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那一刻我长大了五年级优选【五】篇(扩展
在我们的人生中,总有长大的那一天,只不过是,有的长大得早,有的长大得晚。长大不仅仅指的是长大了年龄,长高了个子,同时,还让我们从中懂得了一些做人的道理。长大也就是:我们从一个年幼无知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懂事的少年。那接下来,就让我来为大家讲一讲我的成长吧!
记得那是在四年级的暑假。4月25日那天,是我爷爷的生日,妈妈准备在家里做一顿大餐,给爷爷庆祝生日。妈妈刚炒了几个菜,一看没食用油了,妈妈对我说:“欣欣,我们家里的油没有了,你去超市买一瓶油吧。顺便再买两瓶果汁。”妈妈给了我100元钱,让我自己坐公交车去超市购物。我对妈妈说:“我自己去害怕!”妈妈拍着我的肩膀说:“妈妈相信你是最棒的!”我只好换上鞋子出门了。
坐上公交车,车上的人很多,我总感觉他们都是坏人,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单独坐公交车,以前都是和妈妈一起坐车的。而且还总感觉他们都在盯着我手里的钱。到站后,我便飞奔到了超市,买了妈妈说的油和果汁,马上付了钱走出超市。我又一次坐上了公交车,心里还是未免有些害怕!
回到家,妈妈看了看我买的油和果汁,满意地笑了。妈妈对我说:“我的女儿长大了,可以自己买东西了,你真棒!”我听了妈妈的话,像吃了蜜一样甜,把刚才害怕的事都抛到了九霄云外!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勇敢地去尝试,不能畏首畏尾。只有这样,才能体会到胜利的喜悦!
在大年三十来到以前,人人都包饺子,家家都要吃饺子。今年是我第一次包饺子,就在那一刻,我已经长大了。
在大年三十的那个晚上,爸爸妈妈正在厨房里忙着包饺子,爸爸正在和面,妈妈在饺子馅。我跑过去说:“妈妈让我来包饺子吧!”妈妈想了一会儿说:“那好吧,你试一试。”后来,我拿起一张薄薄的面皮,用筷子夹了一点馅放在饺子皮上,然后用手捏了捏,这样一个饺子就包成了。当然,步骤是艰辛的。一开始,我包的饺子,还不太像,我很灰心。妈妈说,不要灰心,多包几次就像了。果不其然,我抱着抱着就像了,但是,包了好久,我感觉没有意思,但是瞒不住妈妈的眼睛,她也看出了我的心思。妈妈又鼓励我说,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不懈。
最后我听了妈妈的鼓励,又加把劲,包饺子了,我照着妈妈的话去做,一步一步把饺子包,好心里有点洋洋得意。但是我抬头一看,有的像圆圆的小球,有的像小孩张开了嘴巴吐小舌头,有的像小小的月牙.....看到这些饺子,我真的是又开心又难过。这时,妈妈对我说:“饺子馅不能放太多,形状要捏好。”然后,我又尝试着包了几个,果真比之前好多了,妈妈夸我有很大的进步。第二天早上,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乐滋滋的。
通过这次包饺子,我学会了很多,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失败了不能气馁,不断的努力,这样才能做得更好。同时,在这一刻我也长大了。
坐在窗前,雨依然下着,聆听着窗外的雨声、风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懵懂的我,已经走过了十二个春秋.......
于是,记忆也如放影片一样回到了那一刻,桢桢闪现在我的脑海中。
我十分清楚地记着那一天,是我八周岁的生日派对,父亲专门为我选择了一个蜘蛛侠主题的蛋糕,蜘蛛侠可是我最喜欢的英雄人物,父亲母亲为我插好了蜡烛,并唱起了生日歌,我的心中一阵兴奋,在我准备吹蜡烛时,母亲笑眯眯地说:“小子,你已经八岁了,是个小男子汉了,从今天晚上开始你就自己睡了哦!”我一听完,就心中暗想:“老爸老妈可真狠啊!”于是,我便对着蛋糕许下了一个愿望——我一个人睡觉可不能有妖魔鬼怪进入梦乡,便一口气吹灭了蜡烛。
吃完蛋糕后,不一会儿就到了睡觉时间,感觉以前吃完饭后时间过得很慢的,可是今天的时间格外的快。
我躺在床上,为了拖延时间,就拿起了《阿凡提的故事》看了起来,可不一会就看完了这本书。“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念叨着这句话,我便关了灯,躺在了床上。
我睁着眼睛,左瞧瞧,右望望,就是不敢闭上眼睛,我不经想起了以前看的僵尸、木乃伊,令人毛骨悚然。这时窗外还刮起了一阵风,树叶簌簌地响着,在路灯的照射下,树叶的影子摇摇摆摆,我吓得魂飞魄散,立马躲进了被窝里,大汗淋漓!最后为了减弱恐惧感,我拿出手表听起了故事,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当太阳升起来的那一刻,我光着脚兴奋地跑去和爸爸妈妈说:“我一个人睡觉了,我是男子汉咯!”
