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作文_成长作文优选【五】篇(扩展
成长,是一段悠扬的旋律,是一支欢快的歌谣,是一杯醇厚的浓茶,还是一条明净的小溪。
记得有一年暑假,我自己在家。妈妈给我说让我把厨房和餐桌收拾一下。我很喜欢收拾家,也就答应了。
早晨起床后,我匆匆地吃了早饭,就准备开工。首先,我把所有的锅碗瓢盆通通刷了一遍,干完这些,已经累得我上气不接下气,两腿发颤了。但是,我没有停下来,像打了鸡血似的,又把灶台上的东西都放到各自的“家”里。把灶台收拾得一尘不染,干干净净的。我已经累得腰酸背疼腿抽筋,脖子也像要断了一样。但我没有停下来,又继续收拾餐桌和餐边柜。
我把桌子擦得闪闪发光,桌子上的东西排列得整整齐齐。终于,大功告成:厨房收拾得堪比五星级了。但是我也累得浑身除了头发不疼哪儿都疼了。
我累得趴在沙发上,心里想到:“哎,我这么疼,妈妈以前都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呢?”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她看到我收拾得那么好,夸了我一顿。我虽然很累,但心里美美的。
这件事让我知道,只要付出就一定有收获。
成长像苹果,甜甜的;成长像青梅,酸酸的;成长像橄榄,涩涩的;成长美美的!
成长,像一条源远流长的大河,使我的生命旅途中掀起了一朵朵浪花;成长,像一棵郁郁葱葱的大树,年轮里记载着我留下的足迹。啊,我的成长,如歌如诗,如梦如幻。一天天的成长中,我在变化,我在收获,花开花落,悄无声息。“时钟滴滴答答地响,我知道那时我的生命在流淌。”今天在我身边就发生了一件让我热泪盈眶的事。
今天我和妈妈在商店的时候,看到了一个男孩,他在玩具展架前呆呆地看着一个玩具。男孩的妈妈来了,营业员对她说:“女士,您孩子在这儿看半天了,你就给他买一个吧!”然后孩子妈妈说:“我也想给他买,可是给他买了的话,他爸爸就没救了。”这时男孩说:“阿姨,我不要,我就在这儿看看,我等爸爸的病好了,爸爸妈妈一起来给我买。”男孩的妈妈叹了口气说;“他爸爸得了心脏病,要做手术。可是对我们来说,那些手术费就像天文数字一样。我在家织毛衣,我赚的钱还不够孩子上学的费用……”听到这营业员的眼眶已经饱含泪水,营业员从玩具筐里拿出了一辆小汽车送给了小孩……
我们应该向这位小孩学*,因为从他的身上我体会到了关爱和亲情。
人人都有不同的成长故事,我也有,但那件事却让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
一次,我正在做作业,忽然听妈妈叫了一声“哎哟”,她说:“刘怡葭,妈妈不舒服,去泡杯茶给妈妈喝。”我答应了一声,就去厨房了。
我想:泡茶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于是,我马上从柜子里取出一包立顿“香草之恋”奶茶,然后烧好开水、洗好杯子之后就“唰”地一下,剪了一个大口子,接着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往下倒,可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桌上全是粉末。
妈妈快步走进厨房,说:“我就知道你不会倒,所以来帮你了。”说完,就取出了新的一包。只见妈妈小心地用剪刀剪了一个小口子,然后一点一点地挤小包,真神!粉末一粒也没倒在外面!随后,经过加工,一杯茶泡成了。
妈妈又说:“这杯茶给你了。”我听了想,妈妈很难受,可她还给我泡茶,我要给她一个惊喜!所以当妈妈走进房门时,惊奇地叫起来:“这儿怎么会有一杯茶?”接着她叩响了我的房门,我马上说:“是我帮你泡了另外一杯茶啦!”“好孩子!”妈妈紧紧抱住我……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做事要一步一步去做,不能一步登天,否则弄不好会造成更大的损失。
渐渐的,渐渐的,我长大了!在成长的过程中,大家都有一段难忘的事情发生吧!在我的大脑里,要数最难忘的就是这件事了。
在那个时候,爸爸妈妈总是用“胆小如鼠”这个成语来形容我,我一听到这个成语就火冒三丈,于是爸爸说:“涛涛,你如果想要改变爸爸妈妈对你的看法,你就自己睡一夜,好不好啊?”我不由分说,回答道:“NO,NO,NO,睡觉想要摆脱我,想都别想!”这一下子,爸爸妈妈无话可说了。到了晚上,我要睡觉的时候,妈妈说:“你先去睡吧,我等一下就来。”于是,我先睡了。第二天早上,我发现妈妈并不在床上,我穿好鞋子,去爸爸房间看看,妈妈竟然在这里睡的。我满腔怒火,大声说:“妈妈,你怎么睡在这儿?”妈妈醒了,说“我早上来的啊,你还没睡醒呢,我有事跟爸爸说,你再睡一下去吧!”我听了,这才放心。第二天、第三天,都是这样,第四天的时候,我想看看妈妈究竟来我的房间没有,就躺在床上,装睡。妈妈终于关电脑了,可她竟然没有来我的房间,而是去爸爸的房间了。我准备去找妈妈,可是,我想了想,怕妈妈骂我,这个时候还不睡,还是别去了。我又回到了床上,我很害怕,心里想:等一下,我的房间会不会来一个杀手、会不会来一个魔鬼、会不会……满脑子想的全是这些,我终于知道,爸爸妈妈为什么用胆小如鼠来形容我了,可我又想起了爸爸对我说的话:“涛涛,你如果想要改变爸爸妈妈对你的看法,你就自己睡一夜……”我心中鼓起了勇气,决定自己睡一夜,慢慢的,我迷迷糊糊睡着了。第二天早上,我起来了,我好像听见妈妈在说:“你看啊,我的女儿长大了”“对啊,她一个人睡觉都不怕了呢!”听了这些话,我的心里比吃了蜂蜜还甜呢!
现在,我都是一个人睡的呢!这件事直到今天,我都难以忘怀,因为,这是我成长时的故事,她给了我启发,给了我独立,也给了我长大了的快乐!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都有很多成长故事。有高兴的事,有胡趣的事等。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也有许多成长故事,但我最难忘的还是那一次获奖的事。
那天中午,我和爸爸在一起睡觉,突然爸爸的手机“嘀,嘀”地叫了起来。“是闹铃响了吧?不会这么快吧?”我想。不是闹铃,是一条短信。爸爸刚想打开看看,我就先把手机抢了过去,以最快的速度看完短信,就高声欢呼“耶!”爸爸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把短信的内容给他说了一遍,他才明白是怎么回事。于是,我们也不睡觉了,赶紧穿好衣服,三步并作两步跑到电脑前,找开校讯通的主页一看,我真的被评为“阅读之星”了。还有奖状和一本书呢!
几天之后,在一次升**时,进行了第七届“书香班级”活动颁奖大会。我正在认真地听着,忽然,老师领到了“阅读之星的人有……”我在心里想是不是有我呢?正在这时刚好念到了我名字。我蹭地一下跑出了队伍,向**那里跑去领奖状,回到教室,老师给我和其它几个人发了一个大大的邮包,还神秘地说:“这个邮包里面可是一本书的哟!”
“哈哈,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我真高兴呀!我总忘不了获奖这件事。我下一次还要争取做“金牌阅读之星”,所心我还要加油、加油、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