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作文400字
回家的时候,我在一楼看见一只小蜗牛,觉的它很好玩,就把它养起来。
把它放在一只瓶子里面,蜗牛慢慢的向上爬,等我过了一会儿去看它,它就快爬出瓶口了,我赶紧把瓶口盖住。我在瓶子里放了水,蜗牛不怕水,照样在水里爬来爬去。我看见蜗牛在水面上游泳,一会儿蜗牛又爬到了瓶颈上。
蜗牛身上背着一个小壳,可以说是它的小房子,蜗牛长着两只触角观察周围的动静。它不是用手爬也不是用脚爬而是用身体向上爬。当我用手碰它时,它会把头缩进自己的壳里,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吃饭后,我见它浮在水上,还以为它死了,不过,过了一会儿蜗牛的触角伸了出来,并且动来动去,原来它没死。我赶紧给它喂了一粒饭,结果,它不吃,因为妈妈说它是吃泥土的。我打算明天给它去弄点泥土来。
第二天,我刚刚要给小蜗牛找泥土,突然,我看见很多小蜗牛,我就把它们都抓来,组成一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