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550字
寒假前的一个星期日下午,妈妈对我说:好久没有吃饺子了,咱们下午吃饺子吧!我一听,很高兴,就高声喊着:要吃饺子喽!
这时,妈妈对我说:要吃饺子可以,但是有个条件。你爸爸下班晚,你得帮我包。这下我可为难了,我也不会包呀!妈妈不容我再说什么。于是,我只好拿起饺子片,把馅放在中间,我捏住饺子的这边,那边的馅冒出来了,捏住那边,这边的馅冒出来了。后来,我索性把面皮放在手里,同时两边一捏,两边不出馅了,但它的肚子却破了,我赶紧拿来另一张面皮,把它的肚子补上,这才算包好一个饺子。
我把饺子放在案板上,和妈妈包的进行比较。妈妈捏的饺子一个个挺着将军肚,活像打了胜仗的大将军,而我的呢,还没上战场就趴下了。妈妈笑得前俯后仰,我羞得满脸发热。
我站起来,走出厨房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不干了。这时妈妈走过来,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来,我教你。妈妈的话我心悦诚服,便耐心地跟着妈妈学起来了。我拿了一张饺子皮放在掌心里,放入适量的馅,将饺子皮对边折封口成半圆形,食指稍过拇指前捏住饺边,食指微微将饺皮从左褶折至右边顶处放手。一会儿,我便学会了包饺子。
当吃着自己包成的饺子时,我觉得格外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