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五年级 3
我的心爱之物是一个银色的长命锁,它是我十岁生日的时候姥爷送给我的礼物,保佑我长命百岁。
在我生日的那天晚上,姥爷把长命锁送给了我。收到这个礼物,我忍不住好奇地问:“长命锁不是送给新生儿的吗?现在我都十岁了,怎么还送给我?”姥爷笑眯眯地抚摸着我的头,说道:“不论你是哪个年龄,我和姥姥都希望你健康快乐!”我兴奋地接过长命锁,定睛一看,我发现姥爷真是用心挑选礼物。锁是银白色的,形状像一团云彩,意喻着吉祥。锁的正面刻着“长命富贵”四个字,反面是一只正在吃草的牛,锁身下面缀了三个小铃铛,用一根红绳串在一起。因为我很爱吃海苔,姥爷常常戏称我是一只吃草牛。这个长命锁处处体现出姥爷的用心。
我刚收到礼物的前几天,每天都戴着它,每晚小心翼翼地把它收起来。过了一段时间,我就不那么用心了。有一天,我去游泳,随手把长命锁一放就出门了。等我回来的时候,却忘记把它放在哪里了!我翻箱倒柜,可就是没有找到。原来,妈妈看到我随手乱放,以为我不喜欢它了,就把长命锁锁进了抽屉里。经过这件事,我找到了一个小锦囊,专门用来“存放”长命锁,并懂得了要珍惜自己心爱之物的道理。
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长命锁,给予了我爱,更让我学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