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_我的发现 3
星期天我去公园玩,一棵棵大树高大挺拔,树下是一簇簇迎春花像一串串金色的鞭炮,又像一条条金条!迎春花擎着黄灿灿的花,花儿张着小嘴倾吐芳香,一股沁人心肺的香气扑鼻而来。怎么有这么漂亮的花呢!
真不知道迎春花是怎样调出迷人的黄色,如果黄色再浓一点,就不会那么嫩,不会有透明感;如果再淡一点,就不会那么灿烂,不会那么鲜艳。它们密密层层的,堆满枝条,连一片叶子都看不见,我真为那些叶子感到委屈,就轻轻地把花拨开,想让叶子探出脑袋。咦!怎么会没有叶子呢?我感到很奇怪,便仔仔细细地看每一串花,生怕漏掉了哪里,可还是没有找到叶子!都说鲜花需要绿叶衬,这迎春花为什么没有绿叶呢?
我迫不及待地去打开电脑,想查一个究竟,原来是迎春花开花和长叶所需要的环境温度不一样。摘几根迎春花树枝来观察,可以发现它的花芽和叶芽、枝芽是分开生长的,花芽大,生于枝的顶端,在冬天就可以在树枝上看到。迎春花在冬季处于休眠状态,但到了春天,气候稍微转暖,由于花芽开放所需要的环境温度比叶芽萌发所需的温度要低,所以迎春花就先开花了。原来大自然这么神奇,有很多有趣的等待我们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