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色 7
周末,我和大姨夫离开喧闹的宝鸡,来到秋色满园的冯家塬。
一路上,路旁都种上了绿油油的青笋,像大花苞一样的卷心菜,还有萝卜,真是应有尽有,目不暇接。
我们走着走着,发现大片大片地地里光秃秃的什么也没有,我就疑惑的问大姨夫,哦!原来是农民伯伯把地里的庄稼已经收了,先在刚种上小麦,还没有抽出苗呢。
到了山顶,各家各户门口都有一堆麦垛子,想一个个圆顶的金字塔,好像在比自家的收成呢!
再往前走,每家每户的门口都挂着一串串火红的辣椒,远远望去像一串串鞭炮;还有一串串玉米棒,像一个个大风铃挂在墙上,还有的院子里玉米棒在树干上缠绕着,像一条大蟒蛇盘在树干上,还有的像一条大金龙悬挂在屋檐下,好像随时就要冲上云霄。
我们走进了一家院子,主人热情的接待我们,油饼摆上了,搅团摆上了,个个都是农民们丰收的象征。我看着油黄如金的油饼,我忍不住吃了一口,香喷喷的油酥面香充满了我的口腔,我仿佛品尝到了他们丰收的喜悦。
吃饱喝足,我们意犹未尽,决定再看看这美丽的秋色,但是天公不作美,天空飘起了雨点,我们只好下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