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礼物作文(扩展
在我的童年记忆中里,收到过许多礼物。其中,我八岁过生日的时候,爸爸送我的礼物是我最喜欢的,它就是——小闹钟。
它圆圆的身子,披着一件浅绿色的外衣,里面有一个白色的大圆盘,上面还有两个小柱子,每当我给它计时的时候,它就会“叮铃铃、叮铃铃“地敲。它有三只手,那就是:时针、分针和秒针。钞针弟弟跑得最快,它走一步就是一秒。分针二哥跑得不快也不慢,等秒针弟弟跑一圈的时候,分针二哥才跑一步。时针大哥是个慢性子,等分针二哥跑一圈的时候,时针大哥才跑一步,但可不能小瞧它,因为它跑一步就是一小时呀。它的底下也有两条像长方形一样的小腿,它必须有小腿,没有小腿的话,它就会滚呀、滚呀……摔到地上。它的用途是:天天我睡觉起晚的时候,它就会“叮铃铃、叮铃铃”地敲,让我快点起床。
有时我睡觉的时候,梦见它也变成了人,和我一起画画、唱歌,我刚想和它一起玩儿,听到了“叮铃铃、叮铃铃”的声音,醒来一看,原来是场梦。
这就是我的小闹钟。你们也有自己喜欢的礼物吗?快来介绍给我听听吧!
在我的书柜上层,放着四只精致的陶瓷工艺品———小瓷马。它们是我过生日时爸爸送我的礼物。我想:我属马,爸爸希望我在学海里能像马儿一样奔跑、驰骋。
四匹陶瓷小马各有不同:有的站立,有的休息,有的奔跑,有的玩耍。我最喜欢那匹四蹄腾飞的小马。它的两只前腿抬起,两只后腿想后舒展着,尾巴向后生它的鬃毛飘逸,背上没有鞍,头上没有嚼,尾巴向后直伸着,像是一只无拘无束的天马,它的头稍向左偏,眼睛似乎盯着我看,得意地告诉我:跑得快嘛?我的姿势怎么样?几朵浪花俯在马肚子的下面,它也一跃而过。
我很喜欢这匹小马,它一下子就把我的目光吸引过去了。我仔细地观察它,我才发现:它通身只有青白两色,只是工匠手法高超,颜色过自然,并不显得单调、呆板。它的四蹄尖是钛青蓝,两只鼻孔内也是钛青蓝,眼睛炯炯有神。背上有一朵淡蓝的花朵。鬃毛梢头也是青色,向里颜色由蓝向白过渡,自然得体。
我喜欢这匹马驹,虽然它很普通,但它仿佛我理想的化身,永往直前,一刻不停。
可能在很多人眼中,一壶沙子算不了什么。可是,有一次我在旅途中遇到的一壶沙子,却成为了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那是十分炎热的夏天,我与我的父母一起跟着旅游团徒步穿越撒哈拉沙漠。就是在那时,我遇到了那壶沙子。
一天,我们随着向导,一起在撒哈拉沙漠中徘徊。烈日当头,酷热无比,而水也在我们的营地中,这还不算什么,更恐怖的事也发生了:我们迷路了,而且离营地非常得远,好像再也看不见任何一丝希望。
这时,只见向导站在了大伙儿面前,停了下来,高举着一个壶,对大家说:“大家别怕,我这儿还有一瓶水,不过要等到我们一起努力地走到营地再喝。”向导的这一句话,给了大家极大的希望与信心。我们一鼓作气,分工合作,仅用了一天的时间,便找到了我们的“生命之路。”
回到了营地后,向导瘫倒在地,水壶放在了一旁,大家以极为期盼的眼神注释着这壶水,但谁知,这壶“水”竟是一壶沙子!
从此,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就会想那壶沙子,因为它,已成为向导送给我的一生的礼物!
下午,太阳火辣辣地炽烤着地面,我背着书包,手捧着一束桃红色的,散发着阵阵清香的康乃馨,蹦蹦跳跳地回家。
一回到家,我就直奔妈妈的卧室,卧室里空无一人,看起来妈妈还没有回来。阳台上放着一个日历,那醒目的五月十一日告诉我,今天是母亲节。早上,我还在为母亲节该送妈妈什么礼物来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而烦恼,后来回到小区里,我看见有一些人正在派发康乃馨,“对了,我可以送妈妈康乃馨啊!”我记得桃红色的康乃馨表答的意思是“我家你”这个可以表达我对妈妈的爱啊!我兴奋地在心里想着。我向那些人要了一束桃红色的康乃馨,蹦蹦跳跳地跑回家,直奔妈妈的卧室,把这束美丽的,散发着阵阵清香的花朵,小心翼翼地插到花瓶里,十分兴奋地跑回自己的房间,希望给妈妈一个惊喜。晚上,我透过门缝观察妈妈的动作,只见她正收拾房间,一点也没有注意到康乃馨,这里,我恨不得跑进去反花捧到妈妈面前,妈妈不经意间把眼睛瞟到了花瓶,也看见了我挂在花上的牌子,上面写着“送给亲爱的妈妈”妈妈顿时热泪盈眶。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好久了,但我还是记忆犹新,我还记得妈妈看见康乃馨时,那充满喜悦的微笑。
在我的书桌上摆放着一盒崭新发亮的钢珠,我非常喜欢它,因为它代表的是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友谊。
三年级的第一个学期,我们班新来了个叫庐铭昭的转校生。他留着一头乌黑发亮的短发,胖胖的脸像红苹果似的,浓浓的眉毛下闪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透出聪明伶俐的神色。但他是个闷葫芦,不爱说话,不喜欢和同学玩,每次下课都独自一人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望着黑板,呆呆地发愣。
日复一日,同学们都把他视为空气,不愿理睬他。看着他这么孤单的样子,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了,便对他说:“你好,我叫尹圣元,你愿意和我一起玩吗?”庐铭昭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灰暗的目光里充满了喜悦,他高兴地说:“好啊!谢谢你,我们交个朋友吧!”于是我便拉着他加入了我和另外一个同学郑乐星玩“捉人”的队伍里,接着我们三人又一起玩“肥婆”的游戏,玩得不亦乐乎。从此我们之间便种下了一颗友谊的种子,这种子在我和庐铭昭的心里已长成了一颗茂盛的参天大树,为我和他遮风挡雨。
一学期过去了,他送了我一盒包含着友谊的钢珠。每当我开心、伤心、烦恼时,都会看着它,仿佛感受到和庐铭昭一起玩耍的快乐。你说这是不是一件特别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