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的优秀作文(扩展
它不像牡丹国色天香,它不像百合代表纯洁,它不像玫瑰婀娜多姿……它是那样普通,但它却能在百花凋谢、万物枯黄的冬春交替之际生长。它就是水中仙子――水仙花。
水仙花的根如海星、似大蒜、像洋葱头一样,虽然其貌不洋,却储存了自身足够的养料,积攒了充足的力量。把水仙花的根球插入水中一个星期后,你会发现,根球下会生出细根,根球上冒出嫩绿的叶子,像大蒜叶子一样,碧绿碧绿的。
又过了数日后,水仙花的叶丛中抽出了长茎,水仙花从茎叶中散发出淡淡的、甜甜的清香,令人陶醉!
水仙花的样子非常美丽,黄色的花蕊像画家用黄色的颜料画出来的。白色的花瓣像雕刻家用白玉雕刻成的。一片片,小巧玲珑,像一群小精灵一样簇拥着花蕊。
我爱水仙花,它虽然没有国色天香的牡丹那样艳丽,没有百合的纯洁,没有玫瑰的婀娜多姿,但它比它们都朴实无华。
我爱水仙花,因为它像它的名子一样,是个美丽的水中仙子,爱它独特的风格和独特的性格。
我爱端庄典雅的牡丹,我爱红艳艳的丹顶红,但我尤爱清香四溢的水仙花。
春节期间,老爸从市场上抱回一盆水仙花。我赶紧跑过去,一看,水仙花的根像大蒜的根,白白的,胖胖的。一大丛水仙花拥抱在一起,从远处看,真像一束绿油油的花。老爸告诉我,说:“水仙花需要天天换水,就像我们人一样。我们天天都需要吃饭,吃了饭才有精神。水仙花吃了‘饭’才有精神——更早开花。”
过了几天我仔细的看到每一丛花束中间,都有一根花枝。还没开花时,花枝的顶端差不多有3——6个花蕾,我想:如果所有的花都开了,香会飘满整个屋子。
又过了几天,三?四朵花在不为人知的时候,悄悄地露出了笑脸。
再过几天,大部分的花蕾都忍不住,睁开了眼睛想我微笑点头。还剩下一小部分的花蕾,还在深睡,沉浸在美梦中。今天,水仙花终于全部开放了,那香,闻一闻让你神清气爽,那香,好像在迎接春姑娘的到来。
啊!水仙花真令人喜爱。
一位伟人曾说过:“世上不是没有美的东西,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的确,只要细心观察,就会发现生活中有许多美的东西。
那一次,正当我口渴,去客厅喝水时,只见奶奶推门而入,手里捧着一盆盛着水的“大蒜”。奶奶忙招呼我:“别愣着呀!快来搭把手。”我从奶奶手中接过“大蒜”,问:“奶奶,你弄盆大蒜是要干什么呀!”“别瞎说,什么大蒜呀!这是水仙花。”我疑惑不解地问:“这是水仙?别骗我了,水仙跟大蒜长一样?”“你别看它现在丑,到时让你大吃一惊。”我半信半疑地想着:就这大蒜能长成俗称“凌波仙子”的水仙?这差远了呢!
随着时间一天一天过去,这件事也就被我渐渐淡忘了。
突然有一天,那“大蒜”竟抽出一根又细又长的芽芽来,我心想:这大蒜怎么了,该不会真要“破茧成蝶”了吧!我满不在乎的瞥了它一眼。
没过几天,那细长的芽上,冒出几个星星点点的花骨朵了,羞羞答答地低着头,那嫩黄的花苞,好像随时会绽开,给我扮一个鬼脸。
又过了不久,那花骨朵开了,真是水仙,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之前那丑陋的“大蒜”竟真变成了优雅的“凌波仙子”——水仙,那水仙长得小巧玲珑,惹人喜爱,五瓣白花花的花瓣,包裹着那粉爆爆的花粉,好似众星捧月一般,美丽极了,真不愧为“凌波仙子”。
从这小小的水仙花中,我悟出了:不能以貌取人,水仙花也一样,都会有“破茧成蝶”的过程。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生活中有许多美妙的东西!
有人喜欢红色而又艳丽的玫瑰花,有人喜欢芬芳扑鼻的桂花,而我却喜欢那淡雅的水仙花。
水仙花在一盆水和一些小石子里就能生长。它的生长环境就是这样简单。水仙花小的时候是一个小球,慢慢地长叶、开花。小小的花朵绽放出片片白色的花瓣。水仙花美丽极了!有的花刚刚开,除了那白色的花瓣,还露出了里面黄色的花芯,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上去马上要裂开似的。水仙花是生长在冬天的。冬天来了,百花凋谢,只有水仙花还在开放,一直开放到来年的春天,为节日增添了很多美的氛围。它还是迎春的花。
那黄色的花芯和晶莹的水珠把水仙花打扮得更加美丽。它们真像水上的仙子,站在花盆上,很美很美!难怪人们把水仙花称为“凌波仙子”!水仙花还有独特的香味,会让人忍不住去闻。
尽管生长环境那样简单,但是长出的花很淡雅、可爱,香味又那样的诱人。我喜欢美丽的水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