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外公带着弟弟来到我家,他很调皮,他今年5岁,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扁扁的鼻子、大大的嘴巴、很喜欢微笑。
淘气的弟弟最喜欢玩电脑,每次都是,我一出去,他就去玩电脑了,一下就点到4399小游戏去了。当我回来时,弟弟已经完全投入到游戏当中去了,玩游戏时还左右摇摆,像是在与游戏里的人物一起作战。而且还叫的很大,你带耳罩睡觉都会被叫醒。
他吃饭也吃得很慢,每次都最后吃完,而且还会剩很多饭。但一看到他喜欢的零食,他马上跑过去,开始狼吞虎咽,还边吃边说:“零食真好吃,我最喜欢吃零食了!”
不过他也有很多优点。
他学英语学的很快,我教他学一篇3年级的英语课文,他一下子就学会了,而且能较顺利的读出,虽然有些不标准,但是,对他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
他讲故事也很厉害。每次他们幼儿园讲故事比赛都积极参加,最为光荣的是一次学校让他代表他们广州一级幼儿园在运动会上致词,只见他站在台上,微笑的面对着台下的老师、小朋友、家长,娓娓动听念着:“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操场上,来到阳光下,来到大自然……”。弟弟有声有色的郞读书赢来了台下一阵阵的掌声。
弟弟他认字更厉害,以前,他去读识字班,可老师还没把字写完,他就认出来了是什么字,便大声的读了出来。搞得老师都不让他参加识字班。你们说是不很厉害啊。
我的弟弟又调皮又聪明,也非常可爱,我真的很喜欢他。
我的弟弟,他有一双迷人的的大眼睛,仿佛会说话;圆圆的小脸白里透红,好像熟透的红苹果;小小的嘴巴粉红粉红的,真像抹了口红;非常可爱,也很调皮。
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做手抄报,回到家,我就急忙走到书桌前,画起手抄报,我一会画画,一会写字,然后涂色,很快我就完成了这幅手抄报,嘴角露出满意得笑容。
这时,妈妈叫我去厨房帮忙做饭,谁知弟弟跑到我的房间去玩。等我和妈妈做好饭,叫弟弟吃饭时,我才发现弟弟在我的房间里。我心里大惊:“完蛋了,我的手抄报!”我赶紧跑到房间看我的手抄报,结果却看到令人心碎的一幕,弟弟正拿着我的彩笔在手抄报上乱涂乱画,手上、脸上都是彩笔印。看得我又气又笑,拎起弟弟就想丢出我的房间,但又舍不得。
还有一次,我和弟弟在家玩足球,我给他说:“弟弟,咱们一起去外边玩好不好。”弟弟嘟着嘴说:“不行,我就要在家里玩。”说着弟弟就在地上打滚,没办法,我们只好在家里踢。可是弟弟又不好好和我踢,一下踢到沙发上,一下又踢到我身上,弄得沙发和我的衣服到处都是足球印。我正准备训斥弟弟,让他小心别打坏东西,话还没开口,就听“哐当”一声,妈妈新买的花瓶被弟弟踢碎了。我大声喊:“老妈快来,弟弟把花瓶打碎了。”可妈妈却说:“是不是你干的?赖在我的小宝贝身上。”我赶紧对妈妈说:“不是我,你看沙发和我的衣服。”妈妈这才相信不是我,训了弟弟两句。
这就是我的弟弟,他虽然调皮,但是我还是很喜欢他。
我的弟弟叫贺艺博,他有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小巧的鼻子下有一张特别能吃的嘴巴,笑起来圆嘟嘟的脸上嵌着一对可爱的小酒窝,好看极了。他身体胖乎乎的,可这一点也不影响他的灵巧,走起路来像只小肥兔,蹦来跳去,让人看了愈发可爱。
他今年4岁了,特别调皮。有一次,我早上9点还在蒙头大睡,贺艺博要我起来和他玩,可怎么叫都叫不动我,急的一蹦三尺高,这时,他急中生智,在水枪里装满了水,朝我头上一射,我猛地打了个激灵,一个鲤鱼打挺翻身下床,弟弟一看我起来,高兴极了,可再一看,我气势汹汹地冲他过来,他急忙脚底抹油—开溜了。我见他那机灵劲,也是哭笑不得了,只好陪他玩了。
这还不算什么,更让人无奈的是,妈妈有时也会掺和进来,有次,我做完作业,下楼去玩。我回到家时,贺艺博一见我就像老鼠见了猫似的,一下子躲开了,我心里有种不详的预感,立马跑到书桌边,看了一下,还好,我长吁一口气,再一看,我发现彩笔撒了一地,我把本子一翻,背面画着一只猪,我气得七窍生烟。“贺艺博—”我大吼一声,我刚要兴师问罪,他倒机灵,一下子蹿到老妈的后面,嘴还不停喊“哥哥打人了!哥哥打人了!”我连忙向妈妈说出事情的原委。妈妈听了,看了看“证据”,无奈的说;“贺艺博,你不能在哥哥的作业本上乱画,不过这头猪还挺可爱的,拍张照吧。”贺艺博听了,脸上露出一股得意之色,还不停地冲我吐吐舌头,我也只能敢怒不敢言。
唉—这个调皮蛋啊!我真拿他没办法,只好宠着他。我这调皮可爱的弟弟,我永远爱他。
我的小弟弟长得胖嘟嘟的,那双黑葡萄似的眼睛老是转来转去,不知道在打什么主意。弟弟笑起来的时候露出两颗刚长齐的白牙非常可爱,哭起来,两只小手捂着脸蛋,用一些我们听不懂的“外语”倾诉着不满。舅妈就马上跑过来:“周敬宇,是不是你又欺负他了?”看我被教训,弟弟的脸像六月的天说变就变,马上就笑了起来,真让我哭笑不得,如果他还不是只有2岁,我真怀疑他是故意装哭让我挨批滴!
