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远离城市的地方,有一片森林,那里与世隔绝,生活着许许多多可爱的动物,还有慈祥的狮子大王。
今天是狮子大王的二十岁生日,森林里张灯结彩:铺着红地毯的小路两旁摆满了用晶莹剔透的玻璃罩罩住的,散发着水果香味的蜡烛;树上挂着垂着五彩缤纷的珠帘的水果灯,闪闪发光,光彩夺目。转眼就到了晚上,宴会开始了。
伴着轻快的《祝你生日快乐》歌,主持人百灵鸟穿着一条白色连衣裙来到台上,清了清嗓子,说:“大家好,在这凉风**的秋夜,我宣布,生日晚会——现在开始!”雷鸣般的掌声。“首先请欣赏,孔雀小姐的独唱——《小河弯弯》。”只见孔雀小姐优雅地走上舞台,举了个躬,轻轻地唱了起来。孔雀屏随着音乐的节奏摇晃着,赤、橙、黄、绿、青、蓝、紫,就像一条美丽的彩虹,底下的观众都深深地陶醉了。
“下一个节目,松鼠果果的横笛独奏,大家掌声欢迎!”果果穿着一套清爽的学生裙来到台上,她从口袋里抽出横笛,慢慢地吹起来。笛声非常圆润,深沉,动物们闭着眼睛,眼前出现了一幅画面:一颗颗洁白、浑圆的珍珠在清澈的水上漂,显得那么美。“大家,谢谢你们帮我过了一个这么有意义的生日,在此,我万分感谢你们!”狮子大王的讲话再次把动物们的心情推上高潮。
夜深了,森林深处仍旧传来动物们的欢笑声,迟迟没有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