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声音作文(扩展
我们生活的环境中,有着各种各样的声音,如鸟鸣声、风雨声、唱歌声等。声还分为三种声音,分别为回声、传声、超声波。
回声指碰到障碍物反射回来形声的。如果反射声波的障碍物离我们很*,回声就和原来的声音混合在一起,我们分辨不出它们。回声只是使原来的声音加强了。在门窗关闭的室内谈话,听起来比田野里声音大。
传声是要通过空气才能传播出去。我们能听见各种声音,是因为我们的周围有大气做介质。当然,在不同介质中传声的抟播速度是不同的。
超声波是频率超过2万Hz的声波,人耳是听不见的。超声波的穿透力强,能沿直线传播到很远的地方,根据超声波反射回来的强弱,可判断障碍物的位置。因此,超声波可用来探测水底地形,用来检查金属制品有没有缺陷。超声波的频率很高,所以可以用它洗衣、洗碗……
声音就是这么奇妙,如果你用心观察,就会发现很多新奇的玩意。
夏雨,大自然的声音仿写一段话是大自然的音乐家。夏天的暴风雨像是一个急性子的人,刹那间叫来了雷电爷爷和狂风大哥,空中顿时电闪雷鸣,就像一头发怒的狮子在怒吼。
雨儿像潮水一样从云层里滚落下来,大风吹落了树叶,漫天的树叶在风中飘来荡去,像是淘气的小娃娃在玩捉迷藏的游戏。这时,一场短暂的音乐会开始了,小溪在唱:“哗啦啦,哗啦啦!”池塘在唱:“咕噜噜,咕噜噜!”树叶在唱:“沙沙沙,沙沙沙!”……它们各自唱着不同的歌曲,真是场热闹的聚会,它们好像在说:“下雨啦,好开心呀!”
厨房里有许多美妙的声音
妈妈做饭时,许多声音都跑了出来,沙沙、沙沙,咦,谁发出了“沙沙”声呢?哦,原来是锅铲啊!这时又发出了当当声,像极了打鼓声。
啊!这就是厨房,一个美妙的厨房。
我听见了妈妈在厨房里做菜的声音响。里面传来呼呼的声音,像许多条蛇在厨房里捕猎。水笼头的水哗哗的流下来,妈妈用盆积了一些水倒在锅里。谁知又发出了一阵赤拉拉的声音……让我大吃一惊啊!
香喷喷的饭菜做好了,端到桌子上的那一刻,我听见自己的肚子在叽里咕噜的叫了,连忙叫妈妈爸爸和哥哥起开餐啰!
一个夏日的后,我正在做作业,突然感到一阵凉快,仿佛太阳收回那烤人的烈火,抬头一看,只见滚滚云从四面八方翻滚而来,就像大海中的狂浪,又草原中疾驰的马群,霎时布满了天空。天地一片昏暗,狂风把街道上的纸屑吹了起来。
路边的大树弯下了腰,仿佛在向狂风求饶。风越刮越紧,天空越来越暗。突然,一道闪电破了阴暗的天空。"轰烈"雷电随着闪电,把窗户震得直发抖。风越刮越大,不时响起玻璃打碎的声音和花盆摔坏的声音。忽然,雨哗哗地下了起来,雨水从屋檐汇流下来,像一条条透明的丝带。
雨越下越大,我透过玻璃窗向外望去,只见天地间挂着无比宽大,密密层层的珠帘,迷蒙蒙一片,向远处眺望,只能模模糊糊地看见一棵棵大树在风雨中猛烈地摇晃。真是风仗雨势,雨借风威。滂沱大雨下了足有一个小时。云收雨停,太阳照着大地,那泥土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几只小鸟在自由飞翔,它们越飞越高,越飞越高……
大自然有许多声音。
海浪,是大自然的音乐家。有时,急促的海浪拍打着海岸,哗哗哗,那声音充满力量,令人感到海浪的汹涌。有时,海浪轻轻地抚摸着沙滩,哗啦啦!哗啦啦!那声音轻轻柔柔的,好像在和沙滩说悄悄话,让人感受到海浪的温柔。
雷电,是大自然的鼓手。他爱敲低音鼓。“轰隆隆,轰隆隆”,鼓声震耳欲聋,树林里的每一棵树,被震得新发颤。房子的屋顶和窗户,都被震得嗡嗡直响。
小鸟,是大自然的歌手。走进公园里,百灵鸟那悦耳的歌声,回荡在蓝色的天空。还有那不知名的小鸟,叽叽喳喳唱着不同的歌曲,时而欢快,时而抒情,此起彼落!他们的歌声好像告诉我们:“我在歌唱,我很快乐!”
大自然中有许多美妙的声音。
动物是大自然的歌手,他们会在树林中表演拿手的歌曲。春天,会听见咕…咕…的声音,那是布谷鸟对人们说:“春天来了”。夏天,蝈蝈在枝头唱着小曲,有的在欢快地跳来跳去,好像在跳他们的踢踏舞。秋天,飞在空中的大雁发出清脆的叫声,好像对我们在说:“冬天要来了,我要去南方过冬了。”冬天,企鹅抖了抖身子,雪从他身上掉落了下,沙沙…沙沙…
这些声音合在一起,就如同一首悦耳的进行曲。
雷公公是大自然的音乐家,他会在天空中表演敲大鼓,当雷声轰响,小雨也来伴奏了,吵醒了小草、柳树姑娘、桃花妈妈、迎春花姑姑。在雷公公的催促下,土地没一会儿就被刷成了五彩缤纷的样子,美丽极了!
大自然的声音真是太美妙了,我喜欢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