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550字
今天,我和妈妈到姥姥家,我特别兴奋,因为妈妈答应我,要教我包饺子。    到了姥姥家,我就吵着要包饺子。姥姥先和好了面,然后准备了肉和菜。姥姥刚要拿起菜刀切菜,我就一把夺过菜刀,口中还念念有词地说:“看我的,我不到一分钟就搞定!”于是,我挥舞着菜刀,剁的菜板就像敲鼓一样咚咚直响。逗得全家人都哈哈大笑。该包饺子了,妈妈教我揉面,我把面揉好后,再搓成又细又长的条条。然后,用刀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团团,再用手掌拍成小圆饼。这时候,姥姥拿来了一个小赶面杖,手把手的教我赶饺子皮,我一边认真的学,一边想:“唉!吃饺子容易,包饺子难呀!”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可以像妈妈一样的赶饺子皮了,妈妈看我学的差不多了,就让我学包饺子,我一听高兴地直说:“好!好!”我在姥爷的耐心教导下,终于学会了包饺子的,不过没有他们包的那么好看。姥爷说:“学包饺子也有技巧的,我有机会再教你。”    该煮饺子了,我端着摆好的饺子放到锅里,仿佛就像一个个胖乎乎的小娃娃跳进了水里。我用勺子在锅里贴着锅边转着,锅里的水就像一个大旋窝,饺子也在打着转,不一会儿饺子就煮好了。       我们全家人都夸我,我的心里美滋滋的。*时不爱吃饺子的我,今天却感到这次的饺子特别的好吃,因为这是我自己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