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元宵节。今天,就是元宵节。我爸爸买了烟花,我爱不释手。
终于到了晚上,我们吃完元宵,就放起了烟花。我拿起“波彩明珠”,问爸爸:“这是插在地上还是手里拿着放?”爸爸说:“这是手里拿着放的。”
我拿起“波彩明珠”,用双手用力的拿着,让我姐姐用火机点着了,然后里边放出了许多五颜六色的烟花。
我一共放了三个,我姐姐只放了一个。我们把四个全部放完了。爸爸就把我家的一个破火搬在院子中间,把放烟火的筒插在里边,然后把烟火放在烟火筒里,最后爸爸把烟火的导火线也点着了,就迅速的跑到走廊里,然后只听到“砰”的一声,烟火飞出来了,飞得很高很高,最后在天空中散开了,在天空中形成了一个像柳树一样的烟花。
我们接二连三的放了六个,然后就放起了爸爸给我买的会飞会转的小烟火。我把一个小烟火放在院子中间,然后点着了导火线,我迅速的跑到走廊里,只见小烟火飞到了空中,像一个小小的火箭似的,过了一会儿,就“咚”的一声爆炸了。接着我又放起了会在地上旋转的小烟花,只见它在地上发出五颜六色的光彩,非常beautiful!
今天晚上我们放烟火放得非常开心,尤其是我。虽然,放烟花很危险,但是我会小心的,在家长的照顾下,安全的放烟花。同时也希望其他的小朋友在放烟花的时候要小心,尽量在家长的陪同下,安全的燃放。
4元宵节趣事元宵节那天是星期四,我跟以前一样,回到家休息一会儿,就去写作业,写作业的时候听到外面,啪、啪、啪、的鞭炮声,我的心一下子就飞到外面了,心情好激动,又着急,心想去玩一会儿再写该多好,要知道,妈妈是不可能接受作业没写完就让我去的,急的是怕我写完作业,他们也就放完了,只有几个单词,过了几分钟,就写完,吃了饭下去玩。
外面在下雨,妈妈说“下雨了,我们回家吧,”。
“我不想回家,”我一边走一边回答。
听到前面有啪的声音,我跑过去看了看,哇!那个小朋友手里拿着不知名的东西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向他要了几个也玩了起来,它象一个小蝌蚪,不过是白色的,用力往地上一丢,它就发出啪的一声炸开了,玩了一会儿,他奶奶又拿出圆圆长长的东西,用打火机点燃后会发出哧、哧、哧的声音,但要立即用力丢出去,不然会很危险,我和他玩了一会儿,妈妈叫我在小区转一圈就回家,我一边走一边唱起了《娃哈哈》、突然,我停了下来,前面有几个大哥哥在放鞭炮,我兴奋的不得了,我和他们玩了好久,我想我已玩了好久,该回家了。
我真忘不了这一天!
今天,是元宵节。
老师宣布下午我们搞一个学校开办元宵节的活动,让我们带炊具、圆子面、馅等材料,让我们自己动手包汤圆、吃汤圆。同学们一听便欢呼雀跃,整个教室像炸开了锅一样。下午,同学们都是早早的到了,唯恐落后。同学们都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坐立不宁。因为他们想上课铃快点响。让活动快点开始。一阵清脆的上课铃响了,活动也就开始了。教室突然鸦雀无声,我先拿了一杯水,把面和开,然后一步一步学着老师的样子包了起来。由于馅被别的老师拿走了一半,所以我们每小组都只有一点点馅。本来连一根针掉地上都听得见的教室忽然传来了一阵爆笑声。原来,是夏云鹏用力过度,把馅都挤外来了。他像是长了满脸棕色的雀斑。南边的第2组又笑了起来。大家一看,原来,是刘宇洋把桌子一推,把一盆没和好的圆子面弄到了地上。于是,他便把圆子面放到桌上,谁知,他脚一滑,整盆圆子面全洒到他身上,他活像一个“春天的雪人”。有个爱笑的同学笑得前仰后翻,肚子都痛了。吃汤圆喽!我觉得芝麻汤圆香甜、豆沙汤圆甜美,但都没我们自己包的汤圆甜。
今天,是我过得最快乐的元宵节。
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元宵节,在这一天里,家家户户都要吃汤圆、看花灯、猜灯谜……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吃汤圆啦,那么元宵节和汤圆又有什么关系呢?其实元宵又叫做汤圆,所以在元宵节这一天一定是要吃汤圆的哦。但是,在我们家除了吃汤圆还有一个重大任务事,那就是包汤圆啦。
这个重大任务当然是交给我、妈妈、奶奶这三个家中手最巧的人来完成。不过,这次包汤圆,我却是第一次真正参与全过程,还不知道我会包成什么样呢?呀,瞧,奶奶已经将所有材料都准备好了!这儿放着两个盘子,一个盛着黑芝麻馅儿,乌黑发亮的芝麻馅儿真叫人垂涎三尺啊!另一个盘子里则满满的全是被手巧的妈妈擀好了的皮。只见奶奶将皮放在左手,右手则舀起了一小勺芝麻馅儿,倒在了皮的正中央。她的手仿佛有魔力一样,变成了充满灵性的精灵,左手一捏,右手一揉,双手一掐,两手一搓,不一会儿,一个又白又圆的汤圆就包好了。我不禁鼓起了掌,跃跃欲试。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了一张皮,轻轻地舀了一小勺芝麻馅,香味立即蹿进了我的鼻腔,令我垂涎欲滴。学着奶奶的动作,我笨拙地左揉右掐,用皮将馅裹好,双手再来回搓,一个圆圆的汤圆就成形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汤圆终于包完了。开始煮汤圆了,锅子里的汤圆慢慢浮在水面,如同一个个憨态可掬的胖娃娃,笑眯眯地看着我。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开饭喽!”随着一声洪亮的喊声,终于可以吃汤圆了!舀起汤圆,一口咬下去,香浓的芝麻馅儿蔓延了我整个口腔,轻轻咽下,留得一阵余香。吃完汤圆,我们全家出发去看花灯了。花灯有红的,有绿的,有彩色的;造型有卡通人物,有小动物,还有一些印上了诗画。总之,各式各样,应有尽有。什么!猜灯谜?我疾步走到了猜灯谜的地方,细细端详着那一个个印着谜面的灯笼,不禁皱起了眉头:好难啊……经过一番奋战,我和家人攻克了不少灯谜,拿着兑换的小奖品,我心里乐滋滋的。
这就是我喜爱的元宵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