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我是您可爱的女儿。
从呱呱坠地那时起,到如今二八年华的我,似乎没有一刻不让您担心。记忆如决堤的洪水般涌来,您已经爱了我十六年。人生过半,却没有真正地为自己而活。以后,就让您的女儿将这些爱全都奉还给您,让您能够做自己想做的事,弥补您的遗憾。
我想让您远离家务事的烦扰。从我记事起,您总是忙得团团转,而我却在悠闲地看电视。您由于长期地弯腰劳动,总是感到腰部疼痛难惹。而您的双手也早已爬满老茧。记忆中年轻的模样如今也逐渐衰老。天天年年月月都是在重复着这样的生活,我想您的心早已经疲惫不堪。我希望有一天您可以放下手中的衣物,远离这些杂务。能够有足够的时间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享受生活的宁静。
我想带您去看一看这世间的所有美景。当看到别人向您描述旅行途中的奇闻异事时,您眼中的光芒使我明白了您的想法。于是我便暗自下了决心。因为工作,因为家中繁杂的家务事。你几乎牺牲了所有的时间,为这个家付出了全部精力。我想告诉你,更想和您一起,去看遍祖国的大好河山,去欣赏不同的异域风情,去品尝人间珍味。我要您知道这天是如何高,大海是如何辽阔,山峦是如何巍峨。将世间的美好悉数献给您。在不受其他事的限制,真正的享受生活的美妙。
我想让您“丰衣”。无数次地驻足,无数次试穿。在看到吊牌上的价格时却摆手说算了。心心念念却舍不得买。每一个女孩子都喜欢打扮自己,买衣服更是女孩子生来的爱好,可您却吝于打扮自己。衣柜里的衣服今年明年都是这么多。再反观我和弟弟,总是换新衣服新鞋子。可您从不抱怨,从不手软。还记得一天晚上我穿着实湿滑的拖鞋,一个不小心就滑了一跤。您当下就说要扔掉这双拖鞋。第二天放学回家一双崭新的拖鞋已经在鞋架上了。
在这个人世间,所有东西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甚至毁灭。但唯有母爱,它永远是那么伟大、无私,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妈妈,我愿意像您一样,永远地爱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