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爱你_ 1
李商隐曾经说过:“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的老师就是这样一个无私奉献的人。
我的老师是个慈祥的老奶奶,每一次都是有说有笑。她的眼睛总是笑眯眯的,好像会说话一样。每当我不认真听课的时候,她的眼睛好像在对我说:“还不快点坐好!”当我表现好的时候,她好像在对我说:“你真棒,加油!”当我生病了的时候,她又好像对我说:“坚强些,你是个小男子汉,快点好起来吧!”每当看到老师的眼睛,我就能体会到老师对我们的关爱。
老师对我们照顾得无微不至。记得那是有一天中午取饭的时候,我刚把饭拿到手里,可是这时候不知是谁在后面碰了我一下,我的手一不小心就松开了,餐盒掉在了地上,里面的饭菜全都洒了出来。我瞬间就懵了,一时之间不知所措。每个人都只能领一盒饭,看着空空的餐盒和洒落在地上的饭菜,我竟蹲在地上大哭起来。这时候老师从走廊里拿着午餐走了古来,然后她关切的问我:“你怎么了,为什么哭呀?”我把事情的经过对老师完完整整地说了一遍。老师望着我温柔地说:“没关系,不要哭,我的午餐给你。”我急忙对老师说:“不可以!您还没吃呢,我怎么能吃您的午餐呢?”老师说:“快吃吧,我还有别的可以吃呢!”于是老师把我带到座位上,帮我打开了餐盒,然后把餐勺放到我的小手里说:“快吃吧,要不然一会儿就凉啦!”然后老师又去取来笤帚把洒在地上的饭菜都收拾得干干净净。收拾完饭菜之后老师回到了讲台又开始认真的批改起作业来,直到上课铃声铃铃铃的响了起来,老师都没有吃任何东西,依旧埋着头在批改着作业。这时候,我的眼睛湿润了,我感觉老师就像亲爱的妈妈呀!
那一天,我永生难忘。我爱您,我亲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