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您一定很惊讶,我会以这种方式,与您交谈。没错,现在的科技很发达,电子邮件、电话、QQ都可以用来联系。但是最*,我读了《傅雷家书》,学校也在征集家书,我便动手给您写了这样一封信。
感谢您多年来对我的教诲,正是您无私的付出,才有了今天爱看书、活泼、直爽的我。
还记得小的时候,我不爱看书,却极其喜欢听妈妈讲故事。为此,您特地买了一本故事书,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都静静地躺在床上眨着好奇的眼睛,不一会儿便睡着了。就这样,有一天,妈妈突然说我已经长大了,书上有很多故事,要我自己看,那一刻我第一次翻开书,书上花花绿绿的插图吸引了我,我借助着拼音,开始了我的读书旅程。
是您不厌其烦的为我提供着有利的书籍,渐渐地我看书的速度快了起来,也是您为我办了借书证,每个周末,总要带着我去图书馆借书,您从不抱怨,还十分支持我,总是笑着告诉我,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您的帮助下,我爱上了看书。
您善良、勤劳的身影在我身边晃着,我也受到了您的熏陶。一个晴朗的星期六,同学约我和妹妹一起出去玩,我骑上了我的自行车,妹妹不会骑自行车,却一定固执地要我给她骑,我的脑海浮现出了上回由于把自行车借给妹妹玩儿被小舅舅责备的情形,我摇了摇头,果断的拒绝了,她被小舅妈惯坏了,容不得别人反抗她,我这一举动,无疑像一盆冷水,浇在了她的头上,她生气极了,我也气坏了,我打给您电话让您领她回家,您听了事情的缘由,告诉我:“晨晨你是姐姐,要让让妹妹,即使她有错,你也要忍,要婉转地告诉她,涵涵(妹妹的名字)不会无理取闹的,懂了吗?”听了您的话,我才去找妹妹向她道歉。经过这件事,我也明白了做人要大度,人家说宰相肚里能撑船,就是这个道理。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我从经历的事情与您的一言一行中也悟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