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妹妹
今天,妈妈带我去一个阿姨家玩,她家里有一个四个月的小妹妹,可爱极了。
她的头顶尖尖的,眼睛不时的好奇的东张西望好像怎么也看不够这个新奇的世界。
由于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妈妈要抱她,她“哇”的大哭起来,可过了一会儿,妈妈再抱她,她却嘟起小嘴笑嘻嘻的了,小孩子的脸真是变化无常,变化莫测啊!
她嘴里总是“叭砸叭砸”响个不停,像在吃什么。她躺在床上时,手就像双节棍一样摆开,腿就像三角形一样拼成,非常有趣。她吃奶时,一有响动就转过头看个究竟。还笑个不停。看到我们吃东西时,她的嘴就一直咽口水,你一拿东西到她面前晃,她就会伸手抢过去迫切的往嘴里塞,好像什么东西都是她的食物,连他的手也没有幸免于难。
我看到她,就想起我小时候的样子。看到阿姨呵护小妹妹的样子,我想到我们这些“小苗”必须要努力吸收“养分”,将来好长成栋梁,回报父母,如果没出息,就会枉费了“大树”妈妈对我们辛勤的栽培和养育之恩。
我的舅舅、舅妈给我添了个可爱的小妹妹,因为姓金,所以我们给她取名“金灿灿”。自从有了她,我们家就有了更多的欢笑。
妹妹有着一张小小的脸蛋,眼珠像两颗黑色的珍珠一眨一眨的,闪烁着智慧的光芒,红红的樱桃小嘴一天到晚咧着,还经常把小手指伸到里面当奶嘴吸。妹妹的头发最有特征了,中间一撮特别长,两边就是不长毛,我们称之为“二十一世纪最流行发型”。
餐桌上,我们大家正低着头吃饭,灿灿坐在中间高高的儿童椅上啃着鸡腿,真像个小皇帝。忽然,邻居家的小男孩趴在门口,对着小灿灿说“猪猪——”,灿灿一听,马上拱着鼻子,嘟起嘴巴,撅起屁股,学起了猪叫。那姿势,别提有多逗了!我们大家都忍俊不禁,哄堂大笑,我连菜都喷出来了。灿灿见我们笑,自己也傻傻地“嘿嘿嘿——”笑了,两只小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别提多可爱了!
还有一次,灿灿和我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巧虎》,巧虎在电视里玩沙子,灿灿也闹着想玩。正在这时,灿灿的外公推门进来,灿灿一看救星来了,就继续闹,并且自己把玩沙的塑料桶和铲都搬出来了。外公说外面天冷不能去,灿灿就使出她的最大法宝——哭。“哇——哇——”哭声把整座房子都要震倒了。外公拗不过她,只得带她出去。她马上破涕为笑。
不一会儿,灿灿凯旋归来,就像一只小花猫,嘴巴还大叫:“巧虎洗手!巧虎洗手!”我知道她这是想玩水了,就拿毛巾替她擦,但不行呀,她的“绝招”又来了。我只能顺着她的意思,带她去洗手,不过我监督着她,还打开了热水。看着她那红通通、脏兮兮的小脸,我真是哭笑不得。
调皮可爱的小妹妹成了我家的快乐调味品,只要看到她,我们全家就会乐开花!
要说起俺老妹对冰淇淋的喜爱呀,那绝对称得上是“冰淇淋控”。
她只要听到冰淇淋三个字可谓是“两眼放光”。一天早晨,姑姑叫她起床道:“小宝贝,起床了!”妹妹一动不动。姑姑厉声再道“快点起床,不然衣架伺候!”妹妹转了个身,又睡过去了。姑姑只得使出杀手锏,在她耳边轻轻地说了声:“再不起来的话,今天的冰淇淋就取消了哦!”只见妹妹立马睁开眼睛,从床上一跃而起,以光速穿好衣服,洗脸、刷牙、吃早饭,之后就打开冰箱。由于只能吃一根,而自己又每一根都想吃,一番精挑细选后,她终于选中了一根“大老板”。她迅速撕开包装纸,急不可耐地咬上一口,大口地吃着,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解燃眉之馋。尔后,她会一小口一小口地吃,因为这样可以更长时间享受美味。只见她小心翼翼地龇着牙,剥下外面一层巧克力仁,津津有味地咀嚼着。等巧克力仁都吃完了以后,再吮吸内层的雪糕,有时还微闭着眼睛,一脸回味无穷的样子。
老妹对冰淇淋的喜爱真可以用“不顾一切”来形容!一次,姑姑对妹妹说:“今天已经吃了一根冷饮了,不能再吃了哈!”妹妹嘟着小嘴不予理睬,突然她计上心来恳求道:“妈妈,如果我再完成十道奥数题,你同意我再吃一根么?”姑姑打趣地说:“呵呵,行啊,十道奥数题换一根冰淇淋,值!”。我心里一震,十道奥数题一次性做完,脑细胞承受得了吗?可没过半小时,俺妹子竟然全写完了,而且正确率还相当高。我刚想表扬她一番,却发现不见了人影。人呢?原来已经冲到冰箱跟前去了。
这就是我的老妹,一个十足的“冰淇淋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