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家了作文(扩展
春天到了,天气越来越暖和了,人们都出去踏春了。可爸爸妈妈工作繁忙,没有办法去感受春天的美好。于是,我想了一个办法,把“春天”搬回家给爸爸妈妈。
周六一早,我带上照相机,又带了画笔和纸,就出发了。来到公园,五颜六色的花十分美丽。梨黄的梨花、玫红的玫瑰花、粉嫩的桃花……一股芬芳扑鼻而来。小鸟在树枝上“喳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唱歌。小蜜蜂“嗡嗡”地叫着采蜜。我也想尝一口花蜜,便抓了一片花叶尝了一下,花蜜真甜呀!我又摸了一片花叶,嫩嫩的,十分柔顺。我拿起纸,把眼前的一切画了下来。我一边画画一边看周围的美景。我画得真像啊,可是我还是不满意,我又拿起相机拍了下来。我不由地感叹道:“春天真美呀!”头上有蓝蓝的天空,雪白的云朵。脚下的小河也融化了,变成了绿色的。我知道那是守卫家园的柳树染成的。河里的鱼扑通扑通地跳来跳去,好像在为树上的小鸟伴奏呢,它们的歌声动听极了!我拿出照相机,又拍了一张鱼儿和小鸟合唱的景象。时间不早了,我该回家了。
我从公园回到家,爸爸妈妈看见那么多画和照片,脸上露出了笑容,我心里乐开了花。因为我把“春天”搬回家送给了爸爸妈妈。
今天,我约朋友们一起去踏青。本来爸爸妈妈也要去的,但是,由于爸爸妈妈工作太忙,所以没办法和我们一起去。于是,我决定把“春天”搬回家给爸爸妈妈看。
春天是一个奇妙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百花盛开,河上的冰层化开了,动物们也都从冬眠中醒过来了。青蛙呱呱叫的声音,鱼跳出水面发出的声音,风吹的声音,奏成了一曲《春天交响曲》。我们来到了一片草地,那里的空气是那么清新,天空是那么明朗。草地上隐约还出现了几只兔子,到处都有野花、野草,还有高大挺拔的大树。小草探出了头,在春风中摇摆,好像顽皮的孩子。我慢慢走过去摘了一朵花,闻了一下它的气味,是香的,是甜的。我看见蜜蜂和蝴蝶在采花,我很好奇,也想知道花蜜是什么味道。于是,我摘了一朵花尝了尝,“呀!好苦呀!”看来蝴蝶、蜜蜂的口味真不一般。这一幕,被我画到了我的画上。紧接着,我看见了一棵柳树,那长长的柳条上冒出了几个嫩芽,刚从冬天苏醒的柳树仿佛觉得自己很脏,于是把柳条伸进了湖里,不断地梳洗着、打扮着。湖里的鱼好像受了惊似的,来了个“鱼跃龙门“”,于是,我又把柳树和“鱼跃龙门”画进了自己的画中。这时,我远远的望见了一座凸起的高山,上面一片绿,也有许多花,十里外都能闻到花香。我又把这一座充满香气的山画入了我的画中。突然,我听见了我的头顶上有鸟叫的声音。我抬头一望,原来是大雁排成“人”字形从南方飞回北方了。我的手不由自主地把这一幕也画进了我的画中。我的画差不多完成了,里面有花、有树、有草、有鱼、有鸟、还有山,我们也该回家了。
我把我的“春天”带回家了,爸爸妈妈看到这幅画很高兴,仿佛春天真的在他们面前一样。
星期天,我和同学们一起去春游。可是我的同桌生病了,去不了,所以我决定要把春天带回来送给他。
