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蜗牛作文400字
星期天,老师让我们捉蜗牛,好不容易我在爸爸的帮助下在墙面上捉了一只小小的蜗牛。   上课学科了!我赶紧把小蜗牛拿上来,可它依然在呼呼地睡大觉,我使劲地扔进水里,过了一会儿,我看小蜗牛的头伸出来了没有,他却毫无踪影。我心里焦急地呼唤着它,我想如果我找不到它该怎么办呢?只能向别人借了呗!我四处寻觅,终于,我在盒子下找到了那只调皮的小蜗牛,我松了口气 ,说:“小蜗牛呀!小蜗牛呀!你怎么跑到这儿来了?”于是,我把它轻轻地放在手心,生怕它又跑了,可他却像一只蚊子都把我给痒死了。我有用笔轻轻地碰它的壳,可它没反应,我又用碰它的身子,它仍然没反应。我生气了,用手碰它的眼我又睛,这会儿它的反应就大了!它赶紧把那只眼睛收回去,就成了一个独眼龙了。把它放在铅笔上,小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一步一步艰难地往上爬,不一会儿,它又顺着笔滑了下来。   这真是一只既有趣又可爱的小蜗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