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借着“九九重阳节”的时机,我们到至瑞祥敬老院慰问了那些和蔼可亲的老爷爷老奶奶们。
到了目的地,在老师的带动下我们争先恐后的到公寓扶着爷爷奶奶们到表演场地入座。他们大多已年过古稀,因日夜思念自己的儿子,孙子而老泪纵横。得知这些情况,同学们也不禁酸楚起来。老人们一一入座,我们节目便拉开了帷幕。大家为爷爷奶奶们呈献了精彩的节目,当看到王月茹,高敏表演的双簧时,几位爷爷饶有兴趣,不时笑上两声;当看到女生的诗伴舞时,几位奶奶便情不自禁的打起节拍。最让我感到震惊的是:当男生唱起壮怀激烈的《满江红》时,台下几位老爷爷已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跟着念了起来,这几位老人肯定是久经沙场的勇士,往事虽已过去很多年,但在他们心里依然清晰可见。最让我感动的是,当主持人念道:“九九重阳,是老人的节日……”时,台下一位老人哭了!他拿起自己的手帕,擦了擦眼泪,我想,此刻他是激动的,此刻他是思念亲人的,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却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哪怕只是看一眼儿子,摸一下孙子也行,但却不可能!大家都很同情这位老人。
一个下午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又扶着老爷爷老奶奶们回公寓。 一路上,一个老奶奶伸出大姆指一个劲儿说我们好,大家都被逗乐了。接着我们又排起整齐的队伍,大声说:“爷爷奶奶节日快乐。”然后拼命摇手,与他们道别。
返校的路上,我们没有出发前的激动与高兴,都沉默不语,似乎在想着什么。我想,大家应该号召社会上更多的人来敬老院帮助这些孤独的老人!
3月1日上午,我跟随德州晚报小记者一同参观了消防大队。来到消防大队时,已经有许多小记者在那里等候了。到了9点,我们就开始参观。
消防队长段叔叔给我们讲了一些消防器材,有各种灭火器、泡沫消防车、云梯消防车等。教我们认知完后,我们又看了消防员怎么使用灭火器,只见他们先把灭火器上的“小圆圈”拽下来,再抓住灭火罐的前半部分,然后冲着火苗根部一喷,就把火熄灭了。然后,我们又参观了消防员的服装。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三套,段叔叔说:“穿着这件衣服在火里走都可以。”我非常惊讶。另外我还注意到,消防服的裤子和鞋是套在一起的,据了解,这是为了穿的时候节省时间。段叔叔说:“我们夏天连穿衣服和出车一共需要一分钟,冬天需要一分钟半。”参观完救火服装,我们又观看叠被子。消防员叔叔边叠边说:“先把被子铺*,再叠过去,压*,再把剩下的叠过去,压*,再重叠起来,再分别从被子的两侧量出两分米,往中间叠,最后,再叠起来就好了。就像一个豆腐块。”最后展示的是高空项目,两个叔叔系好安全绳,一蹬腿,就下滑一段距离,再蹬一下腿,就又下滑一段距离,蹬了三次,就到了地面上。
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一些关于消防的知识,也知道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更让我懂得了消防员叔叔们的辛苦。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要增强防火意识,避免火灾。
这学期,学校开展了“Go,go,go,我是生活小能手”的活动。双十二那天下午,我们带着在活动中积攒的感恩币,去万购超市给最亲的人买礼物。一路上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第一次带着自己挣得钱去买东西,怎能不兴奋?
一进超市,我先漫无目的地向前走着,突然,我看中了一个漂亮的杯子,一看价格,呀!要五元,可我只有三元。唉!只能换一件礼物了。继续向前走,来到了零食区,我想挑一些好吃的给家人,但转念一想,*时家人都不怎么喜欢吃零食,第二个计划又泡汤了。再往前走,来到了文具区,看着货架上一本本摆放整齐的精美的笔记本,我突然眼前一亮,不如买一本本子给爸爸记账吧。于是,我精心挑选了一本工作日记,又选了一支土豆形状的水笔,一共花了两元钱,还剩一元钱,我又逛了逛了,这时我看见了好多棒棒糖,不如买两根棒棒糖给弟弟妹妹吧。
到收银台结好账之后,我对着摄像机说“我给爸爸买了笔记本和笔,让他记账的,希望他工作顺利。我还给弟弟妹妹买了棒棒糖,希望他们开心快乐每一天。”在排队时我很紧张,很担心说错了。没想到,站在摄像机面前我一口气非常流利地说完了。出了超市,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了花自己挣的钱给家人买礼物,特别有成就感,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