我一到滨河大道,就闻到了一阵花香。我闻香而去,忽然看见了一丛丛花开得好极了。我把这些花拍了下来,还做了一个花环,开心地放进了包里。接着我又听见有很多人嬉戏的声音,我好奇地走了过去一看,原来是有些人在兴奋地玩着风筝。于是,我把这热闹的场景也拍了下来。接着,便也开始和那些人一起放起了风筝。一支支风筝高高地飞在天上,若隐若现,像是春姑娘在和自己的“孩子们”高兴地玩捉迷藏的游戏似的。放完风筝,我不知不觉地来到一片大草地上。一阵春风吹过,小草从沉睡中醒来,探出了绿油油的小尖头来,好像在好奇地打探着整个世界。我还在草地边发现了一棵高大的树,我从地上捡起一片嫩绿的树叶,感觉到了浓浓的春天的气息。那棵大树像是一位士兵站在那里,守护着这片美丽的春景。我把这些景物都拍下来后,又来到了滨河旁边。我附身摸了一下河水,凉凉的,非常舒服。碧绿的河水,非常漂亮。于是,我也拍了下来。春游结束了,我回到了学校,把拍的照片和花环都送给了那位同学,他高兴极了。
这次春游我很高兴,因为我不仅欣赏了美丽的风景,还把“春天”搬回去送给了同学,我下次还要这样。
学校组织的一年一度的春游活动又到了,可惜爸爸妈妈工作太忙了,没办法去。于是我决定要把春天的照片收集起来,让爸爸妈妈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
出发前,我把相机、胶卷、吃的、喝的以及用的准备好,我还穿了一件很漂亮的衣服。我们来到集合地点,开开心心地上了大巴。我们在车上有说有笑,一会儿聊聊天,一会儿玩手指游戏……我们玩累了,就睡了一会儿觉。很快,到达目的地了,我们收拾东西下车了。
一下车,就感受到迎面扑来了一阵芳香。我走到花丛前照了几张照片。风吹拂着柳丝,柳丝随风飘动,就好像春姑娘又细又长的秀发。我摘了几朵花,有迎春花、樱花、杏花……五颜六色的。到吃东西的时间了,我们聚集在一起吃东西。有一个同学,他吃了一个甜品,一只蜜蜂被吸引过来。只见蜜蜂冲上去蛰了一下他,他痛得哇哇大哭起来,我们都被逗笑了。我吃饱后,走到一边看风筝去了。有一个人,他在放风筝,可是那边也来一个风筝,最后他们两个风筝缠在一起。眼看他们不知怎么办好了,我走上去帮忙解风筝。就这样,我认识了两个好朋友。快到晚上了,我们坐上了大巴回家了。
我回家后把花插在花瓶里,爸爸妈妈一回家就闻到了一股花香。我把照片放在他们手里,他们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春天又到了,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不出去带点什么回来,就太对不起这美好的春天时光了。想到这里,我便提上相机,立马激动地跨出了大门。
到了户外,柔和的阳光洒向大地,许多花都已经竞相开放。虽然说有些还只是一朵朵花骨朵,但和冬天的时候比,已经截然不同了。我十分高兴,连忙按下快门,对着眼前的一树白雪一阵狂拍。正巧,有一只小昆虫路过了这里,于是它便成为了这些相片中的主角。
我快步走向远处的绿化带,那里几乎成了一片花的海洋。里面有着许多不知名的野花,但大多数都是白色的,它们紧紧的挨在一起,如同一个个白衣天使。我十分高兴,便也为它们照了一张美丽的相片。我轻轻摘下一朵,准备回家时把它插起来。
后来,我又去了玉兰树的所在地。这些玉兰树又高大又笔直,它们是今年才搬到这里住下的。我举着相机,为这些新邻居拍了一张照。我围着这些玉兰树转了几圈,终于抓到了一片新发出的嫩叶子。我十分高兴,轻轻摘下来,我要将它带回去,做成一个标本,长久的珍藏下来。
回到家,我把相片贴在客厅的墙上,客厅沐浴在浓浓的春光中。春天真的已经到来了,它现在正用最翠绿的叶子装扮自己,用最美丽的鲜花欢迎着我们的拜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