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550字
我学会了包饺子
星期六,我和妈妈一大早就起床了,我跟妈妈说:“妈妈今天我想吃饺子。”妈妈说:“好的,那我们一起来包吧!”我高兴极了!
我兴高采烈的和妈妈来到菜市场里买猪肉、葱和面粉,买好了这些东西我们就回家包饺子啦!
首先,我们拿好一个大大的盆子把买好的面粉抓一些进去,在倒一点水,但是水不要倒太多了,再用水边搓边倒水,搓好了把它拿起来,把搓好的面粉团,用一根又短又圆的木棒把它擀成薄馅片,饺子皮儿做好了。我们开做肉馅了,首先,我们把买好的猪肉和葱放到菜板上用刀把它们剁成细肉,肉馅就做好了。
我们开始包饺子了,我看着妈妈拿起一片饺子皮托在手心上,再用筷子夹起一点肉馅放在饺子皮的中间然后用手沾一点水,沾在它的四周,把饺子皮对中折一下,再用手把饺子皮折叠成小扇子一样的花纹,妈妈很快就包好了一个饺子。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做了一个饺子,但是样子丑极了。后来在妈妈的细心指导下我又重新包了几个饺子,这回进步可大了,和妈妈包的饺子一个样,妈妈看了高兴极啦!
我们终于做好饺子了!我看着锅里煮着的饺子开心极了!一个个像一把把美丽的小扇子。一会儿饺子煮好了,我拿起筷子吃了一个饺子,感觉非常有成就感,而且味道好极了。今天,我终于吃到了自己做的饺子,香在嘴里甜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