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熟悉的人的一件事 3
一提起我最熟悉的人,我的眼前立刻就浮现出了妈妈的身影。妈妈今年已经四十多岁了,齐肩的短发里依稀可以看见几根银丝,但是那炯炯的目光和那坚定的眼神,依旧让人感到妈妈的神采奕奕。
我不知道是因为青春期的叛逆,还是妈妈更年期的唠叨,我越来越烦我的母亲,甚至是有些恨她,渐渐疏远了她。恨她整天没完没了的唠叨,没完没了的训斥。可就在几天前的一个晚上,我发现,我熟悉的那个妈妈,又来到了我的身边。
那一天晚上,我写完了作业,累的睁不开眼睛,连衣服都顾不上脱就钻进被窝准备睡觉了。可是就当我坠入梦乡的那一刻,有一个熟悉而又刺耳的声音把我吵醒了。
我睁开眼睛看到妈妈站在那里——因为太累了,所以我懒得洗漱了,就说:“不洗了,明天再说。”“不行,马上起来洗脸刷牙!”“我不想洗!”我有点不耐烦了,用被子捂住了头。妈妈仍旧波澜不惊地说:“起来洗,洗完再睡。”“我不洗,我不洗,我就不洗!”我真的忍不住了,大叫起来。“不洗今天你就别睡觉!”妈妈下了最后通牒,我直接把被子一掀,嚷道:“不睡就不睡!”
妈妈听到我这么说后,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便进屋了。我也得争口气,不就是敖一宿吗?谁怕谁呀?说完我拿起书桌上没看完的《流血的仕途》继续看了起来。
钟表在以它恒久不变的速度缓慢地走着,一刻钟过去了,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彼此都在僵持着,家里的气氛比冰冻的汤还要凝重。这时,爸爸也说话了:“吴凌慧,快点洗洗再睡觉,别再和你妈较劲了,明天你还要上学,你妈还得上班呢。听见没?”我不做声,爸爸又一遍一遍的催促起来,
我忍不住了,大喊了一句:“我洗还不行吗!全家人都以我为敌!”说完眼泪就不争气的从眼眶里跑了出来。这时妈妈走了出来,抱住了我,对我说:“委屈就哭出来,把这么多年的委屈都哭出来。”说实话,我已经有很久没这么哭过了。
原来,并不是我熟悉的妈妈回到了我的身旁,而是长大后的我变了。但愿我熟悉的妈妈永远留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