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色_ 5
秋天来了,树叶落了不少,天气也开始冷了。
秋天的风,吹走了春天的“湿”,吹走了夏天的“热”,带来了一阵清凉。人们都说,秋风是干燥的。我却不会这么认为,我喜欢秋风吹来的感觉,可以带我们的灵魂走进秋色。秋风一吹,万树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和优美的舞姿,那场面隆重盛大,满天飞舞着蝴蝶一般的落叶;树上的孩子要回到大地母亲的怀抱,激动的心情是不能用语言表达的,但也不需要表达,因为秋风已经悄悄地告知了大地。
秋天的叶,带走了春季的“芽”,带走了夏季的“绿”,带来了一段满天飞舞的动人场面。每一片落叶都是每一个生命的结束,又是另一个生命的开始。落叶在风中尽情地舞动着身姿,时而偏偏下落去,时而随风而行,身披黄衣的它们,此时是在以最优美的舞姿向大树告别。秋天的落叶铺满了世界各个角落,犹如在弹奏着动听的歌曲。
秋天的颜色,涂掉了春天的“多彩”,涂掉了夏季的“翠绿”,染上了一层火红色。火红色是秋的主色调。秋的到来,天地万物以此来迎接。火红色让人产生无限幻想。同时火红色也是画家们在描绘秋景时的最爱。秋天色调朴素。不雍容华贵,但它以质朴征服了我。
秋天的阳光,覆盖了春天的“温暖”,覆盖了夏天的“炎热”, 它送来了一丝丝“凉爽”,秋天的阳光醒来都是挺晚的,消失得也快。算得上“晚出早归”。但并不妨碍秋天的质美。它不单单照射到万物,同时把人类心灵深处照得通通透透。
秋天真美丽!我们爱秋天。