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色 1
清晨,我打开窗户,抬头往上望去,天,深蓝深蓝的,显得那么高,那么远。一阵阵秋风迎面扑来。啊,好爽啊!
我下楼去散步,隐隐约约可以看见远处的树林好像披上了一件薄纱,朦朦胧胧的。抬头一望,只见天上一群大雁,一会儿排着“一”字形,一会儿又排成了“人”字形的队伍欢快地从北方飞来。它们愉快地鸣叫着,好像告诉人们:“朋友,我们回来了……”
我漫步走进树林,只听见林中的小鸟竞相唱着动听的歌,它们像一位位优秀的小歌唱家,纵情歌唱着悠扬的歌曲。往日枝叶茂盛的树木,如今变得稀稀落落。一片片黄叶随着阵阵秋风,伴着小鸟的歌声,真像跳着集体舞似的飘落下来,瞧!他们载歌载舞一起迎接秋天的到来。
不知不觉我来到了树林正中间的花园。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坛。花坛中间的紫荆花盛开了,有红色的、紫色的和白色的。那红的像一个个“风火轮”;紫的像一把把“珍珠”;白的像一堆透明的“宝石” ……紫荆花周围还有一团团“火”——红菊花;一捧捧“雪”——白菊花……
花园的四周,有一圈桂花树。桂花是秋天的象征,桂花树上长着许多桂花:有的竞相开放,像个英俊的小伙子……花瓣小巧玲珑,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使人心旷神怡,我真想把所有桂花都摘下来闻个痛快。桂花在绿叶的陪衬下,显得更加娇嫩欲滴。
桂花树外围满了各种树木,树上张灯结彩地结了许多不知名的小果子,它们圆圆的,一串串的,像风铃一样随风摆动着。
啊!秋天,是你把那独特的美丽和丰收的喜悦带给了人间。我爱这美丽的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