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色 8
秋天,是一幅诗情画意的画。秋天是一位穿着金色衣裙的仙女,她那轻飘的衣袖拂去了太阳的焦热,将明亮和轻爽撒给大地;她用宽大的衣衫挡着风寒,却捧起沉甸甸的果实奉献人间。人们都爱秋天,爱她的天高气爽,爱她的云淡日丽,爱她的香飘四野。秋天,使农民的笑容格外灿烂。
到了秋天,金黄的稻穗笑弯了腰。玉米老爷爷的胡子长长的垂下来,农民伯伯正在忙着收割庄稼。乡间小路旁的杨树爷爷笑眯眯的,好像在炫耀他金黄的美发。拾级而上,就是一条长长的小溪,小溪中的鱼儿忙来忙去的,好像在准备过冬。“咕咚”一声响,原来是一颗小石子掉进了水里,吓得鱼儿们四散而逃。再往天上看,你会看到一群大雁向南飞去,他们一会排成“人”字,一会又排成“一”字,你瞧!前面的领头雁威风凛凛,像一位一本正经的将军,看!队伍后面还有一只落了尾的小雁呢!从树上落下来的树叶,像一只只金黄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真好看!我拾了一片金黄的银杏叶,想把这金秋的梦记在我的笔记本中,想让秋天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啊!秋天,你真美丽啊,我想留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