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的时候,我想和爸爸、妈妈、奶奶等家人吃一顿饺子,可是我从来没有包过饺子,但是我想在奶奶的指导下让家人们尝尝我包的饺子。
一切准备就绪后,我看见奶奶一手拿着面皮、一手拿着一把小勺舀馅儿,将馅儿往面皮里一放,两只手几捏,一个圆鼓鼓的饺子就包好了,看到这里,我心里只痒痒,于是对奶奶说:“好简单,我来肯定包的更好!”奶奶笑着对我说:“你也来试试呀。”于是我就学着奶奶一手拿着面皮、一手舀馅儿的样子包了起来,首先把馅儿舀到面皮里,然后将面皮对折一次,可是接下来我怎么也捏不紧,馅儿每次都像个调皮的孩子从面皮里逃了出来,奶奶于是对我说:“你要先将面皮上先沾点水后再捏呢。”于是我就沾水了捏,但是还是被我包的一团糟,奶奶看到我包的饺子都笑了。
奶奶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来,我来教你。”奶奶边做边说“首先要将面皮整*,陷要铺均匀,对折时面皮边要对整齐,最重要的是面皮边沾水后捏的力度要适中。”这次我学的很认真,不一会,按照奶奶说的要领就包好了几个,这次我终于包成功了!奶奶还直夸我学的快呢,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开心地笑了。
今天所有的人都吃到饺子了,当然有的吃到的饺子样子有些怪,你们能猜出它们是谁的作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