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小羊正在和妈妈做游戏的时候,小羊突然饿了,妈妈说:“那好吧,妈妈一起陪你去吃草。”小羊回答:“不用了,不用了,我现在已经长大了,就让我自己出去吧。”“那好吧,路上要小心。”妈妈说。说完,小羊就出发了。
它来到一片草地,它看到前面有很多绿茵茵的、刚长出来的小草,小羊高兴极了,一边吃一边往前走。这时,一只饥饿的大灰狼看到了一只很肥的小羊,高兴极了。大灰狼看到小羊走进了,就探出头来。
这时小羊看到了大灰狼张着大大的嘴巴,小羊脑筋一转,就趴在地上和大灰狼说:“大灰狼哥哥你敢吃我吗,我可是老天爷派下来的拉,如果你吃了我,就会受到严厉的惩罚。”
大灰狼一听,心想:我如果吃了它就会受到严厉的惩罚,那是什么惩罚呢,但是,我还是别吃小羊了吧。想完,就灰溜溜的跑走了。
小羊站起来,非常的高兴,看到大灰狼就这么笨的被吓跑了,我看他以后还敢不敢吃我。最后小羊还摘了好多草回家给妈妈吃。
妈妈在家里非常着急的等待着,看到小羊回来了,而且还捧着那么多草,非常的高兴。小羊还把事情的经过跟妈妈讲了一遍,妈妈听了夸小羊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