一天,舅妈外出有事,叮嘱我和哥哥不能玩手机游戏,还要照顾好弟弟。舅妈一走,哥哥和我就拿起手机玩了起来,把舅妈的叮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这时房间里传来一阵哭声,“完了。”我和哥哥不约而同地说,“早不哭,晚不哭,偏这个时候哭。”我迅速来到房间,但房间空无一人,正巧舅妈回来了,看见椅子上的手机就明白了一切,狠狠地骂了我俩一顿。刘时,弟弟又不知从那里钻出来,跑到了舅妈身边哭了起来,舅妈来不及听我们解释,又是一场“雷雨交加”,说:“赶快带弟弟去玩”。
没料,一眨眼弟弟就又不见了,“好家伙,原来是在跟我玩捉迷藏。”我在家里跑来跑去,几乎每个地方都找遍了,还是没找到,哥哥也来帮我找,还是没看见人影,突然弟弟从门后冒出来,吓了我一跳。“你到底躲到哪里里去了?”他向我扮了个鬼脸就走了,这一天折腾得我很早就睡了。
虽然照顾弟弟很累,但也很开心,我更加懂得爸爸妈妈带我的辛苦了。
他有一个大大的脑袋,有着一头浓浓的黑发,头发被剔的很短;又黑又浓眉毛,一对水汪汪的眼睛,又大又有神;一个挺挺的鼻子,一张小嘴,有一口洁白的牙齿。你知道是谁吗,嘻嘻,猜到了吧,他是我的弟弟,百分之两百的捣蛋调皮的弟弟。
说道他的捣蛋调皮的例子可是数也数不清,比如说:在我房间的墙纸上涂鸦、把我用自己零花钱买的手表故意摔碎、在我的钢琴书上画画、在我有用的本子上写***数字、早上吵我睡觉、把我的扇子弄坏等等等等……
其中有一件事情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我记得,那一次是我的生日,爸爸妈妈送我了一个MP4,我非常喜欢,为了防止我的调皮弟弟把我的MP4搞坏,我特地把它放在我房间里那个高两米的的书架的最上层,然后还把门锁上。我的心里在想:嘻嘻,这下拿不到了吧!可我没想到,他居然拿了备用钥匙把门打开,用手直接抓着书架的边沿爬了上去,拿到了我的MP4就跑了。他从书架上跳下来时,书架都晃了一晃,差点倒下来,真是惊险万分!我对他真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
有时候他的调皮真的让我非常生气,当他把我辛辛苦苦一种颜色,一种形状挑了一个多小时才完全挑出来、分好类的3D积木再一次全部弄乱、都混在一起,并洒的满地都是时,我真想把手上原本放积木的、现在已经空了的大盒子直接砸在他脸上!
可是当我想到每次有吃的,他总是不忘了给我留一半;在我不小心弄破皮的时候,总是他第一个跑去帮我拿医药箱。。。。。。我只能叹口气,对他满是无奈。
这就是我的调皮捣蛋的弟弟。他总是充满活力,一刻不停地玩耍捣乱,不过,比较神奇的是,只要他一看《喜羊羊与灰太狼》,就会马上安静下来,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怎么叫他都不理你。真是调皮又可爱的弟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