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阔无边的大森林中,有一家森林超市。啄木鸟是老板,据说他开这个超市就是为了方便小动物们的日常生活。
超市开张这一天,森林里的所有动物都来买东西了。有的买食物,有的买玩具,还有的买木材建家。生意火爆,啄木鸟喜笑颜开。
但是啄木鸟心想我在外面进的好货,在超市里也就赚了几块,不能赚大钱。干嘛不用廉价的便宜货呢?反正他们也看不出来。于是啄木鸟说干就干,趁着周围没人,把货架上的东西全换成了便宜货。第二天,小鸡买了一瓶牛奶,可是却觉得味道很奇怪,它连忙跑去问负责食品安全的狮子。狮子一查,发现牛奶是便宜货,对人体不健康。狮子气的大吼一声:“可恶的啄木鸟,我要惩罚你。”说完狮子就以风一样的速度冲向超市。啄木鸟一见狮子来,就明白事情败露了,连忙对着狮子和大伙说“对不起”,还说自己下次再也不敢了。说完就在门口立了一个“假一罚十”的牌子,大家都鼓掌叫好。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不过,以后大家买东西时也一定要学会辨认东西的好坏,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