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盲人 3
老师给我没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任务-体验。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体验盲人的生活,我清楚的知道接下来的几天我会体验到盲人失明的滋味。
我的体验终于开始了,我小心翼翼的抬起右脚,离地的速度像乌龟爬行一样慢,之后又慢慢试探周围是否安全,感到安全后我才在朋友们的鼓励下犹豫地卖出了自己失明的第一步。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再加上对黑暗的逐步适应,我的胆子以也大了起来。
第二天,我又尝试着在大街上走。刚来到街上我听见汽车声都害怕,生怕陷入危险之中。我的手不断在空中摸索,步伐又小又慢,双腿不停发抖。不一会儿冷汗出了一身。即使我后面有人我仍犹豫不决的半天才迈出一步。在此次体验中让我感觉到盲人的生活远远不是我们所想的那么简单。他们要在黑暗中度过自己苦难的一生。让他们更痛苦的是,从失明的那一刻起,它们就再也看不到蓝天碧水、飞鸟流云,跟那个看不到亲人、朋友关爱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