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的旅行作文(扩展
人们在生活中能得到许多的启示,这些启示能给人们带来方便、提醒。比如:人们发现青蛙的眼睛非常的奇怪,它对动的东西可以看的很清楚,却对静止的东西视而不见,人们依据青蛙的这一特征发明了“电子蛙眼”给指挥员带上,能更准确指挥飞机上升下降;蚂蚁们一起搬事物要团结……
一天晚上,我正睡得正香的时候,一声声滴水的声音传到我的耳边,吵得我怎样也睡不着。这时候,我带着睡意慢慢地起了床,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么吵,大半夜的这么大的声音,还让不让人睡觉,真是让人讨厌。我模模糊糊的在屋子中走来走去,四处寻找发出声音的来源,我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我决定放弃了,准备回房间继续睡觉,经过厕所的时候,我听见熟悉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响起,这是什么声音呀?我慢慢地走过去看厕所里有什么东西,原是水龙头没拧紧,把水放了出来,一直在滴。我转身准备回自己的房间的时候,看见水龙头下边的盆子里已经装满了水。呀!原来一滴水也这么厉害:小小的一滴水,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可以发出那么大的声响,还可以装满整整的一盆。
第二天,我把昨晚的事讲给妈妈听。妈妈说“是的,一滴水,看似很小,微不足道,但是,只要它接连不断,坚持不懈,它就不仅可以装满一盆,还可以汇集成江、成海。人也是一样,要想取得成功,就要像滴水一样,坚持不懈……”是啊!只要我们有一颗坚持不懈的心,无论是什么,无论多么困难都会成功。比如:背唐诗三百首,我们听起来多,可是只要我们怀着坚持不懈的心就可以把唐诗三百首完全背下来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
以后,我一定要认真读书,有恒心,有毅力,坚持不懈,取得优异的成绩,考上心中最棒的一所大学,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小水滴经过长途奔波,终于见到了广阔的大海。
大海斜着眼对小水滴说:“你瞧你,小得只有一个小指甲那么大,掉到我的怀里,就什么也看不见了。”说完,大海对着小水滴大笑起来。
小水滴小声反驳道:“我们也是大海的一员,我们的力气不见得比你小。”
“哼,竟敢挑战我,不自量力的家伙!”大海听了,大声嘶吼起来,“你有本事把这块石头击穿吗?你能击穿就算你赢!”说完,它傲慢地指了指岸边的石头。
“好!谁……怕谁。一个月后……就一个月,我们在这里见面。”小水滴有点儿胆怯地回答。
大海头也不回地迈着大步子向远方走去,嘴里还时不时地说:“这次它肯定输了。”
小水滴却不敢有丝毫懈怠,不停地对着石头猛击,一天,两天……一刻也不停歇。而大海呢?整天不是躺在床上,就是在发呆,偶尔想起比赛的事情,就用海浪刷刷地冲几下。
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到了见面的日子了。经过无数次的撞击,小水滴终于把岸边的一块石头击穿,而大海对面的那块石头,却还是一块光滑的鹅卵石。
“我赢了!我赢了!”小水滴站在石头上兴奋地对大海说。
大海没说话,低着头慢慢地向远方走去。
小水滴若有所思地说:“只要肯坚持,滴水也能穿石。”
我颤巍巍地跪下,乞求上苍,给我一滴水——仅仅是一滴!
——题记
在黑暗中,我紧紧地蜷成一团,干渴一次次向我袭来,我痛苦地闭上眼,等待着死亡的降临。于是,我回忆起从前的日子——已回忆了千万遍却不会回来的从前的日子。
曾经,我坐在河边,月光倾泻到我脸上,芦苇一声一声响应着风的召唤。各种不知名的鱼儿瞪着大大的眼睛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忽然又会被一声犬吠吓得躲到水草深处。
而现在,河,河在哪儿?我满怀希望地跑到河边,却只能见到干涸的河床静静地等待着自己的宝宝,虽然河床也知道,宝宝永远回不来了,满眼尽是小鱼小虾的尸首。我那抱着绒布鱼的手不自觉地紧了紧。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因果报应?难道上苍真的连一滴水也不肯赐给我?难道我就要在寻找最后一滴水的途中结束自己的生命?
我开始想象,如果给我一滴水,我不会浪费,我会用它滋润一棵小草,让小草在春天的微风里,挺直腰杆,繁衍出大片大片的绿,在地球上生长、生长,一直蔓延到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
如果给我一滴水,我不会浪费,我会用它救活一只小虾,让小虾在河床中活蹦乱跳,孕育出许多许多的虾,我要看小虾跟在大虾后面捉迷藏。
如果给我一滴水,我不会浪费,我会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