那个漫长的夜晚,见证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成长。
时间飞逝,转眼,我已经12岁了,父母也快老了。妈妈靠着出去卖服装的钱供我上学,爸爸靠着在家里做生意挣到的钱供我衣食住行方面,两人合力支撑起这个家庭。
因为要在外工作的缘故,妈妈常常不能回家,所以,我不能找人陪我去花园散步,不能找人一起打乒乓球,更不能找人倾诉……因此,我非常不满,常嚷嚷着要妈妈回来。我无法理解妈妈到底有多辛苦,我很孤独。
第二天一早,我一眼就瞧见空旷的课桌上多了一封信,我心急地拆开一看,熟悉的字映入了我的眼帘:
亲爱的女儿:
“你好!这封信是我凌晨3点钟从床上爬起来写的,应该是第一次吧!我首先为没有很长时间陪你而道歉。其实妈妈很希望你念到博士生或研究生。家里并不富裕,希望你能体谅我的辛苦,为了你,我可以挺直腰板,努力地工作,挣很多钱让你念上好大学。我累一点不要紧,只要你懂事就好……”下面写了什么我都没看进去,此时,我眼眶里溢满了泪水。
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不会孤独,我不会像一只鸟独自拥有天空的孤独,一条鱼独自拥有大河的孤独,一匹马独自拥有草原的孤独,因为我有母亲,有了她的支持,我一定会越来越强大起来的,母爱的力量是强大的,母爱无言!
那一刻,我似乎懂事了……
窗外的天空乌云密布,一如我桌上凌乱无序、停滞不前的城堡工程。烦躁、失落,我不断陷入沮丧的情绪中,无边的黑暗似要把我吞噬、吞噬。
我望向手中的拼砌玩具,这些色彩鲜艳的小物件曾经给我带来无限快乐,但此时此刻,它们却冷冷地注视着我似乎在嘲笑,似乎在讥讽。我内心的怒气一下子被点燃,狠狠地将它们砸向地面。为什么?我明明已经很努力很投入了,可为什么不能摆脱被规定的游戏命运,不能自由地建立属于我的玩具城堡?
窗外的雨,倾盆而下。那张被搁置的搭建说明随着狂风一起舞动,那狂妄的身姿似乎在劝我投降,它似乎在喊:“你不行,你不行。”我紧紧地捂着耳朵,却无法摒弃这刺耳的声音。慌乱间,我逃出了家门。
雨,不知何时停了。调皮的阳光爬上了眉梢,“压“得我睁不开眼睛。我撑起疲惫的身体,木然地走着。突然,一只行进中的小蚂蚁吸引了我。它居然背着一座“大山”——比自己大五六倍的米粒。地上的深沟大壑,没能阻挡它。前路的漫长孤寂,没能阻挡它。看,它一直执着地前行着。
“真是个自不量力的家伙!”我不屑地哼了一声。
这时意外出现了,只见那座“大山”从小蚂蚁的背上翻滚了下来。我不由替小蚂蚁捏了把汗。可谁知,它却又慢慢地将“大山”扛到了自己的背上,一步一步地缓慢移动。一次,两次,三次……“大山”不知道翻落了多少次,可它一次次重新扛起,一步步向着家的方向前行。
我瞬间清醒,困境是成长最好的磨刀石。一次次跌倒,又一次次爬起继续前行,小蚂蚁用勇敢、不服输的精神成就了自己的生活。而我呢?想到这,我红着脸急急回家。
天已放晴,残留的雨水滴落,溅起一朵水花,漾起一片晶莹剔透的世界,乐高渐渐成形,竖起一座恢宏的城堡,而我心中的城堡也更加坚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