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点梦想给自己
留一点梦想给自己,花朵将会绽放生命的奇迹;留一点梦想给自己,流星将会划过生命的绝唱;留一点梦想给自己,烟花将会挥洒生命的激情;留一点梦想给自己,我们才会演奏出生命的赞歌。
我们啼哭着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在纷繁复杂的世界上寻觅梦想,寻觅一方属于自己的晴空,寻觅自己独特的人生。
人生十分奇妙,漫长的生命线并不如线段般由一个固定的端点射向另一个固定的端点就此结束,而是踩在喜怒哀乐的点上跌宕起伏。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我们已飞过。泡沫就此破裂,但它曾经耀眼过。
留一点梦想给自己,人的生命在得失、悲喜之间奋斗、充实。人生若与拼搏相存,有如彩虹横贯碧空,有如腊梅放于寒冬。
人各有志,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也是缤纷多彩的,但唯有梦想,才能幸福。陶渊明在“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中找到了闲适淡雅;王维在“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中觅得了精神归宿;朱自清在月下荷塘中寻得了片刻的宁静与欢愉。拼搏一如既往,却是诗情画意。他们的人生之路名留青史,我们应该努力充实自己,虽静寂无声,但却坚实不移。
太阳在有梦的地方升起;月亮在有梦的地方朦胧;毅力在战胜困难中显现;精神在战胜自我中升华。小草因为其出土前的奋力一搏,而感受到了春天的爱抚;雄鹰因为其飞翔前的奋力一搏,而感受到了天际的广阔。
月亮虽然时有残缺,但它有梦想,梦想自己有一天终会圆满;流星虽然转瞬即逝,但它有梦想,梦想自己某一刻终会停留;丑小鸭虽然外表丑陋,但它有梦想,梦想自己将不久化身天鹅……
留一点梦想给自己吧,你将会迈着坚持的步伐;留一点梦想给自己吧,你将会拥有奋斗的动力;留一点梦想给自己吧,你将会步入成功的殿堂;留一点梦想给自己吧,你将会奏响生命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