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后,学校里静悄悄的一阵微风吹来,教室里开始了对话.
桌子说:"我可不能再在这儿待下去了,同学们一来,把什么东西都放在我身上,弄得我腰酸背痛.""这有什么?"椅子说,"我才受罪呢,天天,同学们都坐在我身上,照这样下去,不把我折腾死才怪呢!"他们俩
的话音刚落,黑板说:"我真是受不了啦!老师天天把字都写在我身上,害得我快要被熏死了.""我才受不了,每天都要给同学们照亮,把我的脸烤的好烫好烫."电灯说突然,一个细小的声音说:"我天天被同学打来打去,不知掉了多少块."原来是窗户教科书说:"我天天被同学们打来打去,打得我鼻清脸肿!"
突然,发出了一阵响声:叮铃铃……他们停止了说话同学们像往常一样,开始朗朗的读书.
夜深人静的时候,一屡月光从窗外射进,把桌椅照得亮堂堂的。教室里到处静悄悄的。
突然,传来了一阵说话声;“大家快来看,我多漂亮,蓝蓝的身子,四条细长的腿,一个胖乎乎的大肚子,我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一个课桌扬起了头,得意洋洋地说。“谁说的,我才是最漂亮的。”一盆菊花**道:“我有着绿色的叶子,还长着黄色的花朵,而且香味扑鼻。”:“我才是。”“我才是。”课桌和菊花争论起来,一个蹬着眼,一个抬起头,一副不甘示弱的样子。“都别吵了,我才是最漂亮的。”墙报得意地说:“就你”菊花和课桌异口同声的说。“不是吗?我上面有着漂亮的花纹,还有数不尽的知识,这当然是我么。”墙报理直气壮地说:“哼,我不信,走,我们找椅子老弟讲理去。”课桌愤怒地大吼一声,气呼呼地走了。
“我们三个,谁最漂亮?”椅子笑眯眯地看着它们回答:“你们三个都很漂亮啊!”“不可能,肯定是我最漂亮”三个人又一次异口同声地说。“我是这样理解的,课桌——你让人在你的身上写字、吃饭,这种精神很不错。菊花——你的香味让整个教室都芳香扑鼻。而你呢,墙报——你使教室变得漂漂亮亮的。所以你们三个都很漂亮。”
课桌、墙报、菊花不禁低下了头。
放学了,同学们哗的冲出了教室,我也不甘落后,提着书包直奔校门口,我的肚子咕咕叫了,赶紧去买个红薯。一摸口袋,糟了,校服扔在教室里了,我撒开腿向教室跑去。
刚走到教室门口,忽然听到的有人在小声说话,仔细望了望,咦,没人呀,再仔细一听,哦,原来是桌子和椅子正在聊天。这时,桌子恼火地说:“坐在这儿的不就是那个调皮鬼吗,他课不好好上,心思全跑到别处去了,开小差也罢,可他上课时用刀在我身上刻东西,用笔画画,弄得我成了一个”大花脸“。下课把吃了零食的垃圾塞在我肚子里,弄得我臭哄哄的。身上不仅如此,我的一双脚也被他害苦了,上课的时候,他用脚踩着我,左摇右摆,弄得我那副硬身板都快散架了,说不定哪天我就被送到”废铁收购站“去,变成一堆破铜烂铁了,你说可气不可气。”说完,便气呼呼的把头转到一边去了。
椅子吃了桌子的抱怨后,也气愤地大声说:“我也跟你一样倒霉,你的主人是个调皮鬼,而我的主人却是一个娇生惯养的女孩子。虽说穿着漂漂亮亮,但却没一点学生的样,上课翘个二郎腿,一边摇晃,一边用脚踢我,痛死我了。下课和别人坐在桌子上,踩在我身上谈笑,你想想,一天六节课,我得经受起多少人的坐、踩、踢呀。还有她一上课闲着没事,就改正液和改正贴给我”化妆“,弄得我身上花一块,白一块,看着其它的桌椅的干净与整洁,我羡慕死了,我的主人什么时候能好好待我呀。”
椅子说完,便把头转向桌子,问道:“我们该怎么办啊?”
桌子沉思了一会儿,才慢慢说道:“这样吧,我们给同学们写一封信,让他们了解我们的心情。”
于是,由桌子执笔,写下了一封给同学们的信,透过窗子,我看见了信的结尾,上面写道:“亲爱的同学们,请善待我们吧!”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的来到学校,将那封不再陌生的信读给同学们听,同学们听了纷纷指责那些不爱惜公物的同学,而那些损坏桌椅的同学则羞红了脸,惭愧地低下了头。
一天,同学们都放学了,在安静的教室里,传来了一阵窃窃私语……
桌子开口了,它说:“小主人总是在我的脸上乱涂。把脚蹬在我的腰上,往我的肚子里乱塞东西,什么纸屑、橡皮屑……真是恶心死了,弄得我全身骨折!”
“桌子大哥,你还好呢!我比你还惨,小主人上课时还摇来摇去的,把我弄得头晕眼花,下课还踩在我身上,痛得我差点去了半条命,用沉甸甸的课本放在我身上,弄得现在我都动不了了。”椅子弟弟伤心地说道。
柜子小姐高兴地说:“我的小主人挺爱护我,每天给我擦得干干净净,放东西时轻轻地打开我的柜门才把东西放进柜箱里。他对我挺好的!”
这时,门爷爷说话了:“小主人都有优点和缺点,我们要帮助小主人找到缺点,并帮他改正过来才对!”
大家都点点头,似乎明白了什么。
晚上,同学们都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很快教室里传出热闹非凡的对话声。
桌子气呼呼地对凳子说:”我的主人,整天在我脸上画,把我的脸蛋都刮花了,如果我还是以前那棵粗壮、挺拔的小树那就好了。“说完桌子的眼眶里出现了饱满的泪水。凳子愤怒地说:”这些可怕的人类把我们和其它的兄弟姐妹砍掉就算了,现在整天有许许多多欢蹦乱跳的小朋友把脚往我脸上踩,他们真是一点也不在乎我们的感受。“可是有几把凳子和几张桌子不约而同地说:”我们的小主人可爱护我们了,如果有一丝一毫的灰尘,小主人就会把我们擦得干干净净呢!“
黑板伯伯恼怒地说:”这些捣蛋的孩子,在课间的时候,他们就把我画得乱七八糟。“一只可怜的小粉笔哭哭啼啼地说:”我有一些可怜的亲人,都被这些小朋友搞骨折了。“
很快教室里出现了哀伤的哭声。突然一只小鸟从教室旁悄悄地飞过去,小鸟听见教室里痛苦的哭声,它急急忙忙飞过去,对它们和蔼地说:”世界上有好人也有坏人,只要记住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样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