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殊的考试 3
那一次“考试”,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呢!
事情是这样的:由于我有点胆子小,有些事物总是让我莫名地害怕,比如,晚上起来喝水时,看见插座上闪着的红灯都会害怕;看见一只飞蛾,总想着它会蔓延至整个屋子;曾经有几个夜晚,我总会莫名其妙地想,要是万一发生地震了怎么办?这些胡思乱想充斥着我的脑海,让我惧怕了一切。
有一次,我向妈妈请示出去玩一会儿,妈妈同意了,说是出去玩,实际上是打算去当一回“冒险家”。说去就去,为了避免迷路,我沿途都用荧光笔在地上画上了醒目的标记。毕竟没有什么人路过,记号便不会被弄掉。我就这样走了一会儿,一开始还“士气高涨”,可是逐渐走到了头,那几幢废弃的老房子已经展现在我眼前了,我正在迟疑:“该不该去看看呢?房子里不会有鬼吧……”此时,一阵风吹过,我吓得腿都抖了起来,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怪兽,跟在我后面,随时可能把我吞噬。啊,进去吗?如果进去了,里面有鬼把我灵魂抽走了咋办?说不定就去天堂或地域了。回去?我今天来这儿是挑战自己的,回去岂不半途而废了?
“进去看看吧!”我下定决心对自己说,然后壮着胆子走进了那幢老宅。老宅内空荡荡的,斑驳的墙壁,堆积的灰尘,没有鬼,没有怪兽,甚至连老鼠也没有。原来,使我害怕的是我的无知心理,只要用心去看透事物,就没那么可怕了。
在这场测试胆量的考试中,我很庆幸,自己通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