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作文(扩展
七夕,乞巧
一觉醒来,只觉做了一场长的梦。一场,关于前生的梦。
笑听一曲古筝,今是七夕。乞巧拜月,看万般苦难皆在今朝落幕。飞针走线的双手织出岁月如梭,那细长的针却是记忆中一点一滴的痛,一寸一寸挖出繁华背后的凄凉。饶是一盘未完的弈,万般纠缠,拼出一串如歌如泣的历史。
雕木窗棂,天际已是落日熔金,暮云合璧,那绽满荷塘的娇羞,即是待字闺中的少女,欲拒还迎。
发丝滑落,一阵风,带起满园清香。那些看破红尘之人,往往是最可悲的,只因他们只有回忆前程往事的权利罢了。在这错杂的凡尘,一句“珍惜眼前人”,便可在儿女情长的考场中赢得满堂彩。然,说到做到又怎是简单?从古至今,又能有几人在这场科举中夺得状元?真正醒悟之时,早已是无力回天。
我知道此刻我虽面无表情,眼中却渗出点点笑意。和心爱之人一起,就算是粗茶淡饭,也心甘情愿。相视一笑,交握的双手再也不愿放开。
蝶,蹁跹而至,小心翼翼的落在摊开的书页上,不曾期望地洒荧荧的光。风,又起了,惊扰了蝶儿,落魄而去。
万物沉默了,是夜。清风残月舞出优雅与清静,独属于夜的,优雅与清静。青瓦白墙,不再如白昼那般狰狞,那般充满窒息与掠夺,而是渐渐地,渐渐地,在月与风的细细爱抚中,一点一点,变得柔和。
来到了灯市,触及到的便是满目的红。似乎所有人,都喜欢躲在这个微微嗜血的颜色之下,伪装自己。
现在发觉,烟花是多么孤独且虚伪的东西啊!那么绚丽的升空,华丽的在清冷的夜幕中绽放,却在人们的欢,呼还未响绝的时候,殆作灰烬。如同情,人们追逐着,却没有想到这只是一个解不了的结,一场结不了的局。
“不要放手。”我笑了,手上的力道又重了几分。
走到河边,我们听到一名男子轻吟浅唱,晶莹的星光落在河面上,也坠满了他的眸: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蒹葭萋萋,白露未曦。所谓伊人,在水之湄。
溯洄从之,道阻且跻;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谓伊人,在水之涘。
溯洄从之,道阻且右;溯游从之,宛在水中沚。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我紧张的抬头,满是惊偟。却发现,那个人一直握着我的手,就在我身后。他的眼里,也坠满了星光。
我微微偏头,看他,一同启齿: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我在他脸上,看到了满城灯火
七夕节,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一年只能相会一次,也只有一个七夕节。在七夕节的夜晚,许多人们在织衣服,来庆祝这美好的七夕节。农村的人们也攀上高梯,许下自己的愿望。一切都很美好。就在这时,我仿佛看到了一只只小鸟排成一队,组成了一座桥:鹊桥。我又看见了牛郎和织女在鹊桥的*。他们的眼神充满幸福,他们的脸,充满渴望,期盼。渐渐地,两人走上鹊桥,在桥的中央相会。鸟儿叽叽的叫着,好像在祝福牛郎织女,树上的知了不停地叫,好像想推迟黎明的到来。牛郎织女仿佛插上了翅膀,在天空中相爱,让人陶醉,让人沉浸在充满阳光,鲜花和爱的家园里。
可惜,谁都阻挡不住清晨的到来。在离开的那一刻,牛郎紧紧地拉住织女的手,想留住这美好的一切,可这是没有办法的。感人的一刻就要到来了,鸟儿仿佛很珍惜这一切,知了仿佛在哭,连老天爷也流下了感动,大家多想挽回这一切啊!最让人激动的是,牛郎织女都不肯放手,宁愿牵手一起消失。
我也从这美好的梦中醒来,只望见繁星在空中闪烁。我心中也在祝福牛郎织女,期盼七夕节再一次到来,下次,我一定要在梦中留住牛郎和织女,让他们永不分开,幸福的过着生活,我更希望他们能下凡,与我一同生活。虽然这一切是不可能的可我依然有着这样的梦想。
七月七日七夕节的到来,意味着一对恩爱的夫妻相会,为了纪念牛郎和织女的相会日子,我,聪明机灵的喜鹊大王率领十万精兵前来搭桥。
我在皎洁的月光下,领着精英们偷偷潜伏在神舟七号上,“三、二、一,轰!”我和我的队员们时刻准备着飞向牛郎星和织女星。这时,我发现了银河,立马将行动小组分成两个小分队,分别搭桥。“一号小分队,目标——牛郎星!”待命的小分队听到我的命令后,火速赶往牛郎星,为这对恩爱的夫妻牵线搭桥。渐渐的,美丽的织女星也出现了,二号小分队上前搭桥。派走了队员,握我又来到了天宫,为牛郎织女说情,我拿出预先准备好的牛郎织女团圆给王母娘娘献上。“王母娘娘。牛郎织女如此恩爱,你就让他们过男耕女织的生活吧,再说,我们喜鹊每年赶来都死伤无数,你能不能宽容一下?王母娘娘如果你同意,就吃下这碗团圆吧!”王母娘娘动情地说:“看在了你们的一片好心上,我就让他们互相倾诉这么多年来的爱情吧,我也封你们喜鹊为好运的使者吧!”王母娘娘品尝着团圆:“这团圆是什么意思?”我灵机一动:“回娘娘话,团圆就是指两个人恩爱到底,永不分离!”“好!你就下去吧!”王母娘娘摆摆手说道。“谢娘娘!”我退了下去带领队员返程啦。
七夕的夜晚,牛郎织女终于团圆了。
农历七月七,就是我们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七夕节。多少年来,我们仍为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唏嘘感叹。关于七夕节的来历,除了牛郎织女的传奇故事,大家还知道哪些?
