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淅淅沥沥,柔柔的和着海风。没有伞的雨天。躲在路边的屋檐,屋檐小,踮起脚尖,紧靠着墙,雨水顺着屋檐往下飘。
雨帘,就在面前,此般亲*,随风,飘洒到脸,清凉。抬头看着天,天边的雨。四顾,期盼,希望有个带伞的人出现在面前,说:来,我带你走。
撑伞的行人匆匆而过,你只是若无其事的静然观望,目送伞下的小晴天消失在视线里,扭转心里的期盼,看着路的另一头,等候雨天的另一把伞。等候,等候,来了,走了,远了,不是路人遗忘了你,是你的若无其事掩盖了你的期盼和等候。屋檐底下的候雨人,等的不是伞,是晴天。终于还是步入了雨中,独自前行。
回头,正看见了不远处的一把伞,伞下欲言又止的眼神。给了自己一个不明其意的微笑,转身,疾步前行。雨,依然静默,柔柔的和着海风。
雨中的伞,伞下的人,等着远处的候雨人:等你想走了,跟我说,我可以带你走......
夏天的雨,像翻页的书,来的也快,去的也快。上一秒还是万里晴空,下一秒就大雨倾盆。
大雨中一位少年孤独的站在辅导班的门口。望着面前的雨,他犯了难:啊,到底怎么回家呢?再不回家就要完了。想来想去,他扎进雨中,踏上了回家的路。
一踏入雨中,少年浑身都被淋湿了,一瞬间就成了落汤鸡。他在雨里飞快地跑着,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家商店,他便想到商店去避避雨。
“老板,我到你家商店避下雨可以吗?”里面走出一位穿着大红花裙的阿姨,她热情的对少年说:“啊,小伙子,你被雨淋湿了,快来,到这来坐会儿,等雨停了再走。”老板又拿了条毛巾递给小伙子说:“快擦擦吧。”老板的热情让少年猝不及防,少年连声道谢,开始找话说:”阿姨,您自己经营小卖部吗?”老板说:“对呀,我儿女们都去外面工作了。”
雨渐渐小了,少年刚想离开,老板却从厨房里端来了一碗姜汤,上面冒着热气,她笑笑招着手对少年说:“小伙子,喝碗姜汤再走吧,你刚淋了雨,别感冒了。”少年的心里立刻升起了几分感激,原来两个素不相识的人也会有这样的温情!
雨停了,阳光从乌云中崭露头角,开始向人间挥洒温暖,少年向老板道谢离开了那少年就是我。
我家的对面是一座山,山腰上有一座学校。很小的时候,就在这里上学。一遇到下雨天,道路上都是泥,就更难走了。
记得我刚上小学的时候,有一天我们正在上课,忽然窗外狂风大作,电闪雷鸣,下起了大雨。当时,我的感觉和往常一样,并没有意识到回家的路有多难走。放学了,雨还没有停下来。大家有的往家跑去,有的被爸爸妈妈接走。我该怎么办呢?
这时候,我听见有人喊我的名字,我随着声音寻找,是妈妈撑着雨伞在人群中叫我。妈妈走过来,弯下腰说:“来,你帮我撑着伞,我背着你下山。”我说:“我自己走。”妈妈不听我说,一把把我背在身上。
我很胖,妈妈背着我很吃力。一路上,她踩着泥泞的山路一步步往回走。我趴在妈妈的后背上,能够感觉到她的后背已经被汗水浸湿了,还能听见她的喘息声。
终于到家了,妈妈额头山都是汗水,裤子都湿了半截,鞋子更是被泥水染得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了!而我的身上没有一点儿雨水。
现在想想,我当时多么不懂事啊!为啥让妈妈背着我,就不能坚持自己走呢?这就是我的妈妈,她是那么的慈爱、勇敢、辛苦、伟大,她在我的心里就是大英雄!
我一定会努力学*,不让您失望的!
我答应了朋友,今天六点半要到一起聚会。
我站在小店门口,用眼睛看了看手中的表,再望向大街上不算小的雨和已亮的路灯,不禁叹了一口气。“没时间了,我该走了,不等了。”我抿着嘴唇轻声低语说道。
皮鞋踏着湿滑的地面的声音,不时回响在我的耳边。雨带来的凉气,也在我的四周笼罩着我。毕竟是成年人了,又怎能像小孩子那样诉苦冷呢?雨更大了,我从本来的“落汤鸡”一下子变成“落海鸡”,这也没办法,不能违背约定好的时间。我不停地搓手,在给自己寻找一丝温暖。
背后,一只手落在了我的身上。
“大兄弟,没带伞吗?”他问。
“嗯,但我没带伞也得去酒店聚会,不能不守信,你说是吗?”我回答。
“你是说前面那个薄荷糖酒店吗?正好,我也顺路,一起打伞吧。”
“嗯,非常感谢。”
在酒店吃饭的时候,我不由自主地看了看窗外,竟又发现他用雨伞传递着关爱。我情不自禁地对着他的背影露出了我最朴实的微笑。
一件小事,足以打动人心。有的时候,美,就在你的身旁。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等一下,外面正下着雨,怎么不带伞?”妈妈叫住了我。我提着书包正准备上学,外面下着雨,但是并不大。
“不用了,”我回头看着妈妈说,“雨很小,还不够洗脸呢!”,我对妈妈笑了笑,看了看家里唯一的伞。
“可是,再过一会儿雨就大了。”妈妈又一次叫住了我,妈妈紧握着那把伞想塞给我。
“没关系,”我边走边说,“学校离家并不是很远,就算在路上雨下大了,还会有同学的,我可以与他们一起走。”我不想拿那把伞是因为它是家里唯一的一把伞,伞店离家里远,也没时间去买,过一会儿妈妈也该上班了,那时雨肯定会下得更大,我不想让她挨淋。于是,我就飞快了远离了她的视线……
在路上,雨像银丝一般,滴在我的脸上,感觉真的挺舒服,可走着走着,雨粒越来越重,好象无数颗小石粒从上面向我打来,越来越急,我才意识到雨真的大了,我赶紧跑到路边的一个屋檐下躲雨。看着越下越大的雨,往外面走三步就足以把全身浇透,密封在书包里的书肯定也保不住,这样进去上课肯定会被同学们笑掉牙的。我只好继续在那里避雨,心里只是一味干着急,要是等雨停了,我非迟到不可。这时,我不经意望了望来时的路,在远处的路上看见一个人正打着伞往我这边赶来,我认真看了看觉得那把伞很是熟悉跟我家的伞很相象。没过多久,一个人影连同那把伞隐隐约约地出现在我的面前,原来是妈妈。
妈妈很快地就跑到我面前,我不解的问:“妈妈,你怎么来了?”
“我看雨大了,所以赶紧赶来了。”妈妈很认真的说,我没有再多问什么了,只一味任由妈妈撑着伞将我送到学校。路很*,没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学校,于是我叫妈妈赶快回家,总担心她上班迟到。当母亲走出校门时,我是一直地望着她的背影的,直到那把伞消失在雨中……
在接下来的早读课我一直在闪现着刚才的一幕,因为有一股热流一直在心里涌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