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作文(扩展
他痛心,不忍再看,想到主人的今年的辛苦又只能换来眼泪和叹气,禁不住低头哭了。那天夜里,他欲哭无泪。忽然,一道闪烁的光从天而降,一位神仙亭亭玉立地站在稻草人面前,仙子和蔼可亲地和稻草人说:“稻草人,因为你拥有一棵善良的心,所以你可以变成一个人,不过你要去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稻草人那高兴的劲就甭提了,身上的每一根汗毛都活跃起来了。连声说了十几次“好”。第二天早上,当他醒来时,发现自己在一个华丽的屋子里,知道自己是商人的儿子时,他的心里不是高兴,而是讨厌这里,因为他想靠自己的努力而富裕,后来,他悄无声息地离开了那里,来到他以前主人的家,当了主人的干儿子。每天都和他干妈到田里去干活,虽然苦了点儿,但他心里还是美滋滋的。他不分昼夜地埋头苦干,他干妈每天在家里搓草绳,等他干儿子回来。就这样过来两年,稻草人变成了一位商人,是一个卖粮食的商人,那些米都是自己培养出来的。他的生意红红火火,自己也沾沾自喜,和自己的干妈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
故事的主人公,那种乐于助人、不贪钱财的品质值得我们学*,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出来的事,才是最棒的人。
到了该收割的季节,老太太来到田地里看到田里的情形伤心欲绝,稻草人见主人如此伤心,希望能安慰一下却不知该如何表达,只能急切地摇着手里的扇子……
老太太她几乎就要放弃,可是想到自己以后的生活又坚强地把希望的种子埋进了土里,老太太每天准时浇水、施肥,稻种很快就长成了小苗。稻草人在精心保护着它们,稻草人把稻苗当成自己的孩子,不让任何害虫接*,老太太每天都会用仅有的一双模糊的眼睛检查每片草叶。
稻谷在老太太和稻草人的精心照料下成长的很快,转眼间就长成了高大的稻谷,哪些谷子既饱满又壮实,稻草人看看它们心里像吃了蜜似的,别提多高兴了。
在一个夜晚一只燕子落到这里,那只燕子看起来饿极了,于是稻草人就让它吃了几粒谷子,小燕子很感激的说:“我一定会重谢的。”说完就飞走了。
转眼间丰收的季节到了,稻草人看着那些稻谷满意地笑了。在收割的时候忽然下起了暴雨,就在老太太快绝望的时候,天空中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雁群,在天空中现出一个长方形为下面的稻谷遮挡雨水,稻谷保住了,老太太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可在稻草人看来那是天使般的笑容。
老太太依旧在种稻谷,雁群帮忙捉害虫,而稻草人依然为稻谷站岗。
从此老太太天天笑口常开。
庄稼被害虫咬得只剩光秆儿,稻草人痛苦得低下了头,他想:我爱我的主人我不能让她伤心流泪,用什么办法才能把这些害虫赶走呢?
稻草人用尽全身力气扇动扇子,想赶走害虫,可那些胆大的害虫依然不当回事,仍然继续咬,稻草人拼命的在风中摆动扇子,努力的想赶走这些可恶的害虫,可害虫竟然无视稻草人的存在,看着一大片一大片又大又饱满的稻穗全不见了,稻草人想到主人的眼泪和干瘪的脸,想到主人的命运,心里感到无比惊恐,使他本来瘦弱的身体更加憔悴了。
稻草人的行为感动上天上的神仙,于是决定帮助他,只见睛朗天空突然出现一束强烈的光照在庄稼地里,从光束中出现一位神仙,她轻轻地向庄稼吹了一口仙气,害虫们立即被吹得无影无踪,庄稼们也抬起头直起腰,露出沉甸甸浓绿的稻子,稻草人高兴坏了,挥动着破扇子,和庄稼们沙拉沙拉地唱起歌感谢神仙,神仙也在歌声中翩翩飘向天边。
稻草人可开心了!他想,今年的收成一定可以使他的主人一个可怜的老太太笑一笑了,稻草人替她高兴。她怎么也想不到,是稻草人的尽责,感动神仙,是小仙女的帮助换来今年的丰收,来得多么不易,稻草人仿佛看到主人欣慰满意的笑容了,那是比星星月亮的笑更可爱,更珍贵,因为他爱他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