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奇葩”小妹妹_五年级作文
我有一个小妹妹,她有一双炯炯有神,又圆溜溜的大眼睛;她的眉毛弯弯的,像一轮下弦月。她最喜欢穿一件雪白的公主裙,裙子边绣着一朵朵美丽的红玫瑰花,上面还镶嵌着一颗颗白色的珍珠,她喜欢头顶上带着一个“小皇冠”当发饰,脚上老爱穿着双小红鞋,上面还嵌着很多“钻石”。是的,她最喜欢把自己打扮得像很漂亮,觉得自己就像是童话故事里的“小公主”。
我常常和她一起玩。我们最喜欢一起玩骑自行车比赛,因为我们谁也不肯服输,都想争第一。
这次,我和妹妹选择了在一个小公园里进行骑自行车比赛,我们都卯足了劲拼命踩轮子,我们一起从一个小陡坡上冲了下来。我心里很紧张,别看妹妹比我小上很多,可是她骑自行车的技术却很不赖。她一直在我身边紧紧地跟着,我生怕她会超过我,就继续拼命踩。突然,骑到一半时,小妹妹她害怕了,想急刹车,却刹不住了。她猛地一下子从车上跳了下来,车子翻倒在路边,车轮子还在一旁一个劲的滚动,她也摔倒在一边,她腿上的血染红了她雪白的裙子。她坐在那里放声大哭,很伤心的样子。我急忙把她扶到休息的地方坐好,给她倒了一杯水,然后再用清水把她的伤口清洗了一下,她痛得哇哇大叫,吡牙咧嘴。
最好玩的是,就算痛成这样子了,她还在担心自己的腿上会留下疤痕。尽管我告诉她说,只是擦破了一些皮,不是特别严重,可她还是不相信,撅着小嘴巴在那里哭,她担心自己以后再也不能穿漂亮的“公主裙”了。我好不容易费尽了口舌才安抚了她,让她止住了哭泣,可是她却还在那里抽抽噎噎地说:“我不要变成丑八怪,因为这样子我就不能当‘小公主’了,不漂亮了,我的‘白马王子’他就不会要我了!”
我被她的一番话听得哭笑不得,却又实在觉得她可爱。她就是我们家最最天真烂漫的“奇葩”小妹妹!
要说起我的小妹,那可是三个字高情商,可能你们会疑惑:一个小孩子为什么要论情商呢呢?看来你们还是不了解我的小妹,那就听我为你们细细道来。
我的小妹今年五岁了,个儿不高,还挺黑的,可提起她那个嘴,却不得不让人心服口服啊。
一个傍晚,微风吹拂着院里的小树,发出沙沙的声响。吃过饭后,街坊邻居们总免不了在门前的石墩上唠唠嗑,小孩子则在一旁玩游戏。可妹妹呢,她就偏要与爸爸妈妈坐在一起,听大人们讲话。她坐在那里,大人们在言语上就要有些顾忌,结果许多有意思但小孩却不能听的话都没说,有些人的心中挺不是滋味。也许你会说,小孩子懂什么,但我要说的是,我妹妹是不懂,可她会问,听到大人说什么,她就问什么,这种不懂就问的精神可真棒。妈烦了,就对她说:乖乖,去和你姐姐一起玩。妹妹一脸的不情愿:姐姐太大了,不好玩。那你去和小朋友玩他们一点也没意思,我就在这里,我不说话了。妈妈见妹妹这样诚恳,就答应了。过了一会,她又忍不住了,嘴情不自禁地动起来,旁边一位邻居也不耐烦了,对她说:情情,你的嗓子都这么哑了,少说点儿话吧。可妹妹装作没听懂她的意思:阿姨,我妈昨天给我买金傻子了,今天好点了。说完之后,她好像也意识到自己太那个了,只待了几分钟就来找我了。
妹妹虽然今年都快五岁了,可看上去还是一副三四岁的样子,邻居都好拿她寻乐子:你看,你这么低,赶紧让你妈妈都给你买些好吃的吧。可妹妹呢,不紧不慢,好像一个哲学家:奶奶,知道吗。有的人是先长个子再长心眼儿,有的人是先长心眼儿,后长个子,我看我就是这样,把好吃的营养都给了心眼儿。邻居听后,也不禁夸我妹情商高,会说话。
我这个高情商的妹妹给我家带来了幽默与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