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小狗的可爱可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乐趣。小狗聪明活泼,可以成为我们最好的朋友,小狗一旦认定了主人就不会离开,会一直忠诚于自己的主人,让我们学会从一而终。在寂寞的时候,小狗可以陪你玩耍,在孤独的时候,小狗可以倾听你的心声,在难受的时候,小狗会用它黑亮的眼睛关心你,让人心里暖暖的。狗狗还可以看家,帮我们戒备着小偷,如果有陌生人来到家门口,小狗便会发出叫声来告诉我们,是忠诚的护卫。我爱我们家的小狗,它的名字叫淘淘。
“然然,快起来吃早餐了!”听见妈妈叫,我便起了床生了个懒腰。洗漱后,我坐在餐桌上等带美食的降临。“来来来......”看见妈妈端着一个盘子,我兴奋极了!“呀!鸡蛋!看着这个鸡蛋,我立刻回忆起不久前发生过的一件事......
那天,我和奶奶早早的起了床,准备到菜市去。走着走着我的目光便被一只狗给吸引住了。这只狗是小区的野狗,瘦的只剩骨头了,*时就在小区的垃圾桶前翻一翻吃的。这会在这里看见他也不算奇怪。可是我越看越不对劲,不去垃圾桶那里,在树下面干什么?我小心翼翼的凑过去瞄了一眼,原来他在“对付”一个鸡蛋。这个鸡蛋有点发霉了,还不断发出臭烘烘的气味,熏得我治咳嗽。可是他却不一样。不停地咬啊咬,可就是咬不起来。他在鸡蛋旁心急如焚地转悠,可是有什么办法呢?看着他思考的样子真是活像一个学生真在思考不会做的题!他灵机一动,用他的爪子把鸡蛋按碎,终于叼起来了,他好像很兴奋的样子呢!
但这时,我又产生了一个疑问:废尽了苦心才搞到手的,怎么不吃呢?真是只傻狗!
我想探个究竟就跟在他后面“屁颠屁颠”的走,想探个所以然来。
我跟着他,走到了小区的尽头,又见他拐弯,我也跟过去。他迈进一个大纸箱子里,我斜着身子往里看。“哇!小黑生宝宝了!(因为他是只黑狗,所以小区里的人索性叫他“小黑”)他把鸡蛋分开,蛋黄立刻冒了出来。也许是闻到了香味,还没等小黑“叫”醒他们,小宝宝们就一个个不分上下的冲到鸡蛋面前,一个个的狼吞虎咽。小黑在一旁,用慈爱的眼光注视着他们,仿佛在说“孩子,慢点吃,小心噎着”吃完后,小黑用感叹着乳汁喂养着宝宝们,待宝宝们吃饱了,和足了,他们满足的睡了......小黑用舌头舔着剩下的最后一点鸡蛋的残渣......此时此刻,我的视线模糊了,泪水不禁夺眶而出,我想起了自己的母亲,他为了我,付出了自己的全部!
对于母亲,我那湿湿的感动蕴于心里最柔软最秘密的地方,因为,这世界总有什么,能迅捷感动我们的心扉,让他在一瞬间开启。像狗妈妈对小狗的爱;我的妈妈也对我付出同样的爱,这件事,让我感动至深,久久不能忘怀......
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那么爱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么爱就是浩瀚大海上的灯塔;如果世界是一张床,那么,爱就是一床温暖的被子。被别人爱是一种美丽的享受,关心别人是一种高尚的品德。动物和我们一样需要爱。
当我小的时候,我非常喜欢淘气的小青蛙。不管它们是什么颜色,我都喜欢。所以,每当我们全家到山上辛苦地耕耘时,我都会让爸爸妈妈帮我捉青蛙玩。还对爷爷说:“爷爷,我想把这只小青蛙带回家,让它长得又肥又白,长成一只大青蛙,然后炒成菜,让爷爷喝点酒。”当时,妈妈和爸爸认为孩子天生爱玩,结果,他们没有反对,然后帮我抓了几只青蛙,给我我带回家玩,在家里的时候,我有几天,发现小青蛙总是看着一望无际的田野和整个水渠,喂它食物都不吃,不几天后,这只绿色的小青蛙死了。我又吵着妈妈和爸爸去抓青蛙让我玩,然后爸爸和妈妈把我作为一个小皇帝,除了宠就是爱,就到田野里帮我捉了几只青蛙,几天后,一些小青蛙和之前那几只一样死了。
在后来的日子里,我像以前一样,吵着爸爸妈妈帮我抓青蛙玩,但是这次,爸爸妈妈不同意了,他们说,“抓了十几只青蛙,不是养了几天就死了吗,这不是白费力气吗?”听了爸爸妈妈的劝告,我将抓青蛙的想法停了几天,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想让爸爸妈妈帮我抓青蛙。爸爸妈妈看到情况不对,他们想了一个办法,让我不再玩捉青蛙的游戏。那天恰巧是周末,我一大早就起床了,一边吃早饭一边对爸爸妈妈说今天去哪里玩。但是妈妈说:“我们今天不玩了,我们要去看青蛙!”“太好了!”我对观察青蛙很感兴趣。早餐后,爸爸妈妈和我来到山脊。我看见一只青蛙伸出它细长的舌头去抓一只虫子。然后它收回舌头,把虫子吞了下去。我突然意识到,我知道,爸爸妈妈和我来观察青蛙,是为了让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我很惭愧,想起以前不仅抓青蛙上来玩,还说要把青蛙做成食物给爷爷吃,我……我…该死的我!我立刻向父母承认了我的错误,并请求他们原谅我。
同学们,哦,不,应该是全世界的人,如果你们曾经犯过和我一样的错误,就让我们一起爱护动物,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