“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每当我读起这首古诗,就会想起一个美丽的传说。
从前有一个男孩名叫牛郎,他以放牛为生。有一天他骑着一头神牛路过一片森林,牛郎听到一阵嬉水声,突然他的神牛说:“那里是一群仙女,你悄悄地走过去,拿起那一件最小的衣服就能娶她为妻。”后来牛郎蹑手蹑脚地把衣服拿走了。过了一会儿仙女们出来找衣服,只有织女找不到,其他仙女都纷纷飞走了。织女走来走去还是找不到。牛郎就出来把衣服还给织女。织女见牛郎忠厚老实,就与他结为夫妻。
从此,他们男耕女织,过上幸福的生活。又过了几年,他们有了一个儿子和女儿。可是好景不长,这事被王母知道了,王母大发雷霆,决定叫天兵天将来把织女带回天庭,并罚她在银河的东边日夜织锦。
牛郎和他的孩子很伤心,只好去求王母。于是老牛使出浑身解数把他们送上天。牛郎求了王母一个月,铁石心肠的王母还是不答应。这事被天上的众神知道,也向王母求情。最后王母终于答应了。允许他们每年农历七月七日相聚。可是牛郎是凡人,上不了漫漫的银河。侍女喜鹊想到办法,她就叫伙伴们搭成雀桥,他们终于相聚了。
七月七日那天晚上,你抬头望月,或许能看到他们相聚的美丽场面。
夏之末,秋之初,
这时的雨总是突如其来,即来即走,骤降骤歇,像年少的顽童,总有没完没了的精气神,或如不肯沉睡的婴孩,哭闹中带着言笑。
还有些许倔强的花儿静好地开放在斜风夏日里,忽遇阵风而过,残花零落,于是世界变得空遂了,思绪便如幽蓝的井水,长长的牵绊着绳索沿井壁而落,一串串涟漪摘落零星附着在记忆里的青苔。
夜已寂然,浮云遮月,又来到这个地方,没有缘由的逗留,心沉沉的,静静守侯在月旁那座鹊桥,仰望着,奢望能沐浴于他们拥抱时散落的温暖。天妒情缘,一层层毫无着色的夜云不肯裸露那如泣如歌的天幕。生硬而逼仄的半遮半掩间,有小径通幽的神秘感。是怕羡煞了那些沁心的情事,还是怕隔断如斯的情泪化雨而落,散落于斯,让遍地生长出情意饱满的红豆。
不得而知,只是今夜窥听不到一点关于爱情的故事。视线在空洞的夜里游离,恍然入梦,还以为自已会浪迹天涯肆意江湖写意走一遭呢,却被漠然的夜色,透过乱绕的心绪,从天际瞬间即逝划过散落的留白,记忆中的颜色在脑海中蔓延,且待月圆之美的愉悦!
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我们曾经也做过情人。但今世,你却比我还要劳累几倍,你却承受比我更多的负担,你却用你的双肩撑起了我们的家,你却整天任劳任怨,你却整天”伺候“着我——你上辈子的情人。
谁会相信我们曾经是情人。我们彼此之间没有交流语言,没有共同的兴趣爱好。我呢,除了需要你的时候想起了你。你呢,经常给我一种错觉——你更疼妹妹。是啊!每次什么东西第一想到的就是妹妹,第一给的也是妹妹。而我正好就在你的旁边你却忽略了我。那个时候我就会想起那句话——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或许我是你曾经不要了的情人,然后再是有了我的妹妹这样的一个你疼爱的情人吧!那个时候我就会自我安慰:妹妹是你的最后情人,怎能不爱!
但,或许我们曾经真也是情人,虽然长大以后的我对你越来越有意见,不像小时候一直缠着你,一直绕着你转。但,我却还一直把你当做我的爱人!这个世界上,除了你,还会有那个男人这样对我好呢!答案怎么也找不到!虽然小时候的那个爱人变了——脚步变慢了,脸上多爬了几丝皱纹,精神不再那样旺盛。但,我也变了——不再那样的依赖着你,不再那样地想爬到你的腿上睡……
但,我还是要做你的爱人!因此,七夕,你还有我——你上辈子的情人!
七夕,我陪着他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