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爱_ 2
盛夏七月初见爽,恰逢海峰生日场,满腹空肠陪歌狂,憔首淡看彼时状,忆六月,川农殇,一曲今生缘,不知为谁唱…
初秋的温州,夜晚显得格外宁静,银色的月光,渐渐的烘焙这孤独的夜,抑或今夜注定无眠,注定,为伊独怅惘。
11年的八月,一切是那么的模糊而清晰,仿佛未曾经历,却又如此深刻。计划的策马扬鞭,气吞山河,因种种原因,只能暂时搁浅。还好,在最落寞无序的时候,遇到了我生命中,第一个真正心动的女人,仿佛小孩看到了光亮,孤漠听见了驼铃,是那么的不自觉,那么的欣喜,那么的陶醉,从没感觉过的清新,从没感觉过的力量。
黑爷(猪的官方称谓),是它的话题让我们有了第一次语言碰撞,那张笑脸,那份表情,那份眼神,那份新奇,让我难以磨灭,决定,以后少吃猪肉;从没觉得乒乓还能这样打,能锻炼身体,竟还能打出你让我为之牵魂的魅力;没那么喜欢过散步,没那么喜欢过talk,没那么喜欢在无聊的时候却选择听人给我讲纯蛋白,也没想过,之后我还能做那么详细的笔记,unbeliveable。。。
第一次的鸟巢行,各种茫然无措,有特别的感觉,但是,说不出,道不明,也许那时,心已在萌动,就是那时,我发现,我喜欢和你待一起。
余下的时间,是我人生最充实,最愉快,也是最短暂的美好时光。欢笑,欢笑,还是欢笑。可我清楚的的意识到,作为男人,必须有的担待和责任;先立业再成家,让我的女人享受到她应有的幸福,这个一直信守的承诺,当下的状况,让我踌躇,让我忌惮。
可是。。。
那个夜晚,情结完全背离初衷,才发现,任何东西在真爱来临的时候,都显得那么苍白,那么无力。一切都不由自主的发生,于无比的忐忑和不安中,我发出了人生第一次爱的讯号,不堪回首,或许可以更加完美,更加绅士,不管了,那是我最美好的回忆,虽然,当时完全瞢了,不知自己是什么形态,或许尴尬,或许猥琐,谨终身铭记,记忆终身!
往日,已成往事,唯奋斗乃己之大任。如果你不是终点,但我相信,你是我生命最美的风景线。
虽也曾臆念过,如果有一天彼此相对两无言,那心灵之间是否还默契依旧?那笑脸还能否依旧灿烂?我选择,无怨无悔。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待到吾辈成功日,必提花轿到汝家。
这些故事,如人生的路,漫长而渺远,谁知道呐?也许你真不是个过客,也许。。。
我把所有聚焦:车站,离别,转身,回眸,转身。。。我发现,我不想离开,不想离开,但路在前方,我得离开,离开方能羽翼张开,只为那明天的期待!不会让这爱只成烟花,绚烂一时,燃成灰烬,我要让她生如夏花,永不凋谢,璀璨明天!
我无任何奢求,一切的开始也许就不应该在那时,好吧,justsee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