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爱_ 4
“时间,在不停地流逝。”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我是在20xx年5月10日那天,才明白的。
那一天,下着倾盆大雨,爷爷从福州的医院接受治疗归来,准备于5月13日动手术。
当熟悉的脚步声,回荡在我的耳畔旁时,我的心开始“呯、呯、呯”快速地跳动,好似装上了“电动小马达”。“叩、叩”,有人来敲门了!
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家门。“爷——,耶!”我原本已经喊出了“爷”,可是当我瞧见不是爷爷时,我感到难为情,施工图用“耶”来掩盖。
说时迟,那时快,我瞄到了一个既熟悉又亲切的身影。我急切地向前扑去,却被伯伯挡了回来,落了一场空。爷爷见了,对我亦对伯伯扯出了一个笑容,轻轻地说:“没事。”
脸色苍白的爷爷在众人的拥护下,回到了房间,我默默地看着,又慢慢地退回了书房。没过多久,众人散去,家里只剩下了我们爷孙俩。
正当我囫囵吞枣地阅读时,爷爷慢慢悠悠来到我身旁,递给了我一本《格林童话》,让我读。我摇摇头,望着爷爷,说:“不”,这时爷爷坐下来了,与我面对面坐着。他轻声道:“读吧,孩子!”我又说:“不。”他再次言道:“读吧,孩子!这次的手术风险很大,你若不读,我可能再也听不到你的声音了。”
我一听,顿时愣住了。我顺着这句话,仔细思索:是啊!爷爷说得对!我要珍惜新人陪伴在自己身边的时间,也要好好陪伴家人。可是,爷爷怎么能这样说话呢?他对这次手术也太没有信心了……
想到这儿,我伸出手,拿过《格林童话》,捧起了它。读着读着,我的眼泪流下了,一滴又一滴涩涩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下,落入了我的口中……在我快要读完的时候,只见爷爷缓缓闭上了双眼,哽咽着说:“孩子,你一定要记住,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一定要多陪陪家人;不要等到白发苍苍的时候,才后悔自己在年轻时,没有好好陪伴家人……算了,不跟你说了,你还太小了。”
听着听着,我流下了现行清泪。泪珠一颗接着一颗地如源泉般涌出,沾到了书上。
爱,是永恒的,会永远烙在一个人的心间,可是,时间在流逝,只有好好利用时间来陪伴家人,都是最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