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总结 5
12月15日,在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为缅怀在79年前惨遭侵华日军屠杀的遇难同胞们,也为了让当代孩子能更好地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实验小学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
课堂上,当日本侵略者在南京犯下的滔天罪行,通过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幻灯片的形式展现在同学们面前时,同学们震撼了、愤怒了,纷纷举手发言,陈述对这段历史的感受。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虽然__年过去了,时间可以消逝,但记忆不会风化,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记住了耻辱,记住了南京大屠杀这段悲痛的历史,并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责任感,激励他们奋发图强,努力学*,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