了。我只好又换一张饺子皮,这次我小心地把它卷好,吸取上次的教训,然后用力一挤,由于力气太大了,饺子皮裂开了一个洞,一些馅从洞里掉了出来。我急了,又拿一块饺子皮,像折纸一样,左折一下右折一下,最后捏成了一个球,看着这个球饺子,我哈哈大笑起来。
经过我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学会了包饺子。尝到了亲手包的饺子,我的内心无疑是美滋滋的。
今天,阿婆买了饺子皮和新鲜猪肉、茭白、葱剁成小细丁放在一起加上调料,然后再搅拌,馅就做好了。
开始包饺子了,我和同学们一起包,同学们听老师说:“把馅用筷子夹一些放到饺子皮上,用手沾点水涂在四周,再用右手手指向内轻推饺子皮,形成褶皱然后把皮用力粘在一起就包好了。”同学们就包得很好看,各种各样的图形都有,像金元宝的、像月牙的、像贝壳和小船的。可是我包的什么都不像。
阿婆把所有的饺子都放在两盘子里,饺子就像等待跳水的青蛙一样,然后阿婆把饺子到在锅里煮,快熟了的时候,饺子浮了起来,就像要爆炸了一样。过了一会儿饺子熟了,看上去饺子的肚子涨得圆滚滚的。
准备吃饺子了每人都分到了饺子,我都不知道哪个是谁包的饺子了,但是所有的饺子都是一样鲜美。
今天,我们吃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心里怎么能不开心呢?
漫长的暑假过去了,我学会了许多事,像骑车、游泳、包饺子等等。其中我最让我难忘的就是包饺子了。
记得那是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包饺子。妈妈擀面皮,我和爸爸包。妈妈擀的皮中间厚,边上薄,圆溜溜的。我拿起饺子皮,用筷子夹了些馅,小心地放在饺子皮上,先把中间捏上,然后两手的拇指和食指顺着两边使劲一捏。只觉得粘糊糊的,仔细一看,“哎呀”我不禁喊出声来,原来是我用力过猛,挤破了饺子皮,馅冒了出来。我赶紧“急救”,又拿起了一个饺子皮儿,堵住了破的地方。可馅又从另一边冒了出来,我急忙用另一个饺子皮裹住那一边,才算堵住了漏洞。我终于用三个面皮包了一个饺子。这时,爸爸已经包了十来个了,我包的饺子排列在爸爸包的饺子中间,挺着“将军肚”,真叫我不好意思。爸爸说:“人家吃的是薄皮大馅,可你这是厚皮小馅。”大家听了哈哈大笑。
那天,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妈妈买来了两大包饺子皮,以及其他的做馅儿用的菜。比如肉、芹菜、香菇等。
一到家,她就忙碌起来。看着她如此辛苦,我也打算帮她一把。可我什么也不会啊,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哦,有了!就从学包饺子开始。于是决定跟老妈学*,等学会了以后就可以帮助她了。
刚开始做的时候,妈妈先示范一遍。她拿一个饺子皮,在中间放一勺子肉馅儿,然后在四周沾了点水,再将两边皮儿粘贴在一起。不过在这瞬间要捏出4个褶子。最后放入大盘子里。我迫不及待地开始行动了。结果第一个做成了包子状,搞得我哭笑不得。第二个又做成了一个肉卷。不甘心,又做了一个。可还是不像。这接二连三的失败,我开始没了信心了。把它们往桌上一扔,垂头丧气地说:“妈妈,看来我没有包饺子的天赋。”“孩子,做事情不可能一步就能登上天。要慢慢来,只有认真、仔细,肯下功夫才能成功。”妈妈笑着安慰道。
听了妈妈的话,突然有了信心。开始耐着性子包饺子。虽然跟妈妈包的饺子比起来,还差十万八千里。但一个比一个好看一些了。这可是花了我九牛二虎之力哦。
妈妈把我包的饺子煮熟后,让我尝尝。嘿,神了!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感觉特别美味。
星期天下午,我和爸爸包饺子。
我先拿起一个饺子皮,放了饺子馅,然后“啊”使劲捏了下去,只见饺子馅被挤了出来!我急忙“救火”又加了一层饺子皮。我看着这个骄傲的大“将军”很不好意思!于是,我观察起爸爸来。原来呀,饺子是这样包的:拿起一片饺子皮,放在手心,在饺子皮上放适量的饺子馅,把饺子皮中间轻轻一捏,然后再两边捏成一个三角,最后把三角的一边折进去就行了。我和爸爸剥了一个又一个饺子,把这些饺子“士兵”放进了队伍里。
今天我很高兴!因为我学会了包饺子。
今天是中秋节,姥姥来了,还有姥爷和舅舅,妈妈说:今天是中秋节,姥姥和姥爷也过来了,我们就来包饺子吃吧。姥姥说:好啊,那我去买一些韭菜吧。说完,姥姥就走了。我说道:妈妈,我可以让我的表弟也来吃饺子吗?妈妈说:当然可以了,我们还可以让你二姨和姐姐也过来吃呢。于是妈妈便给他们打了电话,他们很快就过来了,他们一到家,妈妈就赶紧说:你们快过来帮忙啊,包饺子需要好长时间呢!就这样,他们开始包饺子了,他们包了很长时间,一直到我饿的肚子咕咕叫的时候才弄好。我饿得把一大碗饺子吃的干干净净。
啊,饺子可真香!吃饱了,我和我的表弟玩了一会儿,他就回家了。
星期天,爸爸对我说:“今天我们包饺子吃好不好呀?”我高兴的跳起来大喊:“好呀,好呀!”长这么大我只会吃饺子,还没包过饺子呢,很想也学一学怎么包饺子。于是我就问爸爸:“我能不能也学一学包饺子呀?”爸爸听了我的话一愣:“可以呀!”于是我们就开始忙了起来。
首先,我们就去菜市场去买肉,爸爸挑了一块看上去很漂亮的瘦肉。然后我们就去卖饺皮的地方买了五元钱的饺皮。接下来我们又去买了一些香葱。
回家后,爸爸就开始忙着做饺馅了,先把肉切成小块,再把它剁成肉末。看着爸爸剁肉末,我也很想试试,结果没剁两下就觉得很累了,原来剁肉末看似轻松也是很累人的。剁好后爸爸把肉末放进一个大的碗里,接着把洗干净的香葱也切成末,放在剁好的肉末一起,然后爸爸又打了两人鸡蛋在里面。接着爸爸就拿筷子把它们搅拌在一起。爸爸说一定要搅拌均匀才行。对了,别忘记放盐、油和味精哦。好啦,饺馅我们做好啦。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包啦。先拿一块饺皮,在中间放上肉馅,然后在饺皮的四周用手抹上一点点水,让它更粘,然后将饺皮对折,再将边上压紧,爸爸告诉我如果不压紧,煮的时候就会进水,这样饺子就不好吃啦。就这样一个饺子就大功告成啦。但晚我看我包的饺子还是没爸爸的好看,爸爸包的饺子后面还有两个皱儿,很漂亮,可我不会,嘿嘿。
饺子包好了,爸爸把饺子煮熟给我盛了一碗,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感觉好吃极了。爸爸问我吃自己的劳动成果感觉如何?我开心的说:“好吃,好吃,太好吃啦!”
大家看我们包的饺子是不是也想自己动手啦?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