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问我最喜欢什么小动物,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最喜欢小狗,因为它是那样的可爱。
外婆家养着一只小白狗。它的身躯很长,但很瘦。它的毛是雪白的,短短的,毛尖一顺儿朝一个方向,摸着很光滑。它的耳朵成三角形,向上翘起,一双黑豆般明亮的眼睛滴溜溜直转。小白狗全身雪白,因此,我给它起名为“小白”。
记得暑假,我回外婆家。第二天一大早,我和姐姐背起背篓、带上雨衣、食物到山上去找菌子。我们来到山上,很幸运地找到了十几朵菌子。我们坐下来开始吃食物。姐姐把背篓放在一旁。不一会儿,一个身穿黑衣,个子高大的男人,背着背篓从我们后面走了过来,他看见我们找到了这么多菌子,想偷几朵。他把手伸进背篓,只听见一声狗叫,我们转身一看,原来是小白。小白对着那个人汪!汪!汪地狂叫,竖起尾巴,伸长脖子,前脚向前蹦,后脚往后蹬,一副龇牙咧嘴的样子,看起来很凶猛。那个人看到小白这副样子,显得有些害怕,他猫着腰,一步步向后退,小白追上去直到把他赶出很远很远的地方才停住。我把小白搂在怀里,抚摸着它的脑袋,表示感谢。
还有一次,姨爹他们买了一座山,需要狗去看山,小白也去了。小白是待产而去的。到了山上,姨爹给小白搭了一个窝棚,小白就住在里面。不久,小白生下小狗了,一共是五只。一天傍晚,小白偷偷地跑回了外婆家,天快黑了,一片乌云压了过来,雷声震耳欲聋,电光闪烁,眼看就要下雨了,小白看到后,急得左转转、右转转,还哦、哦、哦地叫着。看得出来它是在担心山上的小狗们。小白转了几圈后很快跑出家门,飞速地奔向山去,不一回儿,它就跑到了山上,还好,小狗们都回到了窝里,没被雨淋。小白一直守护在小狗们的身边,用自己无私地母爱温暖着它的孩子。
小白天真、可爱、生气勃勃,我喜欢它。
狗真是一种调皮可爱有感情的小生灵,这是我在和我朋友的小狗相处了一段时间后得出的结论。
朋友家的母狗生出一窝小狗,朋友送来一只,说是让我体验一下主人的身份。那只小狗才出生几周,刚学会走路,通体墨黑,四蹄踏雪。“呜呜”的细声叫着,摇摇晃晃地在地毯上前进着,我抱起它,用小奶瓶给它喂奶。这个“小探险家”一闻到牛奶的味道,就使劲扭动身去,嘴里焦急地“呜呜”叫着把头努力地探向奶瓶。一咬到奶瓶,“小探险家”便用力地吸着奶嘴。吃饱了,它又满屋子地乱跑,真是一位“小探险家”。
后来,又过了几周,“小探险家”会跑了,每天都在探索着房子,当然,探索中难免会破坏“生态环境”。
我出门去见朋友,出去了一个小时左右,回来时,我正打算开门,突然听见“小探险家”的吠声,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不会家里来小偷了吧!,赶紧开门看看。”我从地上捡了块砖头,打算一开门,如果有小偷就一砖头砸上去。
我猛地一开门,刚想砸上去,只发现“小探险家”身上缠着一些卫生纸,嘴里叼着一筒已经被咬得支离破碎的卫生纸卷,坐在地上一脸无辜地看我,仿佛在说:“不是我做的,是卫生纸先动手的。”我哭笑不得,只好丢下砖头,收好一地的碎纸,丢进垃圾桶,然后换上新的卷纸。
我看着一脸无辜地看着我的小狗,我佯装用手去打它,却只是轻轻地拍了一下,又训斥它说:“一会儿不在你这是要闹翻天啊!下次不准这样了!”“小探险家”一脸伤心的表情,尾巴下垂,趴在地上,两爪搭在脸旁,嘴里一直“呜呜”地轻吠着。我把狗粮装好,放在它面前,它才起身,心不在焉地咀嚼着狗粮,吃一口就停一下,吃吃停停。
我知道它打娘胎起就没有受过气,我在“小探险家” 吃食时摸摸它的脊背,向它道歉:“对不起,是我不好,不该斥责你的,晚上给你加餐补偿你。”“小探险家”好像听懂了似的,迅速吃完狗食,转过身来把一只前爪搭在我的手上,笑着对我“汪汪”叫,还边摇尾巴边对我“汪汪”叫,好像是原谅我似的。看我原谅它了,“小探险家”由把狗食盆叼来,放在我面前,坐下来边摇尾巴边“汪汪”吠叫,我笑着骂它:“馋鬼!”却有给它加上了狗食、
