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盲人 1
秦老师给我们周末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体验盲人生活。妈妈说:“你就体验20分钟吧!”20分钟,小意思,1节动画片的时间,一晃就会过去的。
我用手机定好20分钟,然后,请爸爸帮我用毛巾蒙上。哇,怎么变成了黑夜?该干些什么呢?对了,玩我最爱的体育活动——踢毽子。我首先将身体贴着墙,摸索着前进去找体育用品袋。*常十来步就能走到,可今天用了两三分钟才挪到了柜子前。我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在柜子上摸来摸去,费了好大劲儿才找到了。可袋子里的东西太多了,我“搜肠刮肚”了半天,才翻到了羽毛毽子。可我每次踢,都只能踢上1个,然后就落地。我寻着落地声音慢慢前进,脚在地上不住地点来点去,半天才找到了毽子。
看来,“盲人”玩踢毽子太困难了。不如把沙发上我心爱的布娃娃收拾收拾,给它们来个合影吧,我心想。来到沙发前,我先把三个枕头放好,然后摸出三个大娃娃,给它们安家,再把一些小娃娃塞到它们中间。好不容易整理完,刚想坐下来休息休息,手机闹铃便响了。终于**了,我心里欢呼着,迫不及待地解开毛巾,一看,哇,简直是“世界奇观”啊,熊娃娃居然被猴娃娃给遮住了,还有两个竟给我落在了地上,可真“委屈”他们了。
盲人的生活可真艰辛,每走一步都得十分当心;每做一件事都非常困难。我们生活在五颜六色的世界里,真是幸福!从此以后,我一定要保护好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