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盲人 5
今天,吴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体验盲人。
开始,我以为这并不难。可是,真正体验的时候,才觉得异常艰难。
我把眼睛蒙上,眼前一片漆黑。我站起来,在客厅里走。“啊,我的肚子!”我的肚子被玻璃茶几的尖角给戳了一下。我揉了揉肚子,继续前进。
“砰!”我的脑袋又撞着了墙。“这什么啊?我不想活了!”
我饿了,想拿点儿面包。我在桌子上摸着。“怎么没有了?被吃光了?”我正想着,妈妈把面包递给我,说:“在这里。”
我坐在沙发上,吃着面包。吃完后,我站起来,又往前走。突然,我不知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摔了个倒栽葱。我刚想爬起来,手又被小表弟踩了一脚。“啊……”
最令人搞笑的就是吃饭了。前几口吃得还挺顺利,可是后面,不是喂到鼻子里,就是喂到脸上,引得爸爸妈妈一阵狂笑……
半小时体验终于结束了。我一把扯下布,看见身上竟然到处伤痕累累:头被撞,手被踩,肚子被戳……没有一处免于“灾难”。可是,我们体验半小时都那么困难,更不用说真正的盲人了。我们确实应该设身处地的为他们想一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