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写景作文:故乡的小河
故乡有一条小河,听说是从遥远的山里流出来的。
湖上有一叶小舟,在我回到了离开多年的家乡时,船底已轻轻地嵌入浅浅的水底时,到日落时分,远远地望见村里的炊烟已爬上山头的月亮。
暮色渐沉,我便往回走,乡村里的夜很早就安静了下来,只留下依稀可以听到的水流声。转过一段曲折的路,便有一座古桥,桥边有一棵很大的梧桐树,树上有一盏年代久远的路灯,不是很亮。桥下的水潺潺的流着,带着流光。清澈的水中不时可以发现一群在戏水的鱼儿。一切似乎还与过去一样,不过已少了从前大家一起在树下乘凉,闲聊的日子。
记忆里的桥边,有一块光滑的大青石,有时候忙碌了一天的村民在大青石上乘凉,有躺着的,有坐着的。大青石旁的水透露出一阵阵的寒凉,加上夜里山间吹来的风能把人一天的疲倦都给吹走。
过了桥,顺着河往下游走去,水流变急了,因为水中三三两两地横上一两块巨大的鹅卵石,夜里的鹅卵石映着月光,显得格外洁白。而在石头背水的一面总能找到许多附在石头上的海螺,当然也成了贪玩的小孩们的好去处。
夜深人静,河中的水依旧流着,而往事的沉淀慢慢在心中埋下,这条河哺育了一村的村民。
捡起河里一块光滑的鹅卵石,珍藏了心中一份美好回忆。故乡的小河,我的最爱!
我出生在安徽省古城,那里是我的故乡。我爱故乡——古城,更爱那里的小河。
早晨,太阳在河水中洗过脸,把万道霞光洒在水中,晨雾弥漫的河面上顿时灿烂一片。这时,河里的鱼儿醒了,虾儿也醒来了,螃蟹、河蚌、螺蛳都醒来了。它们在清澈见底的水中快活地游着、追逐着,抢着吃自己喜爱的早餐。远处还有几只喜鹊和一些不知名的鸟儿在惬意地饮着河水。一切都是那样欢快。
此时,小河的身段,像仙女扭着的腰肢那样轻柔,又像少女束发的丝带那样飘逸,看上去,就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多么令人陶醉啊!
傍晚,当晚霞把河水染红的时候,小河便是我们的世界了。在这里,我们游泳、捉鱼、摸螃蟹、捡贝壳,还和小朋友一起打水仗,好玩的事儿可多啦!
小河里的鱼最多,成群结队,并不怕人。每当傍晚我们去小河游泳的时候,总是带上脸盆和小鱼网。游够了,躺在岸边歇一会儿,然后就去捞鱼玩,一网上来,常有五六条。不过鱼却不大,只能给家里的小猫咪吃。要是爸爸和叔叔他们也来了,就能捉到好吃的大鱼。这时,我们就拿出从家里带来的火柴、铁钎和佐料,在河边山坡的柳丛中烤鱼吃。这种时刻,我可高兴了!
我离开故乡三年了可小河那晨光里迷人的倩影□那晚霞里一件件令人难忘的趣事都深深印在我的心间啊我爱你故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