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许多可笑的事情,可是其中有一件事却一直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在我六岁那年,有一天,妈妈买了一包茶叶回家并告诉我这茶叶的名字叫茉莉花茶,想喝的时候只要把茶叶先放入杯子,再用开水冲泡便会发出象茉莉花一样的香味,而且尝起来味道还有点甜,可好喝了,所以每次我心情不好的时候都要喝一口就会立刻感觉好多了。茉莉花茶成了我的最爱。
一次,爸爸因为丢了东西正在发脾气,我想泡杯茉莉花茶给爸爸喝肯定能让他心情好起来。于是我去找茶杯,可是东找找西找找连一个茶杯的影子也没看见,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立刻有了主意。我拿来了热水瓶,对着放茶叶的瓶子就直接倒了进去,不一会儿只见瓶子里的茶叶象变魔术似的一点一点变大了把整个瓶子挤得鼓鼓的,还开出了几朵小茉莉花。我把茶端到爸爸面前得意地说:“爸爸,您喝口我泡的茶,保证消气”。爸爸接过杯子低头一看,问:“你为什么要放那么多茶叶,多浪费呀?”我说:“我也不想浪费呀,可是我到处找不到杯子所以就直接把茶倒到瓶子里了……”。还没等我把话说完爸爸已经哈哈大笑了起来,接着他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又告诉了爷爷奶奶。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顿时,笑声传遍了整幢楼房。
那是我上幼儿园的时候,一天,妈妈去超市买了几瓶洗手液摆在卫生间。
我十分好奇,便问:“妈妈,妈妈这个绿色的饮料好喝吗?”妈妈说:“这是洗手液。”我不明白什么东西叫洗手液,自言自语着:“这洗手液到底是甜,是苦,是酸,还是辣呢?算了,还是先尝一尝吧!”我悄悄地溜进卫生间,拿起那个怪怪的东西琢磨起来。对了,我试一试按下这个绿色东西吧!这时候,“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妈妈出现在我背后,说:“不要喝这种东西。”便走开了。我听了,心里乐滋滋的,妈妈越不让我喝,那就说明这个东西越好喝!
我趁妈妈不注意,又开始了我的“偷喝”计划,我偷偷潜入卫生间,望了望四周,见没有人,便按下那个绿色的东西,一股绿色的液体流进了我的嘴巴里,我心里暗自高兴,哈哈,这次“偷喝”计划圆满完成了。可是,这绿色的液体又苦又难喝,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时看妈妈用这个“绿色饮料”去洗手,都是冒出了五光十色的泡泡,可香呢!
百般无奈之下,我去问妈妈。妈妈见了,马上把我拉到水龙头边。用清水洗着我的嘴。叫我漱漱口,赶快吐出来。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妈妈干吗要给我洗呢?这时,妈妈说:“你真不懂事,跟你说不要喝了,你还偷喝。以后别喝了,这是化学物品制成的”。我听了,这才恍然大悟。
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久,但是一想起来,我觉得自己有些可笑。
上个星期三,有一节体育课,体育老师让我们踢足球。
我们来到操场上,开始踢球。黄佳宝发球,她右手一扔球,球就飞起老高,快掉到地面了,我用劲力气一踢,鞋子都快破了,脚被踢得很疼,我却装出没事的样子,继续踢球。胡雅迪也是我队队员,朝对方踢去,结果踢了个空。章曼青看见了,着急了,因为球已经被叼品莹踢到了我队球门前。我又用劲力气向对方踢去,球是进了对方球门里,可我摔跤了,还翻了一个跟头才能爬起来。我队队员们笑了,还翻了一个跟头才能爬起来。我队队员们笑了,对方也笑了,胡雅迪笑得眼泪也流出来了。
虽然这次摔跤很疼,还流了血,可我回想起来,却没感到痛,只是觉得自己很可笑。
记得在我上幼儿园时,我做了一件十分可笑的事。
那天爸爸从街上买来一只美丽的小公鸡,它头上的鸡冠鲜红鲜红的,脖子上的羽毛雪白雪白的,穿着一件美丽的外套,神气极了。
我非常喜欢这只小公鸡,每天都和它一起玩耍,喂它吃东西。可是有一天,我听见爸爸妈妈在讨论杀小公鸡。妈妈说:“我们把这只鸡杀了吧。”爸爸说:“杀了吧,反正也没什么用。”我一听气得火冒三丈,心想:“小公鸡那么可爱,为什么要杀掉呢?”我便对爸爸妈妈说:“不可以杀掉小公鸡!难道它不可爱吗?”一边说,一边又哭又闹。爸爸没办法地说:“好吧,答应你,可以不杀,不过在三天内要让小公鸡下一个蛋哦。爸爸明知道公鸡不会下蛋。还让小公鸡下蛋,可那时我哪知道?
