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节日快乐作文
爸爸,节日快乐
爸爸,是我的生命之源。在我的眼里代表着无穷的力量,是我强大的依靠!父爱如山,父爱是伟大的,时时用教导,保护,支持,陪伴训练,以及自身的榜样塑造着我的人格形象。
—————题记
许是因为父亲节的到来,使我几日冥想,彻夜难眠。一种冲动促使我几次顿笔,又再一次握起笔来,雕镂爸爸情深似海的深沉。爸爸在这节日到来之际,好想对您说,女儿不在身边,保重自己的身体,身在异地他乡,我无时无刻都在挂牵着您,在心中默默祈祷,愿您晚年幸福!寿比南山!
世事忙忙如水流,年轻时不懂,懂时已不在年轻,为什么有些事会在沸腾交错中才能明白,有些事在自己感觉孤独时才能体味?而此时,我在怡然沉思间,梳理爸爸您所有的沧海桑田。
从小到大,您在我心目中的位置永远都是那么高大,好像长青树一样,永远枝繁叶茂,永远斗志昂扬!每次自己没有主见,每次因看透冷暖,看破尘事而消磨时间时,您的极度朴实,足以温暖我一生的话,在我心里荡气回肠。爸爸啊,您可知道,我从不把自己的事情告诉您,那是因为我爱您爱的深沉,毕竟,咱家以前经历的是别人所不能经历和体会的苦痛岁月,我不给您说是不想让您为我担心包括弟弟也一样。我沉默内向的性格都是那种只需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件默默的事情就能瞬息明白彼此的想法。
去年十一回家时,看到您日渐消瘦的身影,看到您忧郁的眼神写满了对我无尽的牵挂,那一刻,我的心颤抖的几乎要停止跳动!我忍住那无法言语的痛,这种痛是一种无能为力的伤心……伤心不能在您年迈极力需要照顾的时候,我却不能守候在您的身边,痛恨自己的自私,不能陪您安度晚年,尽管您一直说自己的身体还行,不用我挂牵惦念,可作为女儿,我真的心痛得在滴血。
我找不到更多更美好的词汇来形容您,爸爸,对不起,此时,我无法抑制自己感情,只能用素笔在纸笺细细咀嚼您一生的财富和伟大,是您默默地培育我们姐弟几个,用心血哺育着我们,倾尽全身的心血用青春教诲我们。站在您的身后,总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心底跳跃膨胀,人也因而参悟,所以精神空间越来越大。爸爸,我想对您说,您虽是文化始教的传人,但有时您的固执,甚至有点自我认定就无法轻易改变的偏执,您为我们辛苦操劳,却固执的不容我们分担;不容我们辩白您所做的不合您的现实条件事情,在您拒绝和再三叮咛的伪装下面,是您无尽的甘苦与荣辱,也是我无尽的自责和感动!因懂得您,而无需从苍白的语句里揣摩字里行间的喜悦与感动。
我怀念那被岁月碾转的过往时光,同时感激您给我的所有生命的感动,严父如山,大爱无边。因您,我的人生路才永不在外界或内在的傀儡里迷失那份高贵,岁月在您隐忍的无边的爱中默默流淌,也正是这种默默的爱安暖着我年年岁岁的每一天。
我不爱言表,不爱张扬,不爱炫耀,把一切都潜藏在心底,那不为人轻易察觉的柔情,浅藏着您的似水柔情,女儿的一切外在,内在的优势,无不表明您爱的熏陶的见证,在此,我祈祷我的爸爸在父亲节到来之际,多多保重自己的身体!
“小确幸”
“小确幸”
中午12点准时看财经频道,听到一个词语——“小确幸”。顿时来了兴趣,加大声音后仔仔细细地听了起来。
美女主持姐姐操着甜美的嗓音,泛着职业性的微笑,面向镜头娓娓道来:“‘小确幸’,微小而缺失的幸福……”后面说的是什么我无法一字不漏地记录下来,大概是说日本作家村上春树在他的随笔散文集《兰格汉斯岛的午后》里出现了一篇名为“小确幸”的散文吧——“小确幸就是这样一些东西:摸摸口袋,发现居然有钱;电话响了,拿起听筒发现是刚才想念的人;你打算买的东西恰好降价了;完美地磕开了一个鸡蛋;吃妈妈做的炒鸡蛋;排队时,你所在的队动得最快;自己一直想买的东西,但是很贵,一天你偶然地在小摊便宜地买到了;当你运动完后,和着冰镇透了的饮料——‘唔,是的,就是它。’……”
在风轻云淡的清晨,读一本爱书,端一碗粥水,在轻柔和煦的翠绿色的庇护中,进入书中那如梦似幻的仙境,跟着人物们的心情一起跌宕起伏,感受字里行间那浅淡细碎的韵味;在阳光舒适的午后,捧一杯清茶,拉一张矮凳,在洒满碎金样的阳光的节节高的大树底下,和着浓郁的富有阳光气息的绿荫,细细品位指尖的屡屡温润与淡雅;在疲惫已极的午夜,冲一杯咖啡,拿一根银筷,在斑斓细碎的微光里,一遍一遍地搅动那浅棕色的液体,让那醇香缠绕着闪烁的银光丝丝传入鼻中,在恰到好处之际,让杯底见空,顿觉唇齿满溢咖啡香,精神一振,有恍若隔世之感;在柔媚的春天赏一盆艳兰,在热情的夏天观一池烈荷,在激昂的秋天是一叶丹桂,在凄凉的冬天嗅一枝红梅……这些都是“小确幸”,并且是简单易行的。
“它们是生活中小小的幸运与快乐,是流淌在生活的每个瞬间且稍纵即逝的美好,是内心的宽容与满足,是对人生的感恩和珍惜。当我们之一将这些‘小确幸’拾起的时候,也就找到了最简单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