虽然我和“小探险家”相处不久,却已深深地喜欢上了这个调皮可爱的小生灵。
我曾经有一只可爱的小狗,我很疼它,它也很喜欢我,所以,我们俩每天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春天,我给它穿上粉红色的小羊毛衫,把它紧紧地搂在怀里,躺在青青草地上,左滚滚,右滚滚,累了,就静下来看一会儿飘动的白云,心里充满了温暖的感觉。
夏天,我让它光着自己的小身子,带它来到海边冲浪,海妈妈很温顺,似乎也很配合我们,我们就一直这样玩着。疲惫了,坐到沙滩上,你埋我,我埋你,心里充满了温暖的感觉。
秋姑娘悄悄地来到了,她仿佛在提醒着农民们丰收的时节到了,而我们俩决不会闲着,也决不会让这些原本属于我们的时间偷偷溜走。于是,我给它穿上小长袖,领着它来到一片火红的枫叶林里,让它享受着金秋带来的欢乐。我们坐在同一棵枫树下,用眼神彼此诉说着彼此此刻的感情。心里充满了温暖的感觉。
冬爷爷带着他的雪孩子来了,它们把自己的洁白献给了人间,同时也给人间带来了寒冷,许多人躲进家里感受着烛光带来的温暖,也有许多人在雪地里游玩。我们俩厚厚的雪地里玩耍着,我给它堆了一个小狗像,它也搞了一个小东西,但不知道是什么,似乎是要送给我做礼物,我们一起合了影,又玩了起来,雪地上空洋溢着我们欢乐的笑声。心里充满了温暖的感觉。
但是,到了现在,这些美好的回忆都已成为过去,这些美好的回忆永远都不可能重新上演了,因为它在一年前患了流行性感冒而离开了人世。
如今,当我再拿起那张照片时,我的心又再次痛了起来,但我又觉得它好像在耳边轻轻安慰着我:“别为我难过,因为我们曾经拥有过一段美好的过去。”
我和小狗我有一只小狗,它的名字叫Betty,圆圆的脑袋上嵌着一双琥珀色的大眼睛。它有一条粉嘟嘟的舌头,到了夏天总是伸出一大截。它的四肢强壮有力,爪尖是白色的。真逗人喜爱。它还会做过警犬,我做过女警呢,你们是不是有些不相信,那我就告诉你们吧。
有一天晚上,爸爸妈妈都不回来吃饭,我一个人吃好饭带小狗出去玩。我们快速地跑到小区的花园,和Betty玩扔球游戏,突然小狗的耳朵竖了起来,然后向王阿姨家跑去,我当时又好奇又着急,好奇的是小狗怎么会突然跑向王阿姨家呢?着急的是小狗跑得那么快,会不会跑丢,这可是奶奶的宝贝啊!在情绪很复杂时,我跑了上去,跑到王阿姨家的门口时听见Betty的叫声,我跑上去一看,可傻了眼。两个小偷正被小狗紧紧地咬住衣服,使他们走不了。那两个小偷看见我说:“小朋友,这是你的狗啊。”“对,怎么了?”我说小偷又说“快把我们放了,不然休怪我们不客气”我越听越气,把电话拿起正准备打110时,他们突然把衣服脱了赶紧跑了,我也赶紧拿着电话,边跑边打电话给110,而且嘴里还喊着:抓贼了!抓贼了!居民们都听到了有人在抓贼,便纷纷下楼,帮我一起抓贼。经过我们的努力,小偷被我们抓了,最后警察叔叔来了,不仅抓了这两个小偷,而且还表扬了我和小狗,居民们也说我是小勇士。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把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们,他们对我们翘起了大拇指。
经过这件事,我和Betty的关系越来越好了,我爱小狗!
八月份,我爸爸给我买了一只小狗,是一只喜乐蒂犬。
我给它取名叫妞妞,它很可爱,而且它很听话,还会很多动作。样子很好看。白围脖。白尾巴尖。扫帚尾,白色的嘴头,毛特别软,它特别聪明,经过我和妈妈的训练,学会了好多动作,有:卧。坐。坐立。起。叼东西。看。等着。吃。咬,可是有时候我和妈妈说它是小脏宝。因为它会在我们不注意的时候去垃圾筐里叼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