我一边喂小公鸡一边抚摸着它的羽毛。说:”你可要下蛋哦,要不然就会被杀掉的!“可是两天过去了,小公鸡还是没有下蛋,这下我可急了,怎么办呢?今天还没有下蛋,就要被杀了。这时我灵机一动,跑到厨房,在放鸡蛋的碗里挑了一个大大的鸡蛋,放在小公鸡的身子下,然后大叫起来:”下蛋了,它下蛋了!“妈妈听到后赶来了,爸爸也来了,笑哈哈地说:”……哈哈!那就不杀它吧。“
妈妈说:”我就用小公鸡下的蛋来煎鸡蛋吧。“妈妈边说边敲鸡蛋,可是不见蛋清和蛋黄流出来,原来是个熟鸡蛋!房子里传出一阵笑声······
一天放学回家后,我早早的写完作业,悠闲的坐在电视机旁看动画节目。这时,爸爸看见我闲着没事做,就对我说:“我出去买点东西,你就帮我去洗菜,怎样?”我虽然不是很情愿,但还是答应了,爸爸走后我马上就去洗菜了,洗着洗着,我觉得手酸了,心想:有什么方便的方法可以让洗菜更省力呢?
我想了又想,忽然,我看到了身旁的洗衣机正在洗衣服,我心想:洗衣机既然能洗衣服也一定能洗菜,反正都是洗。于是我马上吧洗衣机里的衣服捞出来,把青菜、生菜都放入了洗衣机,然后又去看电视了,过了一会,只听见“咔,咔”的声音,我感觉到这声音好像不对,我马上跑过去,打开洗衣机一看,我惊住了,怎么办?爸爸马上要回来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青菜变成了小块小块的,生菜粉身碎骨。
正在这时,爸爸回来了,看见了我那副慌张的表情,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低着头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爸爸,爸爸听了,竟哈哈大笑起来,我也抬起头跟着开心地笑了,这件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要老老实实,不要投机取巧、耍小聪明。
我的趣事有许许多多,其中有一件至今令我难已忘怀。幼儿园时,老师讲着课,我东张西望,越来越没有劲,一个“馊”主意从脑子里闪过:把前排同学的衬衫当白纸画画。于是,我取出水彩笔,在“画纸”上画了一个红太阳。
结果一下课,那位同学便知道我的“杰作”,勃然大怒,板着脸,来找我算账。我第一次成“被告”,“法官”老师也把我臭骂一顿。一下子,泪水像小瀑布地样“哗”地流下来。同学们见了,纷纷来安慰我:“没关系,高忱无忧嘛!垫高忱头睡觉就没事儿了!”放学后我与妈妈一起回家,妈妈忙她的活,我呢,便拿来了父母的忱头、沙发的靠垫,将它们一个一个地叠成“罗汉”躺上去,想忘记忧伤,一会儿功夫,便呼呼大睡了。“朦朦!吃饭了!快醒醒!”睡梦中的我,隐隐约约地听见妈妈的叫喊声。睁开眼,但还是记得画画的事,便不解地把早上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妈妈并问:“我枕头垫得那么高,这什么还有忧愁呢?”“哈哈!……”
妈妈大笑一通,拿出成语词典,把意思讲给我听,我还将信将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这事已过去两年多,现在想想,真是可笑、幼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