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我 4
我身边有两个情绪小人。
一个情绪小人叫悲哀,长得奇形怪状,脾气特别不好。有一次,他来我家玩,原本快乐的场面,一下子变得阴沉起来。他一脸悲哀地对大家说:“你们怎么啦了?”姐姐一脸无奈地对他说:“你一进来,就搞‘破坏’,把我们的开心都赶走了,下次你能换一个情绪吗?”他一脸茫然:“我本来就是这样,你没听说过‘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的道理吗?”大家听完,都无语地离开了他。
另一个情绪小人叫快乐,长得胖胖的,有两只可爱的小眼睛。有一次,她听说我们家正在闹别扭,就立刻走到门口对我说:“小陈,开门啊!”听到声音,我立刻给她开门。
我一见到她,心里的不开心很快从我的大脑中移出了。因为她的开心,我们家的矛盾很快就化解了。之后,我们两家人经常在一起聊天,她跟我们讲许多幽默搞笑的故事,让大家笑个不停。
如果两个情绪小人一起来到了我的家,这时家里的情绪就是哭笑不得。他们同时对对方说了一句话“他(她)怎么在这儿?”后来他们俩在一个小房间里吵了起来。她说:“我的快乐可以让别人的烦恼清空。”他说:“我的悲哀,可以让别人忘掉快乐。”他们争执不下,让我选一个。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她。因为我不想变得悲哀,我想要快乐。
我眼前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