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小虫子、蚂蚁和蝴蝶在草地上找到了半个鸡蛋壳。它们想:这半个蛋壳可以做什么呢?小虫子说:“不如,我们来做个跷跷板吧!”它们把蛋壳扣在草地上,找来一根长长的树枝架在蛋壳上,跷跷板做好了。三个小伙伴轮流玩,一会儿小虫子和蝴蝶玩,一会儿蝴蝶跟蚂蚁玩,玩得可开心了!
过来一会儿,蚂蚁对蝴蝶说:“你不是说在天空上往下看风景很美吗?不如,咱们来做热气球吧!”“好!”小虫子和蝴蝶一同说。它们齐心协力,把“跷跷板”改造成了“热气球”。小虫子和蚂蚁在蝴蝶的带领下,乘着“热气球”到空中旅行去。
到了下午,天渐渐黑了,雷声也开始响了起来。哗——哗——哗——大雨下了起来。小虫子、蚂蚁和蝴蝶连忙躲到蛋壳下,蛋壳成了它们的雨伞。
天黑了,月亮出来了。三个小伙伴玩累了,它们找来一片树叶当做被子,蛋壳成了它们的摇篮。小虫子、蚂蚁和蝴蝶躺在蛋壳里睡着了。
小朋友们,你们说这半个蛋壳是不是很有趣?
这天早上,天气好极了。蚂蚁、小虫子和蝴蝶约好了一起去散步。
走着走着,他们忽然看见前面有一个大鸡蛋壳,蚂蚁说:“要不,我们做一个跷跷板吧。”小虫子说“好呀!”它们找了一根细细的竹片,放在鸡蛋壳上面,跷跷板就做成了。小虫子和蚂蚁坐在跷跷板的两头,蝴蝶飞在跷跷板中间为他们加油打气。一会儿小虫子翘上去了,一会蚂蚁翘了上去,它们玩得很开心。
过了一会儿,蝴蝶说“我们做一个热气球吧。”蚂蚁说“好呀。”他们用那个鸡蛋壳做篮子,拿了些线穿上鸡蛋壳和一大块花布,做成了一个热气球。热气球飞起来了,小虫子和蚂蚁低头看见了五颜六色的花朵,清澈的小河,高高的大树……
小虫子说“蝴蝶真羡慕你,你每天可以看见那么多美丽的地方。”蝴蝶说:“没关系,你们以后经常坐热气球,就会和我一样了。现在,我们来比个赛吧,看谁先飞到小河那边。”热气球飞得很快,蝴蝶努力地飞着,最后蝴蝶赢了。
到了下午,天下起了倾盆大雨。它们用鸡蛋壳当作雨伞,就像躲在一间小屋子里,还能欣赏着外面的雨景呢。
天黑了,它们玩累了,就把鸡蛋壳当作摇篮,用树叶当作被子,在里面安静地睡觉了。
早上,小虫子、蚂蚁和蝴蝶用鸡蛋壳做出了一个跷跷板。小虫子用力一跷,蚂蚁飞快地蹦到了很高的地方。幸好它抓紧了,否则就要跷上天去了。这时,小虫子想到了一个好主意,那就是“飞到天上去。”它准备做个热气球。
过了一会儿,热气球做好了,它们跳上热气球出发了,在热气球上,他们一会儿玩游戏,一会儿吃东西,一会儿聊天。
到了下午,天空中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小蝴蝶说:“我们赶紧躲到蛋壳下面去吧,我美丽的翅膀都被打湿了。”“好!”小虫子和蚂蚁一同回答。于是它们都躲到蛋壳里面去了。因为无聊,它们都在蛋壳里讲鬼故事。
天黑了,它们睡在蛋壳上,盖了个树叶被子。可它们睡不着,然后就数绵羊:“一只、两只、三只……”
哇!这个方法真管用呀!数着数着它们都睡得香香的啦!
一天早上,太阳公公从山冈后面升了上来。小蚂蚁和小虫子在绿草地上散步。小虫子爬呀爬,发现了一个鸡蛋壳,它想:要是用鸡蛋壳做一个跷跷板该多好啊!想到这儿,小虫子赶紧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小蚂蚁。他们一起找来了竹片,用线把鸡蛋壳和竹片绑了起来。小虫子和小蚂蚁正开心地玩着,一只美丽的花蝴蝶飞了过来,说:“我也很想玩,可以吗?”小蚂蚁说:“可以啊!”哈哈,玩跷跷板成为了一项热门游戏。
过了一会儿,他们玩累了,就躺在绿草坪上休息,一仰头就看见蓝蓝的天空中花蝴蝶在飞。小虫子和小蚂蚁都羡慕地说:“蝴蝶姐姐,你可真厉害呀,我们也好想飞啊!”于是,蝴蝶姐姐就找来了一块布和四条线,用鸡蛋壳做了一个热气球。小虫子和小蚂蚁已经迫不及待了,一下子跳进了鸡蛋壳里,乘坐热气球,飞上了天空。他们开心地手舞足蹈。
到了下午,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三个小伙伴躲进了蛋壳里避雨。笑声充满了整个“屋子”。
天黑了,他们找来了一片树叶当作被子,躺在蛋壳里,慢慢地进入了梦乡。月光照在他们身上……
郑迫不及待地告诉我们一个小秘密,那就是可以从水底浮起来。哼,我才不信!可是看着郑老师那的样子,我心里犹豫不决,非常想知道郑老师说的是我想的结果吗? 这个实验需要用到杯子、盐、鸡蛋、细棒,一切准备就绪,实验开始啦!
往杯子里加四分之三的水!郑老师说道,我立即到了一些水,这些水就像在比谁先倒地杯底,争先恐后地往杯底冲,往水里放入鸡蛋,一定要轻轻的哟!我按照老师的指导,小心翼翼地拿着鸡蛋,慢慢放进杯子里,鸡蛋像带着降落伞一样落了下去。倒一些盐,搅拌一下。我倒了些盐,这些盐就像花一样飘落下来,杯子里变成了冰雪世界,再搅拌一下,奇迹出现了!鸡蛋一下子就像骑着旋转木马转到了水面上来!啊,郑老师说的是真的!后来郑老师告诉我们,这是因为盐水的密度大于鸡蛋的密度,鸡蛋完全浸没时浮力大于重力,自然会上浮。 我们今天看到了奇迹的一刻,这让我们知道了科学的有多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