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盲人 2
老师布置我们在双休日进行一次体验活动。听说盲人的生活很困难,所以我决定当一次盲人,体验盲人们的日常生活。
星期六的傍晚,我坐到餐桌前,准备体验盲人是如何吃饭的。我戴上眼罩的刹那间,才发现:原来在盲人的世界里,只有黑暗,没有光明。就如同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黑暗笼罩了整个大地。我好不容易才用手摸到了一个碗和一双筷,然后用右手捏住筷子,在空中瞎晃悠,举“筷”不定。筷子慢慢的碰到了一个盘子,我用筷子在盘里一夹,凭感觉应该夹到了菜,便向嘴移来,没想到竟喂到了鼻子里。不过,总算是吃到了一块肉呀!
我依照第一次的方法,又用筷子往盘里胡乱一夹,也不知夹到了什么东西就往嘴里送。噢,不!谁知是辣椒。唉,盲人真不容易呀!
我吃完了饭,想上个厕所,就慢慢移动脚步,伸出双手摸索着向前走,可是感觉前面无边无际,不知往哪里走才好。哎呀!我冷不丁撞到墙了,真倒霉呀!我小心翼翼的扶着墙,走进了卫生间……
上完厕所,我终于“复明”了。啊,光明,我又见到你了!
通过体验,让我深有感触,盲人的生活多么不容易呀!我们应该更加关爱、理解盲人,对于我们,应该更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当看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后,我的感受更加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