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生活作文500字(语文) 1
在当今社会上,人们早已被碎片化的生活方式所覆盖,有利有弊,失去的是传统的带来的是快捷、便利的。
现在人们想要买一件物品,只要在网上订购就可以了,而不会去商店挑选,缺乏了试用的效果以及真实看见的东西。
因为现在足不出户就可以得到心仪的物品,所以就过于依赖网络,不常常出门,看不到外面的世界,但可以通过互联网了解到新闻以及头条消息等。
因此,现在的阅读也渐渐地被伪碎片化了。
原本的四大名著,要经过几天甚至几个月的阅读,自己总结出了概括,而现在只需百度一下,就会跳出来成千上万个网页,而自己只要在里面进行筛选,便利了许多。但是,在这快捷与便利的背后失去的却是阅读传统上的意义。
现在如果阅读一篇小说,如果一下子阅读完可能会感觉比较枯燥,不妨在昨晚费脑子的题目以后,让大脑休息一会儿,去阅读以下有趣的小说呢?
碎片化的阅读导致三心二意,有人在吃饭的时候拿了本书在阅读,这样只会使自己两者都得不到应有的收获,而不会使自己真正的吸收到书里的内容,最后将一事无成。
在今年暑假中,我在吃午饭的时候拿了本书看,过了一会儿,我虽然看了很久书了,但是几乎不知道书中的内容,一看饭也没吃多少原本想着节省时间,到最后却成了浪费时间。
现在的生活已被碎片化,我希望在给我吗带来快捷的同时,也要保留原来的传统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