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爱_ 3
有一种爱,散漫人间,感动世界,直到,永远
题记
母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我们赋予它太多的诠释,也赋予它太多的内涵。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波逆转,母爱就像一场春雨,一首清歌,润物无声,绵长悠远。
有一个故事,曾感动无数人。就在5月12日的汶川地震中,救援人员在废墟下发现一名遇难女子,身体呈匍匐状,撑起的脊梁似在拼命保护着什么。救援人员伸手摸,体下有一襁褓,一名婴儿毫发无损,正酣睡。孩子的胸前有一部手机,短信留言是:亲爱的宝贝,如果你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在场的人员无不潸然泪下。
有人说,世上所有的债都能还清,唯独我们欠母亲的除外。确实,母亲给予我们的东西太多太多,让我们一辈子也无法还清。母爱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它沉浸于万物之中,充盈于天地之间。
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泓清泉,它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于是,在儿女的笑声泪影中便融入了母爱的缠绵。
每一个人都有母亲对自己爱的故事,然而每一个不同的故事都同样令人感动﹑深思。在每一个故事的背后,每一个母亲都同样对自己的儿女是那样的爱护,那样的体贴。我的母亲也同样如此。记得小的时候,母亲就在外面上班,不在身边照顾我,只有等到她出工完毕后,才回来看我,年年如此。自从我上小学二年级后,母亲才转行,开始照顾我。从此,母亲开始疼我。自从我上了初中,我觉得母亲变了,变得不唠叨,对我不严厉,反而更疼爱我了。也许是她懂得我们这年龄的心吧,毕竟是过来人嘛。每当我星期六回家后,母亲就开始问我想吃什么,或者是给我做美味、可口的饭菜,补充一星期来丢掉的营养,生怕我没吃好。当我想要买什么的时候,她也会马上答应。母亲真的变了,变得善解人意,变得和蔼可亲了。时光如水,年华易逝。儿女在一天天长大,母亲却在一天天衰老。
时间的流逝,让母亲逐渐变老,而我们在渐渐长大,我们就应该同样的爱去照顾她们,去回报母亲一辈子来为我们所付出的一切。写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孟郊的《游子吟》: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这一刻,我多想对母亲说一句:母亲,我爱您!
世界上一切其他的都是虚假的,空洞的,唯有母爱才是真实的,永恒的,不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