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阳台里传来了阵阵欢叫声。是谁在叫?那就是爱唱歌的鹦鹉小精灵。
这两只鹦鹉的色彩十分鲜艳。头上的羽毛是暗红色的,乌黑的眼珠像两颗黑葡萄,外面是一层细细的白眼圈,像一条白钻项链里镶着一颗黑珍珠。一张又长又弯的樱桃小嘴,红红的。脖子上像围着一条黄围巾,它们的背上长着翠绿的羽毛,里面还夹着一点又蓝又紫的羽毛,那就是它们身上最美丽的羽毛,衬上几丝白色的羽毛显得格外光彩照人。翠绿色的尾巴上夹着两根黑白分明的小绒毛,十分有趣!两只红红的小爪子紧紧地抓住笼子上的那根小横木。它们很爱唱歌,常常一天到晚唱个不停。在一ge中午,我在家里静静地写作文。突然,一只鹦鹉叫了起来,另一只听了,也一起凑热闹。它们你一言我一语,像在不停地赛歌喉。我正在思考问题,它们一吵,我又忘了。我气得火冒三丈,在客厅里团团转。忽然,我机灵一动,想了一个好办法。我在一张卡纸上写着“暂停”两个大字,气势汹汹地在小鸟面前挥了几下,嚷道:“吵什么!看,这两个字叫暂停!懂吗?”我心里暗暗得意,哈哈!这下你们服了我吧!可我刚走几步,它们又叫了起来,好象在与我作对似的。我气得冲过去,举起拳头扬了扬,它们立刻吓得目瞪口呆。我“呼——”地长舒了一口气,原来它们怕的只是我的拳头呀!这两只“文盲,”哪懂得“暂停”的意思呢?我不再生气了,手指轻轻一动它们,它们立刻欢天喜地给我唱歌、跳舞,我乐得心花怒放,也跟它们一块叫了起来……
这两只小精灵永远是那么活泼机灵!
放学回到家,忽然听到家里有鸟叫声,我便问起了缘故。
听奶奶说,这只鹦鹉是她从小区里捉来的,打算养在家里。我看着被关在笼子里的它,身体不停地上蹿下跳,眼睛不断地张望外面的世界,还时不时地发出叫声,像是在寻找着它的妈妈。见了我,它更是显得不安、焦急。
看着它饱含渴望的眼神,我于心不忍,于是对奶奶说:“奶奶,我们还是让小鸟回归自然吧!”
“不,我好不容易才捉到的,你看我这把骨头,捉一只鸟得费多大的劲啊。”
“可是鹦鹉想妈妈了,还是让它回去吧,它会感激您的。”我恳求道。
“你想想,这只鸟是多么可爱,换作别人,同样会把它带回家,也不知道那人对它怎么样,倒不如我养着,我会好好待它的。”
没办法,我只好失望地看着它,它也失望地看着我,发出悲怆的叫声。
爷爷知道了,隔天便买来了一只一模一样的鹦鹉,说是凑对儿,他看着两只鸟,心中无比愉悦。唉,这回准没戏了。
在闲暇的时候,我会去看看鹦鹉们,虽然它们见了我还有些害怕,但是我打心底喜欢它们。
两周后,一只鹦鹉用嘴巴打开了笼子的门,飞到灯管上,另一只则在笼子里,两只鸟儿对望着,你一言我一句对唱着。
见此情景,我顾不得多想,立刻叫道:“奶奶,不好了,鸟跑了。”
奶奶闻声而来,目不转睛地看着灯关上活蹦乱跳的鹦鹉,若有所思。
不久,奶奶奔向厨房,匆忙拿出一个篮子,迅速地朝鹦鹉站的地方倒扣,它无力反抗,只好乖乖就范。被抓进笼里后,它低垂着脑袋,呆呆地看着自己。我看到它乖乖地待在笼子里,放心了些。
一个月后,由于奶奶没有及时往笼子里添食物,两只鹦鹉开始反抗。它们时而飞上飞下,时而窃窃私语,仿佛在商量对策。就在我从厨房取出事物,准备给它们喂食时,笼子里早已空无一鸟,我揉揉眼睛,但事实的确是这样。
我将此事告知了爷爷奶奶。爷爷说:“我那几十块钱呀,得来不易呀!”奶奶也叹息道:“真可惜了,两只可爱的鹦鹉……”
望着空荡荡的笼子,我的心也随着两只鹦鹉,不知道飞往何处了。
我家养了两只聪明可爱的小鹦鹉。
鹦鹉颜色鲜艳,漂亮极了。一只鹦鹉的嘴巴是红色的,像一个红色的钩子。脖子是橙色的,渐变成黄色,像围了一条美丽的丝巾。身上穿着一件深绿浅绿交织而成的衣服,红红的小爪子强劲有力,圆圆的小脑袋上一双伶俐的眼睛犹如黑宝石般闪闪发亮。另一只鹦鹉头顶的羽毛是红色的,就像戴了一顶俏皮的小红帽。身上穿着黑白配的衣服,犹如一个彬彬有礼的绅士。
鹦鹉爱说话,自从我教会了它们说“早上好”,每天早上这就成了我的闹钟。“早上好,早上好!”清晨,我还在被窝里呢,它们就不停地对我说“早上好”,我怎么好意思不起床呢?迎着朝霞,窗台笼子里的两只小鹦鹉说累了,还会啁啁啾啾地唱着不知名的歌。那有趣的声音,为家里带来了不少的欢乐。
鹦鹉是很任性的小家伙,它们吃东西可挑了。有一回,家里它们常吃的小米没有了,我只好给它们喂些大米。可鹦鹉啄起一粒大米,放进嘴里,随即又吐出来。歪着头,看着我,满脸的不情愿,好像在说:“我才不吃大米呢!”我心想:大米也是粮食,爱吃不吃,不吃饿你们!这样持续了一整天,大米还是一粒未少,鹦鹉眼看被饿得无精打采。我慌了,急忙打电话给妈妈让她给鹦鹉买小米。等它们终于如愿以偿吃到了小米,那心满意足又洋洋得意的样子,真令我啼笑皆非。可爱的小鹦鹉,我也不跟你们斗了,包容你们的小任性吧!谁叫我喜欢你们呢?
两只小鹦鹉是我的好朋友,照顾它们,跟它们对话,是我生活的小小乐趣。
我的姐姐非常喜欢美食,他养了两只凤头鹦鹉,于是,就给他们取名叫“布丁”和“果冻”。大的那只是“布丁”,小的是“果冻”
“布丁”和“果冻”全身上下光秃秃的,像两只被拔光了毛的,丑到不能再丑的“丑小鸭”。但是姐姐一点儿也不嫌弃它们,相反,还怜爱有加,照顾得万分细心。它们吃的,是上等的鸟饲料;住的,是豪华的“宫殿”简直是无所不有!要是我是它们该多好呀!
“布丁”和“果冻”可贪吃了。每当姐姐把食物放在它们面前时,它们总像两只好几十天没有吃饭的饿狼,争先恐后地跑去,生怕自己吃的那份给另一只吃了,接着不停啄食,好像是在说:“哼,我一定要多吃点,好让你吃得少!”所以,每次“大战”过后,他俩常常吃得全身都是,像两只掉进泥坑的小鸡一样。赢的那只骄傲得像一位常胜将军,昂首挺胸,看都不看对方一眼;输的那只神情低落,都不敢正视对方一眼。
渐渐的,它俩长出了一些羽毛,可以勉勉强强地飞了。不过,它们飞行时,还时不时像个醉汉,东倒西歪,偏离轨道,最后总是“砰”地撞在墙上。
慢慢的,几个月后,他俩都长大了,身上长出了丰满的、洁白无瑕的羽毛;头上长出了一小簇可爱的小黄毛;眼睛不知何时多添了几份光彩,变得精神了与刚出生的它们比起来,简直是判若两人,也更可爱了。
“布丁”不知何时,多了一个奇特的爱好,那就是飞到别人头上:每次当姐姐打开笼子时,“布丁”总会不由自主地飞到客厅的天花板上,然后盘旋几圈,再逐个逐个飞到客人们的头上,还得瑟地“啊啊!”直叫,像是在说:“可恶的人类,叫你们猎杀我们鸟儿。哈哈,这下该我反击了吧!”
我喜欢姐姐的“布丁”、“果冻”,喜欢它们的有趣,更喜欢它们的可爱!
啾——啾啾,啾——啾——,我家的阳台里传来了阵阵欢叫声。是谁在叫?那就是爱唱歌的鹦鹉小精灵。这两只鹦鹉的色彩十分鲜艳。头上的羽毛是暗红色的,乌黑的眼珠像两颗黑葡萄,外面是一层细细的白眼圈,像一条白钻项链里镶着一颗黑珍珠。一张又长又弯的樱桃小嘴,红红的。
脖子上像围着一条黄围巾,它们的背上长着翠绿的羽毛,让人看上去感到很舒服,里面还夹着一点又蓝又紫的羽毛,那就是它们身上最美丽的羽毛,衬上几丝白色的羽毛显得格外光彩照人。翠绿色的尾巴上夹着两根黑白分明的小绒毛,十分有趣!两只红红的小爪子紧紧地抓住笼子上的那根小横木。它们爱吃紫菜,却不爱吃青菜,也许像我一样,偏爱吃紫菜。每次看见我吃紫菜时,它们都用嘴巴啄啄笼子,瞪着眼睛朝我大叫,好像在说:小主人,我也要吃紫菜。快!快!快!看到它们的馋相,我又好笑又好奇地给了它们两片,一起分享食物了。它们很爱唱歌,常常一天到晚唱个不停。在一个炎热的夏天中午,我在家里静静地写作文。
突然,一只鹦鹉叫了起来,另一只听了,也一起凑热闹。它们你一言我一语,像在不停地赛歌喉。我正在思考问题,它们一吵,我又忘了。我气得火冒三丈,在客厅里团团转。忽然,我机灵一动,想了一个好办法。我在一张卡纸上写着暂停两个大字,气势汹汹地在小鸟面前挥了几下,嚷道:吵什么!看,这两个字叫暂停!懂吗?它俩惊奇地望着卡纸,一声不哼,只是紧靠在一起。我心里暗暗得意,哈哈!这下你们服了我吧!可我刚走几步,它们又叫了起来,好象在与我作对似的。我气得冲过去,举起拳头扬了扬,它们立刻吓得目瞪口呆。我呼——地长舒了一口气,原来它们怕的只是我的拳头呀!这两只文盲,哪懂得暂停的意思呢?我不再生气了,手指轻轻一动它们,它们立刻欢天喜地给我唱歌、跳舞,我乐得心花怒放,也跟它们一块叫了起来……
在我眼里,这两只小精灵永远是那么活泼机灵,天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