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现_我的发现 5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我们在体验生活的时候,常常会有一些新的发现,它让我们增长知识,它让我茁壮成长。
牵牛花是一种美丽的淡紫色花,它有着喇叭型的花瓣,花瓣里有一颗嫩白的花蕊,牵牛花的身后一直藏着衬托花的叶子,它们绿油油的,上面还有一层细小的茸毛,可爱极了。当牵牛花刚搬进“ 绿化角”的时候,就长得很茁壮,为了她快快长高,我们给她按了一条攀爬绳,当时直到我的大腿那么高。一天,我惊奇的发现:在绿叶中有一个花骨朵。旁边都有绿叶保护,显得十分害羞。一天过后 ,旁边的绿叶像故意的一样——为这位“害羞的姑娘”让出了一条道,这是的牵牛花想一个钻子,卷了许多个圈,在这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她慢慢的绽放了。
每当我一回到家,看到牵牛花绽放的身影,心里可高兴了,可一觉醒来:美丽的“少女”却变成了衰老的花瓣,心里就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现在,再看看她们,回想着她们原先的样子,才发现:牵牛花有一种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精神,